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學習心得三

2021-08-30 06:27:07 字數 853 閱讀 6866

近日,***x分局組織人員對《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進行了專題學習。我通過學習全面理解和掌握《處分規定》的具體條款,深刻領會了其主要內容,認真理解了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構成及其量紀標準。今後我會認真貫徹落實《處分規定》,通過查辦案件,認真研究和查詢稅收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容易發生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薄弱環節,加強依法徵稅,積極完善稅收體制機制,堵塞漏洞,從根本上防範和減少本人分管鄉鎮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發生。

下面談談我的認識:

一、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制定與實施是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懲治和預防腐敗、提高全域性幹部的稅收執法和廉政意識、持續推進幹部依法行政、提公升稅務隊伍形象有著深遠的意義。

二、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是提高執法者的職業道德水平、法律和業務素質、行政執法水平的規章依據,是建設現代化稅收隊伍的重要**。

三、必須全面理解和掌握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具體條款,深刻領會其主要內容,準確把握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構成及其量紀標準,增強依法依紀查處稅收違法違紀案件的能力與水平。

四、《處分規定》明確規定了稅收領域中各類違法違紀行為及其處分量紀標準,是查處稅收違法違紀案件的重要依據,特別針對擅自減免稅、收過頭稅、在收入上寅吃卯糧和侵害納稅人利益等違法違紀行為,體現了依法行政、預防為主的要求,是從源頭上強化稅收執法、促進依法行政的重要措施。

五、《處分規定》體現了「公正執法、嚴格執法、文明執法、廉潔執法"的基本要求,是提高法制觀念的需要。《處分規定》明確了立法宗旨及其法律依據,明確了違法違紀行為責任承擔主體,列舉了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類別和表現,建立了稅收違法違紀案件查辦協作配合機制。學習《處分規定》有便於提高稅務人員的思想觀念,養成良好的法制觀念,廉潔行政執法,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執法水平,按照法律法規要求規範行政執法行為。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近期,監察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國家稅務總局聯合頒布了 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 以下簡稱 處分規定 對於維護稅收工作秩序,促進稅收執法,深入推進國稅事業發展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為認真做好 處分規定 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嚴肅查處稅收違法違紀行為,青海省國稅局採取三項措施積極開展 處分規定 ...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心得體會

近期,監察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國家稅務總局聯合頒布了 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 對於維護稅收工作秩序,促進稅收執法,深入推進國稅事業發展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為認真做好 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 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嚴肅查處稅收違法違紀行為,我局積極開展 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 的學習貫...

學習《稅收違法違紀行為處分規定》的心得體會

近日,我通過學習全面理解和掌握 處分規定 的具體條款,深刻領會了其主要內容,認真理解了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構成及其量紀標準。今後我會認真貫徹落實 處分規定 通過查辦案件,認真研究和查詢稅收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容易發生稅收違法違紀行為的薄弱環節,加強依法徵稅,積極完善稅收體制機制,堵塞漏洞,從根本上防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