三國殺扯一扯周泰這個人物的歷史生平

2021-09-20 16:01:09 字數 622 閱讀 1210

歷戰之軀——周泰,這是武將牌上給他的頭銜。

打不死小強——周泰,這是玩家們封給他的稱號。

「此江表之虎臣,孫氏之所厚待也。」,這是《三國志。周泰傳》給他的歷史評價。

歷史上關於他的典故:

他曾擔任孫策貼身護衛力戰群賊,浴血奮戰身中12處創傷而大難不死,養病許久才得**。

數年後,他任高職,手下兵士曾有不服,一次酒宴上孫權半醉下讓他解下上衣,指著他駭人傷痕

問其來歷,周泰一一作答,每答一處孫權賞他一杯酒,待到把傷痕數完,周泰已經喝得大醉。

在此之後,周泰手下將領莫有不服者。

12處傷痕,權且都當作致命傷吧,可見三國殺中引入此人物並構造他的特技時,

也是煞費了一番苦心的。

想來確實也是,「不屈」提供給周泰的額外生命力就是取自該典故的。

a~k一共只有13張牌,周泰最多也只能挨12刀不死,這最後的第13刀絕對就要了老命了。

這回不說武將的特技平衡與否了,我要說的是玩三國殺的另一種樂趣——那就是研究武將特技的由來與典故。

儘管其中一些典故取自《三國演義》(**,虛構者眾),

但是其中的曲折情節與英雄豪氣,足以跨越歷史長河感染玩家。

只會玩遊戲,不值得稱道;

但是如果學會把玩文化,這就是了不起的成就。

三國殺規則

分給主公玩家 曹操 劉備 孫權 和另外隨機抽取的2張角色牌,一共5張角色牌。由主公玩家挑選乙個角色扮演,並將選好的角色牌展示給其他玩家。然後由其他玩家挑選角色牌。隨機分發3張角色牌給除主公外的每名玩家 10人遊戲時每人分發2張 每人從這三個角色中挑選乙個扮演。將挑好的角色牌扣在自己面前,所有玩家都挑...

三國殺面殺遊戲比賽規則

三國殺 競賽規程 1 每組6人比賽設主公1人,忠臣1人,內奸1人,反賊3人。2 每場6局比賽,每人分別扮演主公角色一次。其餘身份牌由每人各自抽出,並儲存好自己的身份牌,不讓別的玩家知道自己的身份。3 主公可以選擇曹操 劉備 孫權 張角及其他兩張任意抽取的2張武將牌,一共6張武將牌。由主公玩家挑選乙個...

三國殺OL武將配音台詞

曹操 來人,付價!來人,護駕!周泰 我學不會討價 我決不會倒下 大喬 不付,我去了!伯符,我去了 劉備 這就是 掏錢嗎?這就是 桃園嗎 武將們在廚房 許諸 隨來魚兒榨菜扇貝肥鵝!誰來與我大戰三百回合 黃月英 量?亮 周瑜 汝等碳好了。汝等看好了 周泰 柴不夠!還不夠!曹仁 謹 公謹 管柴吧。關羽 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