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安全家校聯防制度

2021-05-28 08:43:23 字數 603 閱讀 9070

為了建立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的安全教育網路全面有效地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和管理,特制定本制度,望各方面共同遵守。

一、學校對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飲食、活動等方面的負責安全。同時,有義務協助配合家庭和社會做好學生在家庭,在校外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二、學校實行封閉管理,凡是上課、校內活動、午休、晚休時間,嚴格禁止學生隨意外出,嚴格禁止校外陌生人隨意進入校園,保衛處搞好門禁工作。

三、除每週的安全教育、班會課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外,學校還要堅持做到「班級每日一提醒,學校每週一次集中教育,每月一次大型教育」。每次每項安全教育的內容都要有記載。在安全管理方面,學校要做到日檢查記載,周彙總通報,月全面總結,不斷細化安全的過程管理。

四、家長或監護人對學生在校外、在家庭的安全負全責,要加強節假日和平時對學生在家庭在路途的安全監督與管理。家長要堅持週末到校接送學生。家長在暴風雨雪等惡劣天氣、特殊天氣時也要堅持到校接送學生。

學生因病不能在校學習的學校要及時通知家長,家長要盡快帶孩子就醫**,待孩子痊癒後再送到學校上課學習。

五、校外住宿生的家長或監護人要與學校簽訂安全管理責任書,按照責任書的要求,認真履行管理責任,對學生在校外住宿期間的安全負全責。

馬村明德學校

2012.2

學生安全家校聯防責任書

珍愛生命 安全第一 為加強學校管理,使學生健康成長,積極高效學習,特印發此單,請家長認真閱讀,填寫 簽名,家長 學校各留乙份。晚自習放學時間 晚8 20。早自習到校時間 6 001 學生基本情況 班級 姓名 性別出生年月 家庭詳細住址 家長姓名聯絡 下面住宿情況請選擇填寫 住宿情況 住校寢室號 在外...

消防聯防制度

鄉鎮社群 村莊消防安全多戶聯防制度 為進一步加強農村消防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發生,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結合實際,制定本制度 一 成立由 居委會主任 村長 支書 任主任,村組幹部為成員的防火安全委員會,負責轄區內自然村消防工作,並要定期召開消防工作會議。100戶以上自然村應明確防火安全...

學生安全家校共管責任書

為強化學生 家長和學校的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保障學生的身體健康和人身安全,按照職責分明 嚴格落實的原則,學校與家長 學生簽訂本責任書。一 學校方面 在實施教育教學活動中,學校有責任提供符合安全標準的教育教學設施 生活設施,保障學生的人身安全 校舍安全 食品安全和用水安全,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