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小學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2021-07-24 21:44:13 字數 4415 閱讀 7827

北溝中心小學2012屆小學生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一、主題:金色童年成功起點

二、時間:7月6日上午8點

三、地點:操場

四、邀請嘉賓:校長副校長政教主任教務處主任級部組長

五、參加人員:五年級全體師生

六、活動準備:

(1)主持人:五年級兩學生:李浩源李朔

(2)布置會場:張貼背景字、布置主席台

(3)背景**

七、活動目的:

1、五年的小學生活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難忘的,在小學裡學生開始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交往、學會實踐。在畢業前夕,通過隆重而有意義的畢業典禮來展示五年來的教育成果,也表達了畢業生對母校和對老師的感謝之情。

2、通過畢業典禮的形式,對學生進行一次「感恩的教育」, 感恩是一種文明,感恩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責任。人有了感恩之心,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也會變得更加和諧,更加親切。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才會懂得回報。

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人說乙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乙個幸福的人,對別人的幫助,哪怕是一點、一滴,我們都應當懷感恩之心。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應當成為每個人的美德。

3、通過畢業典禮讓學生知道老師的辛苦,感謝老師的教導之恩。沒有辛勤澆灌,哪來桃李芬芳?沒有筆耕墨耘,哪來祖國昌盛,千萬棟樑。

他日良材承大廈,賴今朝血汗番番滴,學生的成長,羽翼的豐滿浸透了老師多少汗水,多少心血。正是老師,用青春和熱情詮釋了最崇高的師魂,譜寫了一曲曲雄壯的師者之歌。就讓學生用自己的虔誠的心,說聲「老師你辛苦了!

」八、活動過程:

**響起(《畢業歌》——配**「校園生活回顧」)主持人走上台。

甲、乙(合):「金色童年成功起點」北溝中心小學2012屆小學畢業生畢業典禮現在開始

(一)奏國歌,公升國旗。

(二)校長致辭。

(三)畢業生代表發言

(四)全體畢業班教師詩朗誦《成長的足跡》

(五)畢業生向母校贈書儀式

(六)大會結束

(此處學生與教師、領導等可簽名、握手、擁抱、交流、合影留念……)

2023年7月

附:1、畢業典禮程式

2、畢業典禮主持詞

3、校長講話稿

4、畢業班教師集體詩朗誦

北溝中心小學2012屆

「金色童年成功起點」畢業典禮程式

(一)奏國歌,公升國旗。

(二)校長致辭。

(三)畢業生代表發言

(四)全體畢業班教師詩朗誦《成長的足跡》

(五)畢業生向母校贈書儀式

2023年7月

「金色童年成功起點」

北溝中心小學2012屆小學生畢業典禮主持詞

主甲乙: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主甲:相逢是首歌,歌中有你有我。

主乙:歲月是首詩,承載著過去和未來。

主甲:光陰似箭,五年的小學生活轉瞬即逝。當這個時刻真的到來,我們心中積澱了沉甸甸的不捨。

主乙: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重溫校園生活的美好時光,讓我們把每乙個精彩的瞬間銘記在心。

主甲:讓我們在回憶中學會感恩!感恩母校,感恩老師,感恩同學,感恩一切幫助過我們的人!

主乙:讓我們在感恩後放飛夢想,在追逐中綻放異彩!

合:北溝中心小學2012屆「金色童年成功起點」小學生畢業典禮現在開始!今天入會的嘉賓有曲校長、王校長……

一、奏唱國歌

主甲:請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完畢後)請坐!

二、校長致辭

主乙:莊嚴的教學樓、優雅的校園環境,無不留下我們的足跡。

主甲:琅琅的讀書聲、快樂的歌聲,不時迴盪在校園上空。

主乙:五年前,我們剛踏入校園時,還是乙個調皮的孩子;五年後的今天,當我們即將離開母校是,我們已經變成了乙個有理想有追求的少年。

主甲:五年中的每一天,學校領導、老師都在關注著我們的點滴進步和不斷成長。下面有請我們敬愛的曲校長為畢業典禮致辭,大家掌聲歡迎。

主乙:曲校長意味深長、熱情洋溢的話語,鼓勵著我們走向更好更高的目標,衷心謝謝曲校長的教誨與希望!

三、畢業生代表發言

主甲:五年前,我們揹著書包來到這充滿歡樂的校園。

主乙:五年後的今天,我們滿懷對未來的憧憬走出校門。

合:但是,老師的恩情怎能忘?同學的友情怎能忘?在這依依惜別的時刻,我們的心中湧動著萬語千言。下面請畢業生代表講話。

四、全體畢業班教師詩朗誦《成長的足跡》

主乙: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我們敬愛的老師心中也有千言萬語。送走每乙個合格的畢業生既是她們最大的心願,也是她們最大的傷感。

她們心中有太多的不捨和牽掛。有請畢業班的全體老師為我們送上詩朗誦《成長的足跡》。

五、畢業生向母校贈書儀式

主乙:在即將離開母校之際,我們能為母校留下什麼?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人類的精神食糧。

我們倡議每個同學把讀過的最美好的書籍留給母校,把對學弟學妹的祝福和寄語寫在扉頁上,成為我們永久的紀念。

主甲:試想當我們再回到母校時,不僅懷著對母校五年生活的美好回憶,還能夠找到自己留給母校的最美好的紀念。

主乙:下面進行贈書儀式(各班級代表贈書,此處背景**是歌曲《心願》少女組合版)

主持人甲乙合:讓我們年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裡啟航,直掛雲帆,乘風破浪。北溝中心小學2011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北溝中心小學

2023年7月6日

畢業典禮校長講話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在一起隆重集會,共同慶祝我校2012屆五年級同學光榮畢業。

這一刻是乙個光榮的時刻,也是乙個莊嚴而充滿希望的時刻。作為我,十分高興地與你們一起分享此刻的榮耀;作為你們的母校,也為你們的成長與進步而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之中。

首先,我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小學五年的學習任務,祝賀你們就要從乙個新的起點開始人生又一段新的征程!同時,我也要向為你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師長們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無私奉獻,才使我們共同迎來了這個充滿喜悅的豐收季節。

回首朝夕相處的日子,多少精彩的片段還鐫刻在我們的腦海裡:琴棋書畫、爭相獻妍,你們給母校增添著文化底蘊;運動場矯健的身影,驕人的成績,你們用汗水和頑強書寫著自己的成長史;校園的一草一木,見證了你們的成長與歡樂;一張張大紅證書,述說著你們勤奮的求知與探索……孩子們,你們完全有理由為自己這充實的五年而喝彩。

同學們,童年無憂無慮的日子即將成為過去,母校漸漸成為你們眼中遠去的風景。你們在這裡度過了人生最天真的童年時代。今天,你們已經由五年前的懵懂無知成長為有知識、有智慧型、有力量的大男孩;已經由愛哭鼻子的小姑娘成長為大方、聰慧的纖纖淑女。

你們這些未經風雨的雛鷹羽翼日漸豐滿,明天即將展翅高飛,搏擊長空了!

在放飛之前,我想給你們提兩點希望:

希望你們能夠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更加勤奮。乙份耕耘乙份收穫,所有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勤奮」二字。腳踏實地海讓路,持之以恆山可移,只要大家腳踏實地、勤奮耕耘一定會讓你們人生的舞台演繹出更多的精彩。

希望你們繼續保持和發揚母校提倡的「學會感恩」的品質。活著,是因為很多人幫助;成功,是因為很多人的支援,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激他人。我們要感激父母,是他們把我們撫養長大;我們要感激師長,是他們輔助我們強身健體,豐富了內涵;我們要感激身邊的同學,無論走到**,記住:

他們是你曾經五年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

再見了,我的學生們;再見了,我的孩子們;再見了,我的朋友們!北溝中心小學是你們成長的搖籃,母校永遠是你們的娘家,歡迎你們常回家看看!在你們整裝待發,奔向明天的時候,母校給你道一聲:

一路平安!母校祝願你們揚起理想的風帆,乘風破浪,駛向美好的明天!

最後,還希望同學們在假期裡認真完成假期作業,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好好安排你們的假期生活,過乙個安全而又意義的假期。

謝謝大家!

2023年7月6日

畢業詩歌

燕子展翅,雄鷹翱翔,那是鳥兒對藍天的嚮往;

小溪潺潺,波浪滾滾,那是河流對海洋的歌唱;

稻穀飄香,碩果累累,那是大地對萬物的暢想;

春華秋實,桃李芬芳,那是母校對我們的希望!

老師啊,母校,我們就要離開您,收起往日的嬉戲,我們靜靜地,

走過校園每乙個角落,走過我們生活了五年的地方

你看,那陽光明媚的教室,多少次聆聽我們,書聲朗朗

你看,那沉默無語的黑板,多少次書寫我們,知識秘方

你看,那寬闊平坦的操場,多少次留下我們,笑聲飄盪

你看,那清脆悅耳的鈴聲,多少次提醒我們,珍惜時光

母校啊,當我再一次走進您,多少歲月一一在我們心中流淌

忘不了,困惑時,老師那一句句諄諄教誨

忘不了,摔倒時,同學那一雙雙援助之手

忘不了,失敗時,老師那乙個個鼓勵目光

忘不了,成功時,同學那一陣陣熱烈鼓掌

母校啊,讓我怎樣感謝您,老師,我們就要畢業了

這一切的一切,彷彿剛剛開始,似乎就在昨天

可轉眼,我們就要互說再見

再見了,母校,是您給了我花樣的年華

再見了,老師,是您給了我生命的滋養

再見了,媽媽,是您給了我慈愛與陽光

讓我們向您——致以最崇高的少先隊隊禮!(敬禮!)

謝謝您,母校;謝謝您,老師;謝謝你,同學!

2019屆大班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活動時間 2011年6月24日 活動地點 幼兒園前操場 人員 幼兒園領導 大班全體老師 大班組全體幼兒 家長。活動準備 1 沈琳琳擔任畢業典禮的主持人。2 邀請個別家長參加並發言。3 園領導發言,幼兒代表準備畢業獻詞。4 準備畢業表演的節目。5 布置畢業會場。活動目標 1 以遊戲的形式表達自己對告別...

2019屆大班畢業典禮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1 在講述 歌唱 表演等活動中,重溫幼兒園三年成長的歷程,感受成長的快樂。2 在感恩活動中,嘗試用語言 擁抱表達自己對於父母親人 老師 朋友三年陪伴的感謝。3 在歡笑中愉快告別幼兒園,鼓起勇氣迎接新的學習生活的挑戰。二 活動主題 成長 感恩放飛 夢想 三 活動時間 暫定 2015年6月...

2019屆畢業典禮方案 定稿

青春踏歌行,且行且珍惜 2011屆初三畢業典禮流程 一 主題 青春踏歌行,且行且珍惜 二 目的 此次畢業典禮是同學們在初中階段參加的最後一次大型活動,應該有回憶 有感動 有思考 有展望,讓學生擁抱同學情 體味父母情 感悟師生情,懷著感恩之心踏上新的征程。三 活動時間 地點 時間 2011年6月1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