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百人物事蹟心得體會

2021-08-19 06:47:59 字數 2406 閱讀 3315

「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和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 的「雙百人物」中, 從留下「可愛的中國」動人篇章的方志敏到「狼牙山五壯士」,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到「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從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鐵人王進喜……他們有的為祖國榮譽而戰鬥,有的為人民利益而付出,有的為理想而拼搏,不管他們屬於哪一種,他們所擁有的那乙份精神在我的內心盪起一層層漣漪,讓我的靈魂受到強烈的抨擊,我不禁為他們鼓起人生的掌聲。重溫這些「雙百人物」的英名和業績,可以讓我們經歷一次精神的洗禮,受到一次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教育。

我們應該向「雙百」人物學習,學習他們忠於祖國、熱愛人民的崇高精神;學習他們追求真理、堅持理想的堅定信念;學習他們艱苦奮鬥、敢於勝利的英雄氣概;學習他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優秀品格;學習他們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

譚彥,生前系大連經濟技術開發區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副庭長、副院長。2023年,譚彥大學畢業被分配到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經濟技術開發區審判庭工作。由於剛建立開發區法院工作條件艱苦,加之長時間超負荷工作,他患了嚴重慢性纖維空洞性肺結核,醫囑長期全休**。

當得知生命已變得短暫可數時,他沒有被病魔所嚇倒,也沒有住院**和休養,而是經常身揣診斷書,更加拼命地投入到審判工作中去。在工作中,他處處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剛正不阿、秉公執法、不徇私情、清正廉潔,從不接受吃請,不辦關係案和人情案,成為一名鐵法官。在擔任開發區法院民事和刑事審判庭副庭長期間,他不僅帶領全庭幹警多辦案、辦好案,而且自己年結案就達108件,高出平均水平44.

4%,結案率、調解率、無超審限等3項指標名列全院第一,經他辦理的案件無一改判。2023年6月,他連續高燒5天不退,還堅持4次**,庭審完後才去醫院**。譚彥的妻子賈麗娜日前回憶說,即使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譚彥依然忘不了他所熱愛的法官事業。

在病重期間,他用顫抖的手寫道:「作為法官,清廉如水是立身之本,秉公執法是生命之魂,枉法裁判是天大的恥辱……我是一名普通黨員、普通法官,只是做了一點應該做的工作,黨和人民卻給了我很多榮譽,心中時常不安。我的生命是有限的,矢志將青春年華獻給黨的偉大事業,只嘆身患重病,壯志難酬……」。

2023年11月,譚彥因病逝世,年僅44歲。

邱娥國,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隊調研員。從警25年來,無論獲得怎樣高的榮譽,在**工作,任什麼職務,邱娥國都始終堅持做到助人為樂。在27年的基層民警生涯中,邱娥國走過的大街小巷超過12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三圈,做到了「串百家門,認百家人,知百家情,辦百家事」。

他曾說:「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要愛崗敬業,嚴於律己,樂於奉獻,真正做到串千家門, 知千家情,辦千家事,暖千家心。多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保一方平安……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用群眾是不是滿意,是不是理解,是不是答應來檢驗。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天職」。多年來,轄區老老少少有事找到邱娥國,他都當作大事來辦。邱娥國以一脈真情暖一方人心,一腔忠誠保一方平安,一身正氣創一方文明,把愛心奉獻給了社會,奉獻給了那些殘疾人、孤寡老人、迷路兒童、失足青少年等需要救助的普通百姓,被譽為"群眾的貼心人"。

另一方面,在長期的工作實踐中,他摸索出了「一圖、二本、三訣、四勤、五心」工作方法。「一圖」,轄區平面圖;「二本」,各項工作記錄本、警**系本;「三訣」,各種工作方法口訣;「四勤」,勤走、勤問、勤記、勤思考;「五心」,工作要有責任心、處理問題要公心、金錢面前不動心、百姓平安記在心、為民服務要真心。為此,邱娥國贏得了獲得資訊最多、提供線索最多、破獲案件最多的「三多」民警稱號。

不僅僅是他們,還有許多人,或許只是乙個拉黃包車的,乙個送信的,在他們身上都能感動人心的地方,他們用自己的人生軌跡感動著中國,感動著世界。於千萬人之中,他們也許再平凡不過;於千萬年之中,他們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野百合也有自己的春天,如野百合的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與辛苦裝扮著祖國的春天,他們的點點滴滴感動著中國,感動著世人的靈魂。我們應該記住他們。

不同年代出生的人,記住的英雄模範人物是不相同的。有的人可能對其中的部分人相當熟悉,對另一部分人則不甚了解;有的人可能只知道這些人的名字,卻不了解這些人的生平;有的人覺得這些人可親可敬,有的人會覺得這些人離自己太遠、離現實生活太遠。因此,我們有必要補上這一課:

走近英模,走進他們的故事——不管他們離我們有多遠、去世有多久。我們應讓所有的人都了解他們、記住他們,記住他們的英名,記住他們的業績。

「雙百」人物,一串串閃光的名字,雖然他們生活的年代不同、工作不同、事蹟不同,但他們卻傳承著中華民族特有的優秀品質,心懷共同的堅定理想信念;「雙百」人物,一道道人生軌跡中所閃現的璀璨光華,匯聚了理想和信仰的愛國主義光輝。從「雙百」人物身上,我們看到了個人命運與國家、民族命運的疊合。以「雙百」人物為代表的中國脊梁,他們的人生故事,折射出中國現代史和當代史的脈絡。

「雙百」人物連線著過去、現在和未來,讓人們透過歷史的煙雲認識到:新中國是如何建立的、又是如何發展壯大的;中國為什麼選擇了今天這樣的道路,我們應該繼續朝著哪個方向前進。

昨日,雙百人物用他們的高尚人格操守感動著中國,感動著世界;今朝,我們繼承並發揚他們的優秀精神,將感動永遠傳遞下去;明天,我們的人生將會是精彩的!因為我們會是新時代的「雙百人物」。

雙百人物代表 精

雙百 人物中的共產黨員產業工人典型 許振超 自 年被樹立為新時期產業工人典型,各種學習許振超先進事蹟的報告會和座談會在全國各地紛紛舉行,許振超 三個字更是傳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但 年時間過去了,許振超依然那樣樸實無華,認真學習 持續創新仍是他最大的人生追求。記者採訪時許振超這樣說 新時期的產業工人就...

「雙百」聯建創「五好」活動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隆德縣職業中學 張恢 2013 4 7 支部聯建顯活力互幫互帶見成效 隆德縣職業中學張恢 縣教工委按照縣委的安排,認真開展以 支部聯建 黨員聯戶,增加農民收入 增進黨群關係 為主要內容的 雙百 聯建創 五好 活動,並將其作為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來抓,精心組織,周密部署,通過互動 互...

學習優秀人物先進事蹟心得體會

學習了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蹟後,感觸很深。先進人物能夠在平凡的本職崗位上取得突出成績,得到領導和同事的一致肯定,這與他們勤於學習,善於思考,踏實工作,努力進取的精神是分不開的。通過學習他們的先進事蹟,我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 一 要養成努力學習,刻苦鑽研的好習慣 先進人物最突出的乙個特點和長處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