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寫作如何能拿高分

2021-09-08 05:55:16 字數 752 閱讀 3405

[, , ]

青島大學sat中心整理了一些關於寫作如何拿高分的要點,希望對廣大sat考生有所幫助。

要點1:所有sat作文題目都是議**

sat作文均為議**且無論你支援哪種觀點都是可以的,不存在對與錯,所以你無需擔心你的觀點是否正確。要在文中盡早亮出觀點,它不僅告訴評卷人你的態度,也為自己定下所要論述內容的方向。

要點2:sat作文題目往往較大且模糊

這種題目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因為題目大且模糊,會使得考生不好具體論述和舉例;而另一方面它又給了你乙個很大的選擇縮小題目的空間。如果題目縮得好,既可做到不跑題,又可便於論述和舉例。應注意,把大題目具體化,把模糊論題清晰化,是寫好這類文章的關鍵。

要點3:例子是文章的核心

例子是文章必不可少的內容,沒有例子的文章是不敢想象的。要注意,空洞的論述遠不及有說服力的例子,要把注意力集中到舉出例子和寫好例子上。

要點4:什麼樣的例子是好例子首先,舉的例子一定要能支援考生選定的觀點,其次,例子越貼近觀點越好,第三是例子越有說服力越好,最後是例子越詳細越好。

要點5:舉幾個例子為好

筆者認為乙個例子少了,兩個或三個例子最好。

要點6:文章盡量寫長些

文章的長度是給分的乙個重要指標,因為考作文的目之一就是測試考生在如此短的時間裡能寫出多少內容。

要點7:盡可能使用一些難詞

在文中準確地使用一些難詞是會加分的,但因難詞不好掌握,故不宜多用。

個別不完善的語法現象不至於丟分,但個別嚴重的語法錯誤或多處不完善的語法現象會傷害你的文章。

作文如何拿高分

1 作文要準備三類話題各一篇,三篇包打天下。小學生社會關係簡單,所以話題變化多,但是其實很有分類。話題只有三種 第一 情 感情類。你要準備一篇寫感情的文章,建議準備父母的,如果題目是個感情詞,那就用這篇 第二 人與人關係 比如尊重 信任 幫助 和諧 關愛,總之是人與人相互聯絡和作用的型別,或者叫為人...

雅思口語如何拿高分

很多人夢寐以求雅思口語能夠拿到高分,但是僅僅做夢是不行的。那拿雅思口語高分的方法是什麼?有沒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這裡有一位雅思口語7分的牛人,看看他怎麼說。首先宣告,本人英語水平實在不高,9月份雅思 g 聽力6,閱讀5.5,作文5.5,口語7,這次剛考完的聽力估計又是6了,閱讀不敢想,希望可以到6....

中考作文如何拿高分

近年來中考作文都是以話題作文為主流的命題形式。話題作文只給考生一則材料,一些提示 乙個話題和一些注意事項,讓考生任意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 表現手法,任選乙個所熟悉和感興趣的內容來表達與話題相關的某種思想 認識和情感等。真可謂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了。考場作文是對學生作文水平的一次全面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