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如何製作簡單星雲效果

2021-08-13 16:17:20 字數 1109 閱讀 8635

ps如何製作乙個簡單的星系星雲效果

編者按:絢麗的宇宙星雲是很多藝術設計者靈感的源泉之一,浩瀚的宇宙、絢麗多彩的星雲令人類嘆為觀止。ps這款強大的設計軟體可以幫助我們實現快速繪製一幅宇宙星雲圖。

本文主要為ps初學者介紹通過簡單的圖層混合與濾鏡命令製作絢麗的星座星雲效果。

步驟一:製作乙個呈現圖層溶解模式特效的普通圖層。

①開啟photoshop軟體,新建乙個寬1280畫素,高800畫素的空白檔案,填充為黑色背景。

②建立乙個新的圖層,選擇畫筆工具中的柔邊畫筆(首位第乙個),將硬度調為0%,大小設定為280。

③在圖層1的畫面中間點乙個點,形成乙個外邊緣朦朧的白色圓形。選擇圖層1與背景圖層,在移動工具中執行「水平對齊」、「垂直對齊」操作。

④將圖層1選擇溶解模式,圖層出現特殊的溶解效果,呈現點狀擴散特效。

⑤新建乙個圖層「圖層2」,將其調整到「圖層1」的下方,執行「圖層」——「向下合併」命令(快捷鍵ctrl+e),這樣圖層1併入到圖層2中,新合併的圖層為正常模式。(微商:

步驟二:為影象上色

①選擇合併後的圖層,按住ctrl+u,彈出「色相/飽和度」對話方塊。

②選擇「著色」,降低明度,調節色相(h)至藍紫色,並適當增加飽和度。(注意:可參考**中設定的各項數值,但不必完全照搬,以合適為主)

步驟三:通過濾鏡命令將影象調整為旋轉星雲效果。

①使用「濾鏡」——「扭曲」——「旋轉扭曲」命令,將角度(a)調整到最大值,可從預覽效果中發現影象已經成為乙個星雲的雛形。

步驟四:為圖層新增圖層樣式,通過漸變編輯器為圖層新增漸變效果。

①在圖層面板中「圖層1」,彈出圖層樣式對話方塊。

②編輯漸變選項,新增乙個從白色到淺藍到深藍的漸變。

③在圖層樣式對話方塊中,將樣式設定為「徑向」,角度為30度,縮放值設為60%。

④新建乙個圖層,置於圖層1下方,使用柔邊的畫筆,加上泛發光的紫光色。調整畫筆大小,令其大致全部籠罩全部星雲範圍。

⑤ctrl+t調整圖層2的大小,將其拉伸適應星雲的橢圓狀,調整不透明度,令其視覺光效感覺更佳。

這樣,乙個簡單的星座星雲操作小例子就做出來了。可以看出,像這樣的例子其實是通過一系列的知識綜合獲得的。以上操作僅供參考,在實際製作過程中,通過不同手法的疊加,可以製作出更炫彩,更令人叫絕的作品。

PhotoShop製作絢爛的星雲效果

相關 photoshop cs5官方正式版 adobe photoshop cs4 adobe photoshop cs2 步驟1首先在ps裡建立一張畫布,1440 1024,雙擊圖層,設定圖層樣式,選擇 漸變疊加 徑向,內白外黑,設定透明度調節到如下圖效果,底色為純黑 步驟2再新建一層,選擇 濾鏡...

簡單使用PS金屬質感效果的製作方法

此教程介紹金屬質感效果的製作方法。主要是利用光照效果的紋理通道來製作質感。其它還用到一些濾鏡效果來加強質感。製作的時候需要根據圖形的實際大小來設定引數。最終效果 1 新建乙個600 600 畫素的檔案,如下圖 2 選擇子定義形狀工具,選出自己喜愛的圖形。3 新建乙個圖層,拉出圖形效果,顏色選擇灰色,...

PS製作立體花紋字效果

最終效果 15.8 kb 2009 3 13 08 54 1 先在ps裡輸入數字 3 當然也可以是其它數字 標點或英文,但不推薦中文及其他複雜的文字,字型不限,但一定要粗體字 漸變我用的是5 100的洋紅 m 外加浮雕效果,具體數值可以自定,高光和暗調的透明度調到100 模式正常,暗調的顏色m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