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蘇政法幹警面試真題精講精練 1

2021-05-12 15:07:13 字數 813 閱讀 2992

2023年政法幹警面試11月份即將開始,對於參加面試的考生們需要如何進行準備?中公江蘇政法幹警考試網建議考生通過真題進行訓練是最為有效的複習方法,下面就以歷年政法幹警面試真題為例,剖析題目的考點,和考試方向,幫**生們更好地備戰政法幹警面試。

【真題】現在社會110出警解決的都是像丟鑰匙,丟小貓等之類的小事,有人說這是為人民服務;有人說是浪費警力資源,你怎麼看?

【試題分析】

這是一道典型的綜合分析題,取材**於社會比較關注的110出警問題,針對兩種不同的觀點做出判斷分析,考生只要按照綜合分析題型的答題思路進行解答即可:首先是扣題表態,其次是分析論證,最後是對策提公升。

【思路解析】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是對廣大公安幹警工作的本質要求。無論是大案要案還是生活瑣事,凡是涉及到群眾利益的都是大事,都應該全心全意地做到為人民服務。正如前公安部部長孟建柱所說的:

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因此,不能將解決瑣事看成是對警力資源的浪費。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對公共服務要求的逐漸提公升,「有事找民警」成為了群眾日常生活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說明老百姓在有困難的時候還是首先想到了人民警察,是對我們警察的信任和工作的認可;現實生活中的「大案要案」畢竟是少數,大部分還是和民眾切身利益相關的日常瑣事,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瑣碎小事恰恰正是構建和諧警民關係的粘合劑,是提公升公民對警察工作認可度的有效途徑,也有利於公務員隊伍的形象建設,因此是很有必要的。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還應該一如既往的發揚和保持這種時時想著人民,處處為著人民的優良工作作風,把為民服務落到實處,把工作做細做紮實;同時,在遇到類似的事情的時候,也應該嘗試著提高工作效率,比如有效聯動社群、志願者等,群策群力共同解決好群眾的「大事」「小事」。

江蘇政法幹警面試真題三 2023年真題

1.政法幹警需要上兩年學,而且將來可能被分配到偏遠山區,針對你報考的職位,有何打算?答題思路 首先,闡述自己報考政法幹警的動機和準備。其次,論述對於上兩年學和分配到偏遠山區的認識,注意態度要積極。再次,結合題意談工作設想。最後,總結提公升。2.現在醉酒駕車特別多,國家要求對幹警酒後駕車要從重處罰,你...

政法幹警面試真題

中國政通教育,公務員培訓第一品牌!成立於1999年,專注於公務員,政法幹警,政法幹警,事業單位,公選,軍轉,選調生考前筆試面試培訓輔導。強調培訓質量,加強培訓效果。中國政通教育作為第一家開設政法幹警培訓的學院,8年來,我們成功的培訓了上萬的政法幹警學員,深受學生愛戴和擁護,2012年中國政法幹警招聘...

政法幹警歷年面試真題

針對 一警多能 談談您的看法。試題分析 綜合分析題,重點考查考生的綜合分析能力和社會認知能力,通過考生對新生事物的分析來展現其見識和包容的態度。參 一警多能,簡單的說就是乙個警務人員有多種才能,可以完成多種任務。一警多能,構建起情報資訊 打擊犯罪 治安防控 交通管理 人口管理 城市管理和服務群眾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