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大賽決賽主持稿

2021-07-23 19:03:48 字數 1780 閱讀 3819

湛江師範學院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

第六屆綜合技能大賽之普通話大賽決賽主持稿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評委

女:親愛的同學們,大家

(合)晚上好!(鞠躬)

男:心相印,語相通

女:普通話同青春攜手,文明語與時尚與並肩

男:這裡是由數科院團委、學生會、宣委會主辦,由青年志願者協會、社會實踐部、學習部聯合承辦的數科院第六屆綜合技能大賽之普通話大賽決賽的現場。我是主持人九林

女:我是來自人文學院10新聞專業的楊黎莎

男:為全面提高我院學生普通話水平,讓普通話成為我們的生活語言,充分貫徹我校「百年師範,育人為本、追求卓越」教育理念,進一步響應校學生處推普計畫,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我院團委、學生會及宣委會決定舉辦本次普通話大賽。

女:華夏之語·心靈之聲,我們國家是乙個多民族,多方言的國家,普通話是我們國家統一的語言,每乙個中國人都應該說好它。對於作為「傳道授業」的未來園丁們的我們,普通話技能更為重要。

男:是的,在比賽之前,請允許我向大家介紹此次大賽的評委,他們分別是******x

女:歡迎您

男:此外,今晚到場的嘉賓有******xx。

女:歡迎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你們的到來)

男:相信大家期待已久的決賽定會非常激烈、精彩。事不宜遲,我馬上開始今天的比賽。

女:本次普通話大賽決賽包括自我介紹、繞口令成績、情景普通話成績共3個環節。評分說明:

其中朗讀繞口令環節,團隊分數是各團隊中每名選手的成績累加;自我介紹與情景普通話由評委根據選手的現場反應、創意性及靈活運用普通話的能力進行評分。團隊成績=自我介紹+繞口令成績+情景普通話成績

男:第一部分:自我介紹,每個團隊有1分30秒的自我介紹時間,形式由團隊自定

第二部分:團隊中的一選手現場抽取一組題目進行繞口令朗讀,每個團隊朗讀時間不超過1分鐘。比賽的第

一、第二部分連續進行。現在進入第

一、第二部分的比賽。

女:有請1號參賽選手,來自10數本5班代表隊。

男:掌聲有請

女(男):有請2號參賽選手,來自******(選手依次登場)

女:第一、第二部分的比賽已經結束,感謝參賽選手的精彩表現。男:接下來進行第三環節的比賽。

第三部分:情景普通話,每個團隊現場隨機抽取乙個**,並由三名隊員合作自定一種形式進行比賽,時間不能少於4分鐘,不能超過5分鐘。有請1號參賽選手,來自10數本5班代表隊。

女:掌聲有請。(選手依次登台表演)

(統計好成績之後)現在到了本次比賽第乙個緊張的時刻,我為大家公布各組選手第

一、第二部分的得分。1號選手的得分是

(所有比賽完成)

女:哇,各參賽選手的表演真是異彩紛呈。我們的工作人員正忙碌地統計著本次比賽的最終成績,稍後將為大家揭曉。

男:現在有請 (評委)為本次大賽作點評,

女:掌聲有請

女:感謝的精彩點評,相信大家一定受益匪淺。

男:接下來有請數科院黨委唐洪浪副書記為本次大賽作總結

女:掌聲有請

女:感謝唐書記的精彩發言。接下來為大家揭曉本次比賽的最終成績。1號選手的最終得分是

女:隨著比賽結果的一一揭曉,我們今晚的比賽也已經接近尾聲

男:用同一種聲音——普通話詮釋著我們青春的旋律;

女:用同一種語言——普通話展示著我們昂揚的風采;

男:至此,數科院數科院第六屆綜合技能大賽之普通話大賽決賽到此圓滿結束

女:感謝各位領導、評委和選手的參與,明年再會!祝各位晚安!

男:最後請領導、老師、評委上台與我們的參賽選手合影留念。

(後記:本次主持與人文學院10級新聞專業的楊黎莎搭檔,希望我的主持能力有新的突破。)

普通話大賽主持稿 改

女 尊敬的各位領導,男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合 大家下午好!男 隨著推廣普通話工作的深入開展,普通話就像一陣清新的風吹入校園,吹入每乙個人的心田。女 讓充滿希望的春天圓了我們的夢想,讓流利的普通話成就我們的希望。1男 書同文,語同音,人同心 共建和諧校園。女 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浸潤人生。男 讓我們充...

普通話朗誦比賽主持稿

a尊敬的老師 b親愛的同學們 ab大家好!a我是主持人 b我是主持人 a曹江中心學校 b 溪田校區 a普通話朗誦比賽 ab現在開始!鼓掌 1 a春天是夢想的季節,b春天是夢想的起點,請聽一號參賽選手帶來 a 我有乙個夢想 b 2號請準備!鼓掌 2 b下面有請2號參賽者,3號請準備!鼓掌 3 a我們看...

才藝大賽決賽主持稿

女 尊進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合 下午好!女 懷著激動的心緒,帶著美好的願望,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們歡聚一堂。男 歡歌笑語,追逐夢想,楚天神韻在這裡激情飛揚。女 初賽經過評委們的認真評選,最後有。位選手進入到今天的決賽中,今天他們會在這裡角逐,究竟哪些選手會以優秀的表現勝出呢?我們還是拭目以待吧。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