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你是我最美的詩篇演講稿

2021-05-20 12:05:21 字數 847 閱讀 1280

江城,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詩篇。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這裡有青山秀水,銀花雪柳。她不是六朝古都,卻有傳說無數。

松花江的水是最清最甜的。它蘊含著北方大地冰雪般清泠純淨的魂魄,流淌著豪邁奔湧的血液。難怪康熙皇帝佇立船頭,胸中生出無限感慨,一曲《松花江放船歌》如行雲流水:

松花江,江水清,夜來雨過春濤生,浪花疊錦繡轂明。

彩帆畫嫋隨風輕,蕭韶小奏中流鳴,蒼巖翠壁兩岸橫。

浮雲耀日何晶晶?乘流直下蛟龍驚,連檣接艦屯江城。

貔貅健甲皆銳精,旌旄映水翻朱纓,我來問俗非觀兵。

松花江,江水清,浩浩瀚瀚衝波行,雲霞萬里開澄泓。

江水如此奇特,夏天是冰涼透骨,冬天卻是暖意融融。因為這蒸騰的水霧,沿江一帶霧凇沆碭,宛若仙境,清晨有漁船穿過江面的霧靄,若隱若現,令人不禁想到渡人成仙的扁舟了。如果你不能到廣寒宮親自領略瓊樓玉宇的風姿,那麼就來松花江畔吧。

曾有文人墨客觀吉林霧凇作詩曰:

霧湧寒江曉日曛,長堤雪柳正迷人。

非真非幻花如海,留影留連客似雲。

地藉凇花播名氣,人驚冰魄長精神。

翻疑天上芳林瘦,讓與人間玉樹春。

順著江流迤邐而行,觀賞起伏連綿的群山。前朱雀後玄武左青龍右白虎,是人傑地靈,暗合天象的明證。玄武山北山尤其久負盛名。

從來沒有一座山,能如北山這般包容。佛,道,儒,仙,悠久的文化在此處交融碰撞,這種相容幷包的胸懷在其他地方不曾有過。春登曠觀亭,夏賞荷花池,秋臨攬轡橋,冬觀泛雪堂,有人專為北山賦詩:

張公善政記德碑,攬轡虹橋嶺際飛。菡萏盛開爭艷日,花香醉客不言歸。

江城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你裹挾著塞北英雄金戈鐵馬的豪邁,在黃塵古道間留一段輾轉的傳說,在青山碧水間撥一曲婉約的琴弦。無論何時,無論何地,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詩篇。

奉獻是首最美的歌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青春,是乙個多麼迷人而又富有詩意的字眼,她孕育著早春的生機,充滿著拼搏的激情,更是飽含著奮鬥的艱辛和喜悅!青春是什麼?是與戀人浪漫而溫馨地漫步於桃紅柳綠之中嗎?是無休止地泡吧,瘋狂地蹦迪嗎?不是,當然不是!青春是在奧運賽場上奮力搏擊,為國爭光 是潛心於科學...

《做最美的人》演講稿

你我同行做最美的人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你我同行,做最美的人 小時候,我喜歡仰著頭問媽媽 媽媽,可可美嗎?媽媽甜甜地笑著,擁我入懷 美,你是媽媽最美的寶貝。那時啊,歡樂溢滿心懷。長大後,老師告訴我,孩子,他們更美 最美老師 張麗莉,明知危險卻義無反顧,為救...

做最美的教師演講稿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愛在這方心田,希望用自己不斷的奉獻與進取,去澆灌這片肥沃的土壤!柔弱的蠶蛹之所以能花繭成蝶,不僅因為有陽光的呵護,雨露的滋潤,更重要的是自己不下萬次的努力和拼搏!感動中國山村教師陸永康從小殘疾,二十歲那年便開始漫長的跪著教書的生涯。三十六年來,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