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學生喜愛的哲理美文 情感的獨白 鷹

2021-08-22 16:27:01 字數 703 閱讀 9972

乙隻鷹也許是飛累了,停在一棵枯樹高高的枝頭上歇息。它下面的枝頭上還停著帶孩子練飛的燕子媽媽和它的小燕子。

枯樹旁的一棵矮松上,停著一群嘰嘰喳喳的麻雀,它們看到了枯樹上的鷹,紛紛議論開了。

「這鷹呀,看起來神色憔悴,一定剛生過一場大病!」乙隻麻雀說。

「我倒不這麼認為,」另乙隻麻雀說道,「它可能天生就是這副無精打采樣,許是只常受欺負的鷹。」

「它的羽毛也太難看了,一點兒也引不起我審美的興趣!」又乙隻麻雀說道。

「是呀,是呀!」又乙隻麻雀說道,「它的翅膀看上去也不太有力,肯定飛不了長路!」

「它的爪子也有點髒,怎麼也不洗洗!」

「它的眼神好像也不大好……」

眾多麻雀紛紛發表自己的高見,它們的聲音越來越高。因為它們為自己的眾多發現激動不已。

「媽媽,鷹怎麼不說一句話呢?」聽到了麻雀們議論的小燕子問媽媽,「難道麻雀們的看法不值得反駁一句嗎?」

「孩子呀,麻雀的每一句話都可以進行反駁,每乙個看法都值得花大把的時間進行推敲,但你知道鷹為什麼不反駁嗎?」燕子媽媽說。

「不知道,媽媽,剛才我就是問你這個問題呀。」小燕子回答。

「鷹的理想和目標就是遨遊藍天,搏擊長空,現在它飛累了,只是稍作歇息,如果它要對麻雀的每乙個看法都進行詳細的反駁的話,這又要花多少時間呀;如果它執意要和麻雀分辨清楚的話,它又哪有時間去搏擊長空,遨遊藍天,去實現自己奮鬥的目標呢!」

望著鷹消失在長空中的矯健身影,小燕子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最受學生喜愛的哲理美文 情感的獨白 絕唱

爸爸 今天,是我走進清華大學的第一天。今晚,是我在新生宿舍樓將要度過的第乙個夜晚。趁著同學們還沒有來報到,我要在今晚把積壓在心頭多年的夙願向您袒露。爸爸,在我們這個貧寒的家裡,您是最苦最苦的乙個。由於媽媽痴呆,在我和妹妹出生之後,您只得又當爹又當媽,裡裡外外全靠您一人張羅。家裡的八畝責任田靠您乙個人...

最受學生喜愛的哲理美文 情感的獨白 青海的雲

青海的草原像一塊被雨水淋濕的氈子,太陽公升起後,開滿鮮花。白色的道路和氈房都在上面,像剛剛開啟的一幅地圖。小鳥兒翻飛,挑選地面上哪一朵花開得更好。河流四肢袒露,是大地脫去衣衫露出的銀白色肌膚。大地洗浴時,身體在陽光下閃光,它波浪的肋骨裡藏著魚的秘密,沙蓬和旱柳走到岸邊看石子底下的金屑。我開車去扎陵湖...

最受學生喜愛的哲理美文 情感的獨白 羞澀是靈魂的鏡子

入夏的夜晚,空氣悶熱起來,天空同樣沉鬱。愛散步的人本來想尋一點閒談的興致,可街市的燈火已把天空映得發紅,不見星辰。我胸中氣悶,只想 就像城市夜晚的星星一樣,如今真正的羞澀已不多見。學校要搞話劇表演。那天我們幾個在討討劇本的事。有個情節是少女說出自己愛人的名字,我原本想要讓少女羞澀些,結果是這一設想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