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黨費收繳管理制度

2021-06-14 00:35:15 字數 688 閱讀 7759

一、交納黨費是共產黨員對黨應盡的義務,是黨員增強黨性和組織紀律觀念的具體體現。每個共產黨員必須按時按照標準交納黨費。

二、凡有固定工資收入的黨員,應按上級黨組織規定的比例交納黨費。黨支部每年不少於兩次對黨員交納黨費標準進行審核。黨員在繳納黨費時,必須嚴格執行規定,認真按照應交納黨費基數計算黨費,做到準確無誤。

三、所有黨員應自覺地向所在黨支部交納黨費。黨員的正式組織關係在**,就向**的黨組織交納黨費。

四、黨員應按月由本人親自交納黨費,一般在領取工資的當日至5日內,按照規定標準將黨費交給所在黨小組組長。黨小組長在5日內將收繳的黨費轉交支部組織委員,支部組織委員在5日內將各小組收繳的黨費彙總後轉交機關黨委,並將本支部的黨費收入、上繳金額登記入冊。

五、黨員因外出統計、生病或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等特殊情況,交納黨費有困難的,經支部批准,可以提前集中交納黨費,也可以請他人或家屬轉交。黨員除按規定交納黨費外,本人自願多交不限,不允許少交或不交。對於不按規定交納黨費的黨員,黨組織應及時對其進行批評教育。

六、預備黨員應同正式黨員一樣按規定交納黨費,以支部大會通過為預備黨員之日起開始交納。

七、加強對黨費的管理。支部組織委員收繳的黨費,應建帳管理,及時造冊,統計清楚,按月上繳,並妥善保管好資料。機關黨委每年年底前,向全體黨員公布黨費收繳情況。

任何人不准借支和侵占黨費,不准濫用黨費。

八、黨員無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交納黨費的,按自行脫黨處理。

黨費收繳管理制度

按期交納黨費,是黨章規定的黨員的基本條件之一,是黨員對黨應盡的義務,是黨員關心黨的事業的一種表現,也是黨員增強組織觀念的重要途徑。一 黨費收繳 1 凡有工資收入的黨員,每月以國家規定的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 經常性的工資收入為計算基數,按規定比例交納黨費。2 交納黨費的比例為 每月工資收入在3000元...

黨費收繳管理制度

中共大田縣人民法院總支部黨費收繳管理制度 按時繳納黨費是每位黨員的義務,各黨員要按時繳納黨費,作為增強黨性觀念和組織觀念的重要措施之一。把黨費收繳工作列入每年黨建工作的考核內容,使黨員自覺繳納黨費。一 黨費的測算 總支部要在每年年初認真搞好黨費測算,按黨員工資總額確定比例計算黨費,並填好黨員繳納黨費...

黨費收繳管理制度

中共山西太長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 襄垣收費站支部委員會 黨費收繳與管理制度 按期交納黨費,是黨章規定的黨員的基本條件之一,是黨員對黨應盡的義務,是黨員關心黨的事業的一種表現,也是黨員增強組織觀念的重要途徑。一 黨費收繳 一 凡有工資收入的黨員,每月以國家規定的工資總額中相對固定的 經常性的工資收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