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網路機櫃和裝置安裝實訓

2021-08-06 02:25:42 字數 878 閱讀 6850

任務10、標準網路機櫃和裝置安裝實訓 (2課時)

p50-52歡迎交流

【教學知識點】

1. 網路機櫃內部配線端接規劃和設計。

2. 設計網路機櫃內裝置的安裝施工圖

3. 開放式標準網路機架的安裝。

【重點】資訊模組

1.網路機櫃內部配線端接規劃和設計。

為了使安裝在機櫃內的模組化配線架和網路交換機美觀大方且方便管理,必須對機櫃內裝置的安裝進行規劃,一般配線架安裝在機櫃下部,交換機安裝在其上方並且每個配線架之間安裝有乙個理線架,每個交換機之間也要安裝理線架。

2.設計網路機櫃內裝置的安裝施工圖。

參考網路配線實訓裝置的結構,用visio軟體設計機櫃裝置安裝位置圖。

3.開放式標準網路機架的安裝。

按照西元開放式機櫃的安裝圖紙把底座、立柱、帽子、電源等進行裝配,保證立柱安裝垂直,牢固。然後按照設計的施工圖紙安裝全部裝置。保證每台裝置位置正確,左右整齊和平直。

最後裝置安裝完畢後,按照施工圖紙仔細檢查,確認全部符合施工圖紙後接通電源測試。

【配套習題】

1. 寫出安裝機櫃步驟

(1)設計網路機櫃施工安裝圖

參考圖4-18「西元」網路配線實訓裝置的結構,用visio軟體設計機櫃裝置安裝位置圖。如圖4-19所示。

(2)器材和工具準備

把裝置開箱,按照裝箱單檢查數量和規格。

(3)機櫃安裝

按照西元開放式機櫃的安裝圖紙把底座、立柱、

帽子、電源等進行裝配,保證立柱安裝垂直,牢固。

(4)裝置安裝

按照第一步設計的施工圖紙安裝全部裝置。保證每台裝置位置正確,左右整齊和平直。

(5)檢查和通電

裝置安裝完畢後,按照施工圖紙仔細檢查,確認全部符合施工圖紙後接通電源測試。

《網路互聯裝置》實訓報告

姓名學號 班級 計算機121 組員組長 winxp計算機,交換機,路由器,tftp軟體。1 進入交換機的特權層進行,設定ip還有密碼 測試如下 2 再進行交換機telnet登陸的設定 1.交換機的連線 1 進入交換機劃分vlan20,再把埠0 5加入vlan20,再把埠0 1設定為trunk,兩個路...

網路裝置安裝與除錯》實踐指導書實訓手冊

本實訓是 計算機網路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 課程教學的實踐性環節,其主要任務是通過讓學生自己動手配置二層交換機 三層交換機和路由器等網路裝置,培養規劃 設計及組建某個部門區域網路,並使區域網的效能達到最優,安全穩定的能力。同時,為下一步的 綜合佈線系統 組網技術與綜合佈線 學習奠定實踐基礎。配備有...

網路裝置除錯管理綜合實訓

一 專案背景 某企業計畫建設自己的企業園區網路,希望通過這個新建的網路,提供乙個安全 可靠 可擴充套件 高效的網路環境,將兩個辦公地點連線到一起,使企業內能夠方便快捷的實現網路資源共享 全網接入internet等目標,同時實現公司內部的資訊保密隔離,以及對於公網的安全訪問。該企業的具體環境如下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