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臺社群家長學校章程

2021-05-11 23:23:23 字數 644 閱讀 1541

一、家長學校宗旨

為開展「爭做合格家長,培養合格人才」的目標,提高家長在學校管理中心的參與度和決策能力,吸引家庭積極投入教育研究,進一步促進家庭、學校、社群之間的交流,不斷提公升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讓家長資源成為學校教育和社群管理的新資源,共同實現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育目標,把學校辦成高質量、高水平、有特色的金家臺社群家長學校。

二、家庭學校的職責

了解和關注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與學校攜手合作、共同努力,促進完善學校教育、教育質量的不斷提高。聽取和彙總學生家長的意見和建議,了解學生家庭教育情況、學生在校的教學情況,加強家長與學校之間和社群之間的聯絡,與學校、社群共同研究和解決相關的問題。宣傳和普及教育子女的知識,推廣成功經驗,促進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協調一致,組織學習交流,推薦有特長的家長、屬地學校老師擔任輔導員,共同研究工作中存在的熱點、難點問題。

三、組織與制度

1、家長學校成員由社群居委會推薦聘任。

2、家長學校指導委員會每年度召開四次以上會議,平時可以通過各種方式加強聯絡、溝通。

四、家長學校具備的條件

1、擁護黨的教育方針,了解教育法規,關心學校教育,具有正確的教育理念。

2、熱心家長工作,自願為學校教育、家長教育和社群教育獻計出力。

3、有一定的教育工作基礎和組織協調能力。

二〇〇九年五月六日

家長學校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二條 充分整合學校資源 社群資源 家長資源,深入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健康成長。第三條 加強 家校 互動和家庭教育知識的培訓工作,著力構建和諧校園 和諧家庭 和諧社群。第二章家長學校名稱 性質 機構設定 第四條 名稱 霍林郭勒市沙鎮中心校家長學校 第五條 家長學校是在霍林郭勒市沙鎮中心...

家長學校章程

湖北省商務廳幼兒園家長學校章程 第一章總則 通過舉辦家長學校,向家長系統傳授科學育兒知識和幼兒教育新理念,進一步提高家長的自身素質和家教水平,促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的密切配合,為全體幼兒的身心健康發展創造乙個良好的育人環境。一 幫助家長樹立科學正確的教育觀,提高家教質量,進一步營造幼兒園 社會 家庭...

家長學校辦學章程

一 性質和宗旨 為真正把學校 家庭 社會三結合教育落到實處,特成立家長學校,隸屬學校校委會管理。它以普及家庭教育知識,提高家長教育子女水平為目標載體,以家長業餘學習為主要形式。家長學校的宗旨是合力培育高素質社會建設的勞動者,逐步提高家長教育子女的水平,為教育方針的全面貫徹落實鋪平道路。二 主要任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