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8-19 16:03:10 字數 1295 閱讀 1592

武威六中2009屆高一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全校教師發言。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同仁對高一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為我們六中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六中因你們而更加朝氣蓬勃、青春燦爛。

同學們,你們來到武威六中這所省級示範性高中是明智的選擇。我們武威六中有一支**遠矚、運籌帷幄的領導幹部團隊,為學校的發展把好舵、保好駕、護好航;有一大批年富力強、經驗豐富、藝高德馨的一線教師,為大家傳授知識、解疑答惑、錘煉技能;有一支飽含愛心、循循善誘、誨人不倦的班主任隊伍,為大家噓寒問暖、端正思想、激勵鬥志;還有很多默默奉獻、不計索取、兢兢業業為大家排憂解難的工作人員。總之,六中是乙個和諧、團結、奮進的集體,是乙個充滿人文關懷、充滿溫馨氣息的大家庭。

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溫暖和向上的動力;你可以學到豐富的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你可以學會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你可以健康茁壯地成長。

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新學期無疑是教師和學生的春天,是學習的春天。

作為一名教師,新學期裡我們要做到愛崗敬業、教書育人、嚴謹治學、言傳身教、率先垂範,在各個方面做好學生的表率;做到愛校如家、愛生如子,以學生的成長和進步為己任,以社會和家長的信任和期望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優良的業績贏得學生的尊重和擁戴;做到認真備課,建立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活躍課堂氣氛、提高教學效率;做到加強學習、完善自我,學習新知識,建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獲得新成效;做到增強全域性意識,樹立整體觀念,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型和力量,加強團結、密切配合、共同提高。同學們,你們是幸福的,我們才是快樂的;你們是進步的,我們才是欣慰的;你們是成功的,我們才是優秀的。

同學們,「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新學期裡我想給大家提幾點希望:1、希望大家遵守校規校紀,語言文明,儀表莊重,行為規範,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2、希望大家熱愛學校,尊敬老師,體諒父母,團結同學,嚴於律己,寬以待人;3、希望大家善於觀察,勤於思考,崇尚科學,珍惜青春,勤奮學習,做學習的主人,做命運的主人;4、希望大家保護環境,愛護公物,注重健康,珍惜生命,營造整潔、舒適、優雅的校園環境;5、希望大家積極參與各項活動,陶冶情操,鍛鍊自我,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同學們,在我們這個富有凝聚力的集體中,有家長、學校和老師們默默而又無私地為你們搭起成功的階梯,相信你們能夠學會感恩、放飛理想,一定會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成為乙個有修養的人,成為乙個體魄健壯、情趣高尚的人,成為乙個抱負遠大、意志堅強的人,成為乙個盡孝有能、報國有才的人。

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的小事做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

新生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謹代表保定職業技術學院全體教師向2014級的新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金色九月,是收穫的季節,同學們已告別了昨日的青澀,收穫了乙份屬於自己的成熟 金色九月,也是播撒希望的季節,從昨日懵懂的青少年開始憧憬乙個屬於自己的未來。從跨入學...

高一新生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高一 20 班的劉xx,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發言,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高一全體新生向校領導及各位老師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謝意 在這個美麗的秋季,我們懷揣著夢想踏進這座美麗的校園,開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征程。古人云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曾...

高一新生代表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又是乙個明媚的天氣,而我們 中學同學們掛在臉上的笑臉更是燦爛無比。啊,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來自高一x班的xx,在不久前剛剛加入了 中學高一新生的隊伍,成為了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能在這次的開學典禮作為新生的代表來發言,我感覺萬分的榮幸!在這裡,先感謝老師 領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