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月的四級備考計畫

2021-09-18 19:31:27 字數 935 閱讀 9746

1.不急不躁,擺正心態。時間是很緊迫,但是應該注意效率和質量是第一位。不要因為一套或幾套試卷做得不好就沮喪或急躁,現在的失誤應該說只是暴露自己的不足,應該從失誤和錯誤中總結經驗,只是有價值的。

因為現在所做的還是為了在真正的考試中做得更好。所以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平靜和冷靜地分析自己,總結自己。注意方法和效率。

2.全面科學的統籌自己的複習模組。在不急不躁的同時,要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複習的重點。

1)詞彙上注意繼續複習瀏覽記憶,注意精確自己的記憶效果,比如詞義,詞性,考點的準確,片語的瀏覽和積累,同時把記憶和練習(主要是全真題和司機輔導班資料)結合起來,在閱讀和練習中鞏固和運用單詞。

2) 聽力注意要加大力度,以全真題為主,反覆練,找出差距,同時注意選擇部分對話或文章做聽寫材料,或者做復讀或跟讀材料,主要是增強應付複合式聽寫的能力,因為複合式聽寫要求的是聽,理解,記憶,拼寫,組織五位一體的能力。

3) 閱讀應該注意總結。閱讀還是應該以全真題為主,注意加大力度,每篇文章的時間控制在10分鐘左右,或者四篇文章控制在40分鐘左右。盡量在做的過程中模擬實際考試中步驟(瀏覽文章--閱讀定位題幹--定位答案位置--理解含有答案的部分--對比理解選項--對應答案),不要依賴任何字典和參考書。

做完後注意回看總結自己的得失,某題錯了,原因是什麼,哪個步驟上出了問題,下次堅決不犯同樣的錯誤。同時回讀文章和選項的時候注意總結文章中好的詞彙和句型,可以依賴字典。掌握方法是第一位。

4)完形填空,簡短回答問題,以全真題為主,注意掌握方法,特別是全文結構和主旨的理解,完形填空注意語篇的把握,選項的分析和考點,以及前後答案線索的尋找。簡短回答問題和閱讀理解的步驟一樣,只不過自己總結答案,但是答案最好直接於原文,安全第一。

5)翻譯注意句子結構的分析。詞彙片語意思的把握以及語言組織和潤色

6) 寫作除了加強語句表達的準確和正確外,注意分類寫作練習,如書信,圖表,利弊,選擇,諺語,描述等,同時可以參照和學習模板文章和范文。

四級考試考前月備考計畫

2012年上半年的四六級考試時間是六月十六日,距離考試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從現在起進入四六級考試考前三個月備考計畫 大學英語四級專版,大學英語六級專版 吧,為順利通過考試早做準備!第乙個月 基礎鞏固階段 3.16 4.16 本階段的主要任務是 及早了解四六級考試的相關資訊,知己知彼 全面著手複習各個專...

英語四級怎麼備考

1.多聽聽力。相信中國學生沒幾個英語聽力好的,畢竟沒有語言環境。大家要想做好聽力題,就一定要多聽聽力。聽歷年的真題聽力就可以了,然後每天都要聽,持續上幾個月。一開始聽的時候可定有些詞句聽不懂,聽不懂了就去查,然後反覆聽,直到聽懂為止。2.夯實基礎。不建議大家拿著詞彙書 語法書去很呆板的學習,這樣效率...

四級備考經驗心得 短時間通過英語四級

英語四級心得 15天過四級 遲來的乙份心得,首先簡單介紹一下本人情況,英語一直很爛,大三現半年之前一點沒有學習過,每次考英語四級都沒看書,只是在英語課上,跟著老師做點題,聽聽聽力,於是知道大三上學期,四級考試依然沒有通過,直到大三下學期開學,面對就業的壓力,終於意識到四級的重要性,於是在大三下學期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