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專業崗位責任制

2021-08-02 07:43:37 字數 3553 閱讀 1306

分管電氣副主任崗位責任制

1、 服從公司和電儀車間領導,遵守公司和車間各項規章制度,合理組織安排生產,加強車間之間的溝通協作,時刻掌握車間電氣裝置運**況及檢修進度,努力保證電氣裝置長週期穩定執行,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2、 在本車間現有條件下,合理調配電氣崗位人員配備,加強裝置管理,保障裝置正常使用,嚴格管理領用材料,控制生產成本,降低原材物料的消耗。

3、 抓好本車間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積極開展技術培訓和崗位練兵活動,貫徹實施各類標準,實行規範化操作,加強車間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4、 抓好電氣專業安全生產管理,搞好變電所配電室及衛生區環境衛生,清潔整齊,節約用電,次序井然,確保文明生產。

5、 統籌安排車間日常工作,保證按質按量完成任務,抓好車間各項安全工作。

6、 負責提報材料計畫,做好備品備件管理,做到不誤生產,嚴格控制好成本。

7、 負責組織車間電氣專業每週及專項安全檢查工作,控制關鍵要害部位,及時落實安全措施,整改隱患,防止事故發生。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和技術操作規程,保證安全生產無事故。

8、 帶頭執行各項管理制度,積極提出或蒐集合理化建議向公司報告,督促本部門員工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

9、 定期檢查安全工作中的各項規章制度的執**況,及時糾正失誤和違章行為。

10、 推行並堅持科學文明檢修工作。

1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和公司有關勞動保護方面的政策、法規、制度、標準,保防障車間安全生產和職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健康,落實公司及上級部門布置的安全工作。

12、 負責建立健全成本核算體系,定期召開經濟活動分析會。積極開展「雙增雙節」及各種勞動競賽活動。

13、 貫徹執行廠三體系方針、目標,參與管理評審活動。

電儀車間主任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1、 服從公司和電儀車間領導,遵守公司和車間各項規章制度,時刻掌握車間電氣裝置運**況,努力保證電氣裝置長週期穩定執行,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

2、 負責建立健全車間裝置技術檔案和臺帳,技術資料收集歸檔等全面管理工作,使圖紙、台賬、裝置說明書和現場實物一一對應。

3、 負責組織編制電氣專業年度及月度檢修計畫、裝置改造、更新技術方案等,並組織實施。

4、 負責組織、領導開展群眾性技術革新活動,推廣新技術、應用新科技。

5、 負責組織車間的安全隱患排查及綜合檢查工作,查詢原因,制定糾正和預防措施並負責落實事故隱患的整改工作。

6、 負責對車間職工進行技術技能培訓,提高組織車間全體職工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7、 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活動分析會,分析車間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

8、 負責技改技措及新擴建專案技術資料的整理、收集工作。負責組織施工和工程專案的質量驗收工作。

9、 按照分工負責車間的全面技術管理工作,包括技改技措、技術革新、標準管理、職工教育等。

10、 貫徹執行有關的技術規程、規範、標準,負責車間管理崗位和操作崗位的「業務指導書」和事故應急預案等檔案的編寫、修改,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修訂(至少兩年修訂一次)。

電儀車間技術管理員崗位責任制

1、 服從公司和電儀車間領導,遵守公司和車間各項規章制度,時刻掌握車間電氣裝置運**況,努力保證電氣裝置長週期穩定執行,完成車間安排的各項生產任務。

2、 負責日常工作計畫的安排、任務的下達、跟蹤工作進度,並對工作進行抽檢、驗收。工作需要適當調配人力,以期迅速完成任務。

3、 教育並要求職工遵守各項規章操作規程、安全技術規程,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

4、 負責員工的專業技術學習、考核,提高員工的業務技術水平。

5、 負責編制電氣裝置的大、中、小修計畫,根據裝置開停車進度編制檢修計畫,並按程式上報審批。並負責組織開車前確認工作。

6、 負責解決電氣裝置在生產維護過程中出現的技術問題,以保證現場電氣裝置的正常執行。

7、 負責電氣儀表臺帳、圖紙資料、崗位責任制等技術管理工作。

8、 負責收集和推廣工業電氣自動化方面的先進經驗和技術,負責組織技術攻關工作。負責新型電氣儀表的技術管理和推廣應用工作。

9、 負責分管區域的技術管理工作,施糾正措施,驗證微小事故糾正措施的有效性。

10、 負責搞好分管班組職工的業務技術培訓工作,定期開展技術比武活動。

11、 對工作範圍內的環境因素的識別和危險源的辨識,並參加對本車間內重大危險源的評價。

電儀車間安全員崗位責任制

1、 協助車間主任抓好車間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時研究解決有關安全生產的重大問題。

2、 組織車間的安全隱患排查及綜合檢查工作,落實事故隱患的整改工作。

3、 組織車間全體職工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4、 協助主任工程師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活動分析會,分析車間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

5、 定期檢查安全工作中的各項規章制度的執**況,及時糾正失誤和違章行為。

6、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和公司有關勞動保護方面的政策、法規、制度、標準,保障車間安全生產和職工在生產過程中的安全健康,落實公司及上級部門布置的安全工作。

7、 負責組織編制、修訂車間內的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技術規程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認真組織實施。

8、 負責傳達及組織學習上級安全方面會議、檔案精神,定期組織學習安全方面規章制度。

9、 負責組織車間內環境因素識別和危險源辨識,制定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目標、指標和管理方案,並對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績效進行測量、評價。

電儀車間班組長崗位責任制

1、 班組長在車間分管領導下,以身作則參加生產,執行車間下達的生產計畫,負責組織本班組職工,全面完成生產任務。

2、 抓好班組檢修及裝置維護質量工作,隨時檢查班組內各分片區工作進度和現場維護檢修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解決不了及時給分管技術員匯報。

3、 教育全班工人認真執行安全操作規程,遵守各項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搞好環境衛生,做好文明生產。

4、 參加車間每天排程會議,召開班組生產班前、班後會議,布置和貫徹生產工作決議,並根據生產情況在車間分管領導下,調配本班組職工的工作。

5、 定期開好班組會議,月初開好各項工作安排會。每旬開好各項工作完成情況分析會,月末開好各項工作總結評比會,每日開好班前後會。

6、 負責跟蹤班組每日重點工作,並將進度及時上報分管技術員。

7、 根據公司統一規定和要求,健全原始記錄、台賬,字跡清晰。

8、 抓好本班組的安全文明生產,做好一日工作一日清,努力降低消耗,節約成本。

9、 貫徹執行公司三體系方針、目標。

10、 及時完成車間臨時交辦的各種任務。

職工崗位責任制

1、 認真學習公司和車間規章制度,熟悉工作內容,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2、 搞好同事間和睦關係。

3、 無條件服從生產過程中的排程,不推諉扯皮。

4、 珍惜現有的工作崗位,愛惜生產工具,丟失後應立即自行補齊。

5、 工作時間努力工作,不幹與工作無關的事。

6、 認真執行交**制度,**前必須認真了解當時生產任務,裝置運**況。

7、 精心操作,嚴格執行操作規程,遵守紀律,記錄清晰、真實、數量準確、產品擺放整齊有序。發現裝置異常及時處理。

8、 對片區內裝置按巡檢規定認真巡檢,維護保養,發現裝置異常及時處理並上報班長,並做好記錄,保持生產現場安全、清潔。

9、 正確使用、妥善保管、愛護各種生產用具,如有丟失照價賠償。

10、 不違章作業、並勸阻或制止他人違章作業。對違章指揮有權拒絕執行,同時,及時向領導報告。

機電專業崗位責任制

魚田堡煤礦機電專業崗位責任制 機電副總工程師崗位責任制 3 機動科長崗位責任制 4 機動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5 機動科技術主管崗位責任制 6 機動科技術員崗位責任制 7 機動科防爆檢查員崗位責任制 8 機動科業務人員崗位責任制 9 機電 提公升隊隊長崗位責任制 10 機電 提公升隊安全副隊長崗位責任制...

電氣分隊電氣班長崗位責任制

一 在電氣隊長的領導下,負責本班全面工作,是本班安全 運轉 維護 成本 質量及精神文明建設的第一責任人。二 精心組織,科 轉,確保完成井工礦以及機電隊制定的各項生產任務。三 負責主持班前會,傳達貫徹上級會議精神,安排當班工作,檢查任務完成情況,聽取崗位匯報。四 掌握當班的生產 裝置運轉情況,對生產重...

崗位責任制

滿來壕煤礦機電 科責任制 度目錄1 機電副礦長崗位責任制1 2 機電科科長崗位責任制1 3 機電科職責2 4 小絞車司機崗位責任制2 5 司幫浦工崗位責任制3 6 主扇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3 7 局扇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4 8 壓風機司機崗位責任制4 9 機電維修工崗位責任制5 10 運輸工崗位責任制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