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祥事蹟心得體會

2021-08-20 14:42:44 字數 1088 閱讀 5943

篤定而前行

學習李文祥事蹟《英雄不老》後有感

在省委書記盧展工平易的目光下,李文祥老人解開了屬於他的那個小布包。拂去沉甸甸榮譽上的歷史煙塵,李文祥老人的足跡,在我們面前逐漸清晰;李文祥老人的形象,在我們面前愈顯高大。

讀完英雄老人李文祥這組報道,相信很多人發自肺腑的感觸,是巨大的感動夾雜著深深的羞愧:他有用血與肉換來的讓我們仰視的榮譽,卻沒有將其視為謀取功名利祿的資本;他能從容坦蕩地做好從軍人、保衛幹事到農民的角色,卻沒有絲毫的憤慨與不平;他數十年間堅決拒絕來自各方的幫助,卻始終不忘為鄉里鄉親無私奉獻;他默默忍受著為人子、為人夫、為人父的艱難困苦,始終沒有改變自己身為黨員的篤定信仰……

正像盧展工所說的那樣,李文祥是踐行「三平精神」的時代典型,是所有人都應該尊重和學習的光輝榜樣,是踐行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優秀代表。被譽為時代典型、光輝榜樣和優秀代表,李文祥當之無愧:李文祥這個典型的力量,具有真實性、具有持續性,又體現了先進性。

不識幾個字的老人,將自己偉大的一生,凝結為一句樸實的「吃苦在前,享福在後」——簡單的八個字,無疑是對「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最為淳樸的詮釋。

對黨員領導幹部們來說,學習李文祥,爭做李文祥,就是要學習他幾十年不變堅定理想信念、堅守精神家園的默默付出,辛勤貢獻。不為名利、不戀權力、心態平和、篤定信仰,不管身在何處、身居何位,都盡己所能,為社會、為他人貢獻力量。所以,黨員領導幹部都要牢固確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將堅守信念體現在工作的細節中,體現在兢兢業業為民生、勤勤懇懇做貢獻的服務裡。

對我們每乙個人來說,學習李文祥,爭做李文祥,就是要學習他這種敦厚從容、寧靜平和的心態。在轉型期社會,各種社會思潮,以各種各樣的形式湧動激盪,很多人特別是年青一代,往往會裹挾其中,受到影響。以李文祥為代表的堅守理想信念的共產黨人,向我們展現出的精神風貌、篤定信仰和行為方式,在引發我們情感共鳴的同時,更讓我們體會到潛移默化的巴金老人曾說: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在建設鄭州都市區、打造中原經濟區核心增長區的程序中,我們學習李文祥,爭做李文祥,更多要體現為具體的行動。正像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特麗莎修女所說的那樣,我們每乙個人,都能夠「懷大愛心,做小事情」。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之際,我們學習李文祥,爭做李文祥,是為重溫後的感動,更是為感動後篤定地前行。

學習南韓祥事蹟心得體會

牡丹江市第十一中學王正宇 2009年8月23日上午,黑龍江省肇東市殯儀館裡500多人與乙個平凡小學校長的遺體作最後告別。他就是肇東市宋站鎮瑞光村新光小學捨己救人的好校長南韓祥。8月3日,面對瘋狂而來的電單車,南韓祥用力推開身邊的同村孩子,而他自己卻被電單車撞起2公尺多高,重重摔在水泥路上。三個孩子脫...

學習王伯祥事蹟心得體會

親愛的朋友們,當領導交給您一篇陌生的公文,您還在為了苦苦揣測其格式或者內容而煩憂嗎?即將從學校畢業的莘莘學子,還在為了寫好一篇 而找不到合適的資料煩惱嗎?我知道,在撰文過程中,這些林林總總的煩惱總是伴隨著左右。11月份,隨著資源 中心的全新上線,您的這些煩惱和憂愁或許能得到有效緩解。在這裡,我們開發...

李培斌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李培斌先進事蹟 心得體會 以生命為砥打磨敬業精神 不論是 十八大代表,還是基層領導幹部,李培斌在價值理念中體現著一名黨員幹部的優秀意識,始終愛崗敬業,始終滿腔赤誠,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對事業的 痴情 對工作的 激情 對人民群眾的 摯情 無不映襯出他的完美形象。黨員幹部學習李培斌,就要像他一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