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突發狀況的應急措施

2021-05-09 23:33:02 字數 735 閱讀 5472

4.面對突發狀況,面試前應做以下幾方面準備:

(1)知識準備。每個人由於學歷和經歷不同,知識結構也不相同。面試前要認真分析自己的知識結構與報考崗位需要的能力和素質要求,以此為依據,找出自己知識的長處和盲點,這樣才能發揮優勢,彌補不足。

(2)物質準備。分為兩個方面:一是在準備面試的過程中,要注意營養,因為準備面試是乙個疲勞而枯燥的過程,更需要充分的物質支援;二是面試時候的物質準備,據調查,70%以上的考生在候考室的時候兩手空空,如果上午面試還好,若是下午甚至更晚,中午飯菜不可口,會嚴重影響面試時候的發揮。

所以建議考生根據自已的喜好,可以適當準備一點巧克力、麵包、蛋黃派等食品以及紅牛、可樂等運動功能類飲料,喜歡喝水也可準備礦泉水。有些食品或飲料內含咖啡因、牛黃酸,可以有效刺激神經興奮。

(3)心理準備。俗話說:簡單是一種智慧型。

考生在進入面試後,要積極、自信、平靜和謹慎的對待面試。面試是殘酷的差額競爭,肯定會有失敗者。考生一方面要滿懷熱情地投入到準備工作中去,並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會贏得勝利。

另一方面從心態上也要放平和,做好最壞的打算,以乙個平常的心態走進面試考場,成功的機會就增加。

(4)形象準備。這裡的「形象」指考生的外觀形象,如衣著、服飾、化妝、髮型等。儀表形象是最先進入主考官評價範圍的測評要素,會極大影響考官的第一印象,也就是首因效應。

因此每個考生都要重視自己的儀表形象。端莊、大方、整潔,穩重的儀表形象,能夠使考官產生好感從而做出有利於應試者的評價,所以在面試前,必須塑造自己的最佳形象,使自己在儀表上不至於失分。

福建公務員面試考場突發狀況及應對措施

通過歷年福建公 資訊可以了解到,福建省公務員招錄公告每年x月發布,約x考試。同時,根據考情大綱,福建中公教育整理了福建省考資料大全供考生備考學習。需要更多指導,請選擇 諮詢一對一解答。在公務員面試過程中,如果遇到突發的狀況我們要沉著應對。下面中公教育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些以往考生在公務員面試考場上發生的...

浙江事業單位面試 如何解決面試突發狀況

最新考試資訊 備考資料就在中公浙江事業單位考試網 在面試考場上,一切都不會像我們想象中的一樣順利,我們可能總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與突發狀況,當我們真的面對這些狀況時,我們應該怎麼解決,才能不影響正常的面試呢?下面我們從以下幾點來為大家分析講解。一 考生剛進入考場,還沒有向考官問好,考官就直接對自己...

2019江西招警面試中如何應對突發狀況

2015江西招警面試很多考生都會遇到一些突發的狀況,那麼面對這些突發狀況,我們應該怎麼應對呢?如何應對回答問題時出現的口誤 口誤是在考場上經常出現的現象,出現口誤了怎麼處理,是考生應該掌握的一門藝術。第一,不可自亂陣腳,要穩住心神,把說出去的話收回來 第二,有錯必究,只要意識到自己的話有問題,特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