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區XX鎮機關幹部值班制度

2021-04-17 18:33:20 字數 1436 閱讀 1886

為加強機關值班工作管理,嚴明值班工作紀律,及時應對、處置突發事件,特制定本制度。

一、組織實施

(一)機關值班工作由鎮黨政辦公室負責組織實施,具體編制機關人員輪流值班表,由鎮目督辦定期督查,由鎮紀委不定期抽查。

(二)實行領導帶班,機關幹部輪流值班制度。

(三)機關車輛由辦公室實行統一排程,機關駕駛員由辦公室統一管理,切實保障機關公務用車和值班期間用車。

二、時間安排

(一)值班幹部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工作日值班下午6:00至次日上午9:00;休息日值班上午9:00至次日上午9:00;七天以上大假另行安排;小長假按序輪流。

(二)黨政領導實行帶班制度,工作日帶班下午6:00至晚上9:00;節假日帶班上午9:00至下午5:00;重大防汛期間及特殊敏感時期、應急處理突發事件期間實行24小時帶班。

三、值班地點

值班時間內,值班幹部必須堅守值班室,帶班領導必須堅守機關辦公室,否則視為脫崗。

四、工作職責

(一)處理公務來電;

(二)接待來訪群眾;

(三)處理突發事件和緊急公務;

(四)向領導報告重要事件和重要情況,承辦領導交辦的有關事項;

(五)定時向區級相關部門報告值班情況;

(六)做好機關安全防護和值班記錄、值班室清潔衛生。

五、紀律要求

(一)值班人員必須保證通訊24小時暢通,不得遲到、早退,不得擅自脫崗、溜崗,嚴格實行當面交**簽字確認制度,未**之前,不得私自離開。

(二)值班人員在發生各類突發公共事件和接報可能引發****件等緊急情況後,應立即報告帶班領導和黨政主要領導,經領導同意後,迅速報告上級相關部門。

(三)認真做好來電、來訪工作,文明接待,耐心細緻,詳細記錄,規範處理。對比較明確的問題可直接答覆,一時無法給予答覆的或重要問題經請示領導後,按規定程式予以答覆。

(四)嚴格遵守有關紀律規定,不得聚眾打牌賭博、酗酒誤事,不得將無關閒雜人員帶入值班室。

(五)因特殊情況確需請假調整的,黨政領導必須提前向鎮主要領導請假,並在黨政領導中找好替班;值班幹部必須提前向帶班領導請假,並在機關幹部中找好替班。值班人員調整變動情況提前報鎮黨政辦備案。

(六)認真做好值班記錄,字跡清楚,要素齊全,詳略得當;及時處理值班期間的各項事務,未處理完畢的事項要給**的同志交接清楚。

(七)認真做好值班室清潔衛生及防火、防盜,關閉電源、電器開關,整理好相關交接資料。

(八)對值班期間出現下列情況之一的,每發現1次,帶班領導和值班幹部各罰款100元。

1、無人值班或脫崗1小時以上;

2、不填寫值班記錄;

3、不當面履行交**簽字確認手續;

4、重大突發事件出現漏、遲、瞞報的;

5、對當班的各項工作事務不辦理或不及時辦理造成重大工作失誤的;

6、不及時、認真受理群眾來訪造成惡劣影響及引發嚴重後果的;

7、如當日值班工作被市、區各級檢查、暗訪受通報的,加倍處罰,並在全鎮幹部大會上作書面檢討。

XX鎮機關幹部值班制度

為加強機關值班工作管理,嚴明值班工作紀律,及時應對 處置突發事件,特制定本制度。一 組織實施 一 機關值班工作由鎮黨政辦公室負責組織實施,具體編制機關人員輪流值班表,由鎮目督辦定期督查,由鎮紀委不定期抽查。二 實行領導帶班,機關幹部輪流值班制度。三 機關車輛由辦公室實行統一排程,機關駕駛員由辦公室統...

XX區招商局機關幹部學習方案

xx區招商局機關幹部2014年學習方案 一 學習內容 一 業務工作 1 招商引資工作流程,各環節注意事項。熟悉招商引資流程,了解各個環節的重點工作,熟練掌握客商接洽及合同起草等相關事宜。2 國土 規劃 工商 稅務辦事流程。3 省市區關於產業發展和招商引資的相關政策規定。4 各地招商引資先進工作經驗。...

2023年機關幹部值班制度

為加強機關值班工作管理,嚴明值班工作紀律,及時應對 處置突發事件,特制定本制度。一 組織實施 一 機關值班工作由鎮黨政辦公室負責組織實施,具體編制機關人員輪流值班表,由鎮目督辦定期督查,由鎮紀委不定期抽查。二 實行領導帶班,機關幹部輪流值班制度。三 機關車輛由辦公室實行統一排程,機關駕駛員由辦公室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