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消費機說明書

2021-08-26 20:27:34 字數 2286 閱讀 6486

感應ic卡消費機

一、概述:

非接觸式id/ic卡消費管理系統是當前最先進的收費、食堂售飯系統。它採用了射頻識別(rfid)這一尖端技術, 並結合現代管理方法設計而成。具有免接觸、無損耗、技術先進、系統擴充套件性好、無需維護、投資一步到位等優點, 避免了因接觸式ic卡的讀寫、油汙、晶元裸露等缺陷造成的各種故障。

是取代磁卡、接觸式ic卡的收費機,是廣大學校、企事業單位提高管理水平,實現電腦化的最佳選擇。系統更可同考勤機、門禁機、巡更機等產品實現一**管理。

二、效能引數:

工作電壓:dc12v/500ma ;

讀卡距離:8cm到20cm;

通訊方式: rs-485通訊;

最多可聯接機器:99臺消費機;

儲存容量:32000條;

傳輸速率:9600bps;

傳輸距離:1200公尺(rs-485) 或12公尺(rs-232);

工作環境:-10℃到50℃,相對濕度為5%到95%;

儲存環境:-20℃到70℃,相對濕度為5%到95%。

三、產品的相關配件及資料清單如下,請逐一清點驗收:

1、ic消費機一台;

2、rs-232通訊線一條[一端為九針串列埠,一端為水晶頭或s端子口];

3、保修卡一張;

4、使用說明書乙份;

5、電源線一根;

6、消費管理軟體光碟一張(一系統配一張);

7、485網路轉換器乙個(可選購)。

四、系統連線示意圖:

五、工程佈線要求:

1、 必須選用120歐姆的8芯雙遮蔽網線(通常採用),線路截面積0.75平方公釐。根據佈線環境及長度,再選擇不同的遮蔽材質及抗拉強度不同的線材;

2、 所用的兩芯線必須要用同一組雙角線(遮蔽效果好);

3、 盡能量減少接線頭,非用接頭不可的,接頭必須採用壓線或焊接。網線連線分支處不應受機械力的作用。穿在管內的網線,最好不要有接頭(方便日後維護),必要時盡可能將接線頭放在接線線盒內。

4、 資料通訊線、交流電源線、直流電源線嚴禁穿在同一管內。如要平行佈線時,相隔距離要在50公分以上。

5、 如在室外走線,要用膠管或其他材料妥善保護。

6、 安裝管線完成後,要先做線路接通實驗,確認無固障後,方可進行裝置安裝、除錯。

六、消費機狀態:

刷卡出現 error a 表示已掛失卡;

刷卡出現 error b 表示超出最大消費額;

刷卡出現 error c 表示餘額不足;

刷卡出現error f 表示超出一天限額;

刷卡出現error 5 表示超出一天限次;

刷卡消費時,顯示 error 9 表示消費密碼輸入不正確;

七、消費機操作:

操作員先在消費機上輸入消費額,當按「確認」後,消費機顯示屏的右邊顯示當次的消費額(可見輸入金額正在閃爍),消費者就可在消費機的ic卡感應區刷卡,隨著「嘀」一聲,消費機顯示屏的左邊顯示ic消費卡餘額,右邊顯示當次的消費額,ic卡消費成功!

注:a、若在按「確認」前刷ic卡,消費機顯示屏的左邊顯示卡內餘額,此法可用於查詢ic卡餘額。

b、按「取消」可取消按「確認」的操作。

c、按「統計」後,消費機顯示屏的左邊顯示機內消費總額,右邊顯示機內消費總次數。

d、按「功能」後,消費機顯示屏的左邊顯示機器時間的時分,右邊顯示秒數。按「取消」退出顯示時間。

八、消費機設定:

把消費機管理卡放在消費機感應區內,重新開啟消費機電源,消費機顯示「a」

a.輸入1,可設定年份,輸入4位年份後按「確認」結束;

b.輸入2,可設定月日,輸入月日後按「確認」結束;

c.輸入3,可設定時分,輸入時分後按「確認」結束;

d.輸入4,可設定機號,輸入兩位機號(最多為99)後按「確認」結束;

e.輸入5,可設定選單消費方式, 若輸入0後按「確認」是設定手工輸入消費額的消費方式;

若輸入1後按「確認」是設定選單消費方式;

若輸入2後按「確認」、再把管理卡拿開,按「取消」,再輸入金額,再次確認,這就是固定消費方式。

f.輸入6,可設定最大消費額,輸入四位最大消費額後按「確認」結束(以角為單位),

0為不能消費;

g.輸入7,數碼管自檢;

九、注意事項:

1、 接入電壓為220v/50hz±30v,低於接入電壓伺服器(消費機)無法正常工作,容易造成通訊不良,高於接入電壓將燒壞伺服器(消費機);

2、 卡片不可穿孔、對折、彎曲、要防磁、防水,常溫下儲存;

3、 置於乾燥,陰涼處儲存,切勿淋雨、爆曬;

4、 本產品電路板設計緊密,在運輸過程中請輕拿輕放;

5、 不可放於封閉的環境中長時間工作,保證電路板散熱良好(散熱口通風) ;

ESF 22消費機說明書

fangka esf 22感應卡售飯機使用 說明目錄機器概述 系統安裝 售飯機消費 硬體系統功能設定 通訊方式 周邊裝置 技術支援 產品配置詳細表 一 機器概述 1 概述 esf 22收費機是以ic感應卡技術為核心的新一代食堂管理裝置,結合現代管理而設計,具有技術先進 可靠安全 無需維護 投資一步到...

財狐液晶消費機硬體說明書

3.資料通訊線,交流電源線,直流電源線嚴禁穿在同一管內。如要平行佈線時,相 隔距離要在50公分以上。4.如在室外走線,要用膠管或其他材料妥善保護。安裝管線完成後,要先做線路接通實驗,確定無故障後,方可進行裝置安裝,除錯。5.使用tcp ip通訊的使用者,請參照光碟下 相關資料及軟體 tcpip模組軟...

食堂IC卡消費機系統應用及詳細說明

如何解決單位食堂管理難 作為事業單位食堂的管理者,您是否在為每月飯菜票發放問題而擔憂?是否在為每月的結算而頭疼不已?還是為職工分級視窗前一片混亂而憂慮?如何能完美解決此問題,我們需實現如下 1 實現食堂的ic卡就餐管理 用ic卡代替簽名 或者菜飯票管理模式 2.實現食堂分區域 廠區 統一結算管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