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職業保鏢公司 博警特衛釋行風

2021-08-26 20:20:16 字數 2601 閱讀 2077

一、人物簡介:

釋行風:祖籍河南省許昌市,自幼跟隨師傅在少林寺習武,俗家名字叫仲少楠,釋行風為法名。北京博警特衛安全顧問****(英文名:

bojing security agency)創始人兼ceo、少林寺第32代武功傳人、中國保鏢協會常務副會長。

他少林習武八年,參悟到了少林武學真諦——習武先修心,德為先,功夫次之;他藝成下山、獨身闖蕩京城,歷經千辛萬苦、明白了「寶劍鋒從磨礪出」的涵義;他歷經數載,笑傲武林、與世界無數武功高手切磋;他代表中國少林寺,先後出訪歐美、東南亞等數十幾個國家,開展功夫巡演、武術文化交流和友好訪問;他到世界各國展露中華武學、使少林功夫與世界「接軌」,讓中國功夫贏得世界尊重。

無數次的國外訪問交流,讓他學到了西方先進的團隊管理經驗,企業經營理念……對祖國的感恩與對功夫的熱愛讓他毅然放棄國外優越條件、回國創立了自己的保鏢公司;他第乙個將禪武一體的少林理念帶入保鏢行業,被業界稱為「從少林走出的職業保鏢第一人」。

他就是——釋行風。

釋行風擅長少林功夫,痴迷於散打、醉拳、醉棍、跆拳道和擒拿格鬥;他不僅武功超強、而且聰慧機敏;他在安全與風險評估方面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與優勢,投身保鏢行業後,先後曾為多位明星要員制定過安全保護方案。

二、傳奇經歷:

釋行風出生在乙個普通的河南小鄉村,父母都是勤勞樸實的農民;童年時,他淘氣好動、愛打鬥、喜歡武術,在村子裡、田間地頭,都能看到他舞棍弄棒的身影……。

12歲那年,在他的軟磨硬泡下,父親把他送到了河南嵩山少林寺,專業學習少林功夫。

初入少林的前三天,釋行風很不適應;每天枯燥的練功生活,煎熬著他那顆活潑好動的心。「難道說少林功夫就是這些枯燥的基本功?難道就沒有什麼訣竅可言?」釋行風決定去找師傅問個究竟……。

推開師傅的臥房門,釋行風一眼就看到了牆上掛著的條幅——「明心見性,頓悟成佛」……「難道說是要想習練好武功,就必須先修煉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的內心強大?可這內心又該如何修煉呢?」他心中暗自忖度。

之後,釋行風將自己的疑問告訴給師傅,師傅驚呆了,想不到乙個才入寺三天的孩子,竟然領悟到少林武學的真諦,當時就誇讚「這孩子不一般、悟性太好了」,「行風啊,少林武功講究禪武合一,要想習好武功,首先要修心、參禪。修心的前提是修德,只要能夠放寬心胸,習好自己的『德行』,修心自成;如果說爭強好勝、好勇鬥狠是習練不好武功的」, 「做人德為先,功夫次之;弘揚中華武學,把一身功夫用在正途,用在有需要幫助者的身上」;老師傅將這兩句話解釋給他聽。老師傅的一席話,似乎開啟了釋行風的心結。

三個月後,行風成為了師兄弟中武藝最高的乙個,師傅將醉拳、醉棍、少林散打的好招妙招悉數傳給了他,釋行風將之改進後,使之成為了自己最拿手的功夫,並憑藉這套功夫,成功入選少林國際武術團,出國進行演出,先後出訪歐美、東南亞等數十幾個國家,進行功夫表演及友好訪問,積極開展武術巡演與武術文化交流,展現了中華武學、讓中國功夫贏得世界好評。

幾年後,釋行風憑藉著一套嫻熟的散打功夫,釋行風還被武警駐河南某部警偵連請去指導戰士練習散打。釋行風改變了過去那種集體教學的模式,而是結合戰士的自身特點,分別進行教學,讓每名戰士都有自己的拿手絕技。通過乙個月的教學實踐,警偵連戰士的擒拿格鬥水平有了質的飛躍,而釋行風也在教學過程中逐步摸索出一套適合於自己的教學方法。

彈指一揮,八年過去了。釋行風藝成下山,他身上揣著著1000元、開始了艱辛的獨闖京城之旅……。

寒冬臘月,北風呼嘯,1000元很快花光,釋行風穿著薄薄的單衣,在鵝毛大雪中跋涉,他四處投遞簡歷、找餬口的工作。

租住的陋室灌風,好不容易攢錢買了一條電熱毯,竟由於忘記拔掉插銷,引燃了唯一的厚褥子,只好抱著薄棉毯睡了一冬。甚至因交不起租金,不得不寄居在樓道口和地下通道……。

來北京的第二年,釋行風德武兼備的少林功夫得到了京城百姓的認可,於是,他迅速擴大規模,將師兄弟都請到了北京,成立了少林功夫演出團。

來北京的第三年,釋行風成立的少林功夫演出團受國外單位邀請,開始出國巡演,短短幾年時間,他讓世界無數觀眾見證了少林功夫的魅力,他讓世界各國觀眾了解了中國功夫的博大精深。成千上萬名國外朋友,無不翹起大拇指稱讚:「中國功夫,good,中國風,good!

」。2023年,在國外開展武術演出與武術文化交流期間,他無意間接觸到國外的保鏢行業。在國外進行功夫交流時,偶然乙個機會,他遇到了一位國外的正規保鏢公司服務機構的老闆,這位老闆看到了功夫非凡的釋行風,於是,千方百計想高薪邀請釋行風做私人保鏢,釋行風仔細想了乙個夜,特別是他想到「……國家培養了我、少林培養了我、讓中國功夫真正用在實處,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中國人,讓社會盡可能的減少一些悲劇發生。」於是,第二天,他就婉言謝絕了這位國外老闆、決定回國發展,他要在中國開一家融合少林禪武精神的保鏢公司。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回國後,釋行風克服各種困難,終於成立了北京博警特衛(保鏢)安全顧問****(bsa),為有安保需求的人士或企業提供一系列安全特衛服務。安全顧問(保鏢)服務在內地尚屬於新興行業,對從業人員要求極高:

既要具備超強的「武藝「,還要具備一定的「文化素質」;不僅在客戶遇到「突發情況」時能及時出手,保護客戶的安全,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能夠成為客戶的「左膀右臂」;不僅為客戶提供安全服務,而且要從客戶的利益著想,為客戶提供高效並符合成本效益的安全解決方案。諸多條件的限制,讓許多有志於此的人望而卻步;然而,釋行風卻做到了,他立志一生從事安全顧問服務,要在安全顧問(保鏢)這一現代文明行業裡打造出新的輝煌。

「上善若水」,十餘年的傳奇歷經,十餘年的非凡磨練,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釋行風都會堅守自己的做人原則、遵從少林恩師的諄諄教誨:「做人德為先,功夫次之;弘揚中華武學,把一身功夫用在正途,用在有需要幫助者的身上」。

中國私人保鏢業開闢就業新渠道 博警特衛保鏢公司

中國私人保鏢業開闢就業新渠道 博警特衛第二期保鏢特訓營開始招募 目前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眾多特警 特種兵退伍就意味著失業 無數武術愛好者 體育院校畢業生也是就業無門。如何才能適應激烈的市場競爭,在快速就業方面實現突破呢?選擇好行業 練就一身專業技能將成為取勝的關鍵 投身中國高階保鏢行業將是乙個很好的就...

中國境內著名的投資公司名單 金融大鱷

中國境內pe vc 投資公司名單 1 青雲創投 2 高盛 3 紅杉資本 4 鼎暉創投 5 楓丹國際 6 派傑投資銀行 7 凱雷投資 8 長安私人資本 9 格林雷斯 10 漢能資本 11 啟明創投 12 智基創投 13 美國光速創投 14 世盈創業投資 15 貝祥投資集團 16 德同資本管理 17 凱...

中國本土最著名營銷策劃設計公司前十名

全稱 北京正邦品牌設計公司 創立年代 1993年 總部位址 北京 創始人 陳丹 上榜理由 正邦是業界享譽盛名的品牌整體識別設計公司,是設計 更新 管理品牌的專家,使品牌 設計 ci 管理融為一體,向客戶提供 正邦實效體系 服務。正邦實效體系 指致力於創造 建立 更新品牌。將品牌 ci 管理 設計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