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創先爭優活動工作匯報

2021-09-02 20:25:00 字數 2127 閱讀 3271

市市場發展服務中心創先爭優活動匯報

今年3月以來,市市場發展中心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對這項活動,我們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紮實開展,截止目前,已全面完成了調查研究和動員部署環節的任務,正紮實組織實施環節的工作。回顧近期的活動情況,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調查研究全面細緻

為使活動開展得更加具有針對性,我們專門組織監察室對全中心的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情況進行了一次詳細調查,發現了三個方面的突出問題。一是組織生活不夠豐富。部分單位沒有很好地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有的堅持了但流於形式,沒有真正起到交流思想、解決問題、增進團結的作用。

二是學習氛圍不夠濃厚。「二五」集中學習沒有很好堅持,自學幾乎是片空白,黨員幹部的理論水平亟待提高。三是聯絡群眾不夠緊密。

在我們市場中心內部,黨群關係是比較緊密的,職工有什麼困難和問題組織能夠及時掌握並給予幫助。如我們基層有一名同志腦萎縮深度昏迷,單位黨組織發動黨員捐款6000多元,並經常到家裡慰問。但我們的黨員幹部對市場商戶的服務還不夠到位,這一點需要我們進一步改進。

二、活動安排具體認真

市委組織部印發的《全市組織系統深入開展「基層組織創新暨先進典型培養年」活動工作方案》和市委辦公室**的《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關於在全市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下發後,我們黨委班子首先認真學習,吃透精神,結合實際對如何開展活動進行了集中研究和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市場中心黨委書記任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和具體辦事機構,制訂了活動方案,明確了活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主要任務,對活動方法步驟、組織領導做出了具體安排。按照黨委的要求,中心下屬的各個市場管理處也都分別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活動方案,為這兩項活動的有序有效開展奠定了組織基礎。

三、宣傳動員深入廣泛

5月19日,市場發展中心召開了市場中心中層以上幹部參加的活動動員會議。要求全系統各級領導班子和全體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基本原則和方法步驟,緊密圍繞「做科學發展先鋒隊,當率先崛起排頭兵」這個主題,積極建立「五個好」先進基層黨組織,爭做「五個表率」優秀共產黨員,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和諧穩定、服務人民群眾、加強基層組織這四項實踐中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會後,市場中心下屬各二級機構也分頭召開了活動動員會議,黨總支(支部)書記作動員報告,迅速掀起了活動熱潮。

4、全體員工的創先爭優熱情進一步高漲

創先爭優進入組織實施階段後,市場發展中心各單位積極行動,以「多辦實事好事」為主線,積極創先爭優。於8月1日召開了「慶八一英模事蹟報告會」,邀請了2023年2月自衛還擊作戰隨尖刀連突進,榮獲**軍委授予十大英模之一的「英雄步話機員」當代王成海水幹和2023年配合老山主攻作戰,率偵查分隊深入敵後活捉舌頭,榮獲昆明軍區授予一等戰功的偵查英雄白春嶺。為中心退伍軍人、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代表180人講述了自己的戰鬥經歷,大力弘揚英勇頑強和犧牲奉獻精神。

開展了共產黨員一幫一活動,把黨員和群眾結成幫扶對子,工作上相互促進,生活上相互關心。如中心下屬一二級機構的主要領導與該單位困難職工孟軍科結成幫扶對子後,多次到其家中慰問,送去了集體的溫暖。東苑市場黨員幹部與市場商戶結成幫扶對子後,主動為商戶排憂解難,對該市場80多公尺的排水管道進行疏通,保證了近期較大雨水天氣中市場內沒有出現積水,保障了商戶的正常經營。

五、下步打算

市場發展中心的這兩項活動已經順利開局,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下一步我們要著力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

第一,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目的意義在於進一步發揮黨組織和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運用科學發展觀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解決職工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解決黨性黨風黨紀方面的突出問題。對這一點我們必須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堅持「學比看」無止境,明確努力方向,不斷創先爭優。

第二,認真組織爭創。要創新活動載體,豐富活動形式,研究激勵機制,進一步激發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創先爭優的熱情,動員大家圍繞各自的工作目標「不奪第一不罷休」。第三,培養評選典型。

在全面參與爭創的基礎上,黨委要按照程式選擇代表性、先進性突出的單位和個人作為爭創重點,給予積極的指導、點評,培養其成為全系統的典型進行推廣。第四,做到統籌兼顧。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對於完成今年的目標任務是極大的促進。

我們要把開展活動和做好工作統一起來,做到同謀劃、同部署、同檢查、同落實,確保兩不誤、兩促進、雙豐收。第五,堅持領導帶頭。我們黨委領導既是活動的組織者,也是參與者。

我們要帶頭做好工作、帶頭創先爭優,為全體黨員做出表率,保證這項活動順利開展,取得實效。

二○一○年八月二日

區創先爭優活動工作匯報

按照省 市委統一部署,花山區各級黨組織圍繞 堅持科學發展創先進,建設全省強區當先鋒 活動主題,突出特色,創新載體,著力打造四項工程,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取得了一定成效。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一 抓好主題實踐工程,營造濃厚氛圍,為贏得創先爭優活動良好開局宣傳造勢 創先爭優活動動員部署階段,正...

街道創先爭優活動工作匯報

按照區創先爭優活動的安排部署,街道黨工委高度重視 嚴密部署 強化措施 真抓落實 紮實推進,迅速在全街道掀起了創先進支部,爭優秀黨員的濃厚氛圍,共有4個總支 40個支部,參加了創先爭優活動。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簡要況匯報如下 1 強化領導,精心組織 街道成立了以黨工委書記 同志為組長的街道創先活動領導小組...

創先爭優工作匯報

黨支部區創先辦 所支部在抓基層黨建黨務工作中,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堅持正確的 導向,堅持一切服務經濟 服務大局的工作理念,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實踐科學發展觀理論,按照上級組織要求,認真組織黨員開展了爭創 五好先進組織 和 五帶頭優秀共產黨員 等活動。由於所支部團結有力,奮發向上,求真務實,高度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