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電子通訊工程系張新成個人述職報告

2021-04-13 07:32:04 字數 4282 閱讀 9555

電子通訊工程系2023年個人述職報告

張新成2023年對於電子系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書記、副書記、副主任、工會主席等崗位缺失的情況下,全系教職員工團結在主任周圍,克服重重困難,在校黨委的關懷與支援下,在兄弟部門的大力配合與幫助下,在全系老師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2023年的各項任務,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現將2023年電子通訊工程系的各項工作總結如下,不當之處請領導及同志們批評指正。

一、 支部工作

1.政治思想工作

一年來,能夠認真組織全系師生員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堅持周五的政治學習與業務學習,注重提高黨員幹部及群眾的政治素質。

2.組織建設工作

加大組織發展力度,將思想政治表現突出、學習優秀的青年教師和學生吸收到黨組織中來,2023年總支共發展學生預備黨員106名,轉正56名。

3.廉政建設工作

帶頭執行上級黨組織和校黨委關於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嚴於律己,不謀私利。充分發揚民主,自覺接收群眾和組織的監督。在學校安排的懲治商業賄賂的活動中,認真查詢問題、提出合理的整改措施,規範了管理,堵塞了漏洞,取得了較好的活動效果。

4.安全穩定工作

認真抓好全系師生的安全穩定工作。有針對性的做好教職員工與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教學工作

1.教學管理工作

周虹副主任退休以後,在教學副主任沒有任命之前,由李福勤老師主抓教學工作,在教學任務繁重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難,圓滿完成了全年的教學與管理工作。

一年來,在教務處的嚴格督導下,規範教學已成為大家自覺遵守的原則,我們尤其抓了教研室活動的長期化和檔案管理的規範化,使我們的教學管理工作更加有序有效,促進了我係教學工作的規範化,達到了管理促進教學、管理提公升質量的目的,較好的完成了本學年的各項教學工作。

為了提高青年教師的教學質量,我們採取了一些措施:一是盡量給上新課的教師配備導師或與老教師搭班,以便年輕教師盡快熟悉課程;二是鼓勵年輕教師參與教學技能競賽,我係青年教師劉琳霞、李婧、董驍在電子系組織的說課比賽中脫穎而出,取得了參加學校比賽的資格。目前正在積極準備迎接學校的比賽。

2.電子設計競賽、職業技能競賽及省工會組織的教學競賽

(1)電子設計競賽

2023年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河南賽區河南機專賽場由電子系承辦,李福勤、楊其鋒、張亞華等老師精心組織,認真培訓,細心輔導,利用暑假休息時間,冒著酷暑,克服重重困難,9個參賽隊於8月底開始了比賽。此次比賽河南賽區共有37所學校,385個隊參加了本次大賽,我校參賽的9個隊經過努力拼搏,在眾多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取得了乙個一等獎、兩個二等獎、兩個三等獎、四個成功參賽獎的優異成績。

電子通訊工程系專科組:張深振、張金付、王猛,獲得河南賽區一等獎(指導教師:張亞華、楊其鋒、李福勤)

電子通訊工程系本科組:胡蒙旭、魯國璽、**磊,獲得河南賽區二等獎(指導教師:張亞華、張新成、楊其鋒)

電子通訊工程系專科組:尚帥、閆軍、張玲,獲得河南賽區二等獎(指導教師:楊其鋒、李福勤、張新成)

電子通訊工程系專科組:周新月、遊佩文、武文琪,獲得河南賽區三等獎(指導教師:李福勤、張亞華、張新成)

電子通訊工程系專科組:姚鶴林、李海臣、鄧亞昆,獲得河南賽區三等獎(指導教師:張新成、張亞華、李福勤)

另有自動控制系和電子通訊工程系的四個組獲成功參賽獎。

(2)職業技能競賽

2023年5月以來,我係作為2023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英特爾」杯晶元級檢測維修與資訊服務賽項技能比賽河南賽區承辦單位,經過李福勤、楊其鋒、李明等老師的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新建比賽場地,除錯安裝裝置,組織專家組進行比賽前的各項工作,確保比賽取得圓滿成功。

在這次比賽中,我係學生周新月、遊佩文(指導教師:楊其鋒,李明)獲2023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英特爾」杯晶元級檢測維修與資訊服務賽項技能比賽河南賽區一等獎(第一名)。

(3)兩位教師在省工會組織的教學競賽中獲獎

在2023年6月省高校工會組織的教學競賽中,我係劉林霞、孔慧君兩位老師,獲得物理組教學競賽三等獎。

3. **財政支援高等職業學校專業建設方案(應用電子技術)

2023年9月以來,我係由李福勤老師牽頭,積極準備申報**財政支援高等職業學校專業建設方案(應用電子技術專業),目前該方案已得到教育部有關專家的初審,**財政200萬元資金支援等待下達之中。

4.新鄉市嵌入式系統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工作

2011上半年,我係由李福勤、石新峰負責,圍繞新建立的我校嵌入式系統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積極申報新鄉市嵌入式系統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目前已通過新鄉市科技局的驗收,並開展了對外承接技術服務與新產品開發,鍛鍊了青年教師隊伍,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5.搬遷工作

暑假期間,按照學校的總體部署,電子通訊工程系開始第二次搬遷,搬遷分為學生搬遷與實驗室及辦公室搬遷。

(1)學生搬遷

學生搬遷由劉祖鵬、申琳、歐陽鳳負責,電子系學生考試結束離校前,6月24日、25日,組織900餘名在學生將個人物品搬遷至新校區。以專業、班級為單位,將行李打包,集中存放於新校區實字2號樓4層406至410等房間。8月26日,學生到行李存放地點領取行李,入住新宿舍。

(2)實驗室及辦公室搬遷

實驗室及辦公室搬遷由李福勤、楊其鋒負責。電子系辦公及實驗場所用房,安排在實字4號樓4層、5層,搬遷分兩個階段進行,6月29日至7月2日進行第一階段搬遷,電子競賽第一階段培訓結束後,8月10日至12日又進行第二階段的搬遷,全體老師積極參與,做到任務、時間、人員、職責四落實,周密安排,精心組織,確保整個搬遷過程安全、高效、有序。圓滿完成了搬遷任務。

7月中旬開始,進行辦公和實驗場所的佈線、裝置安裝、空調移機等事宜。目前裝置狀態良好,保障了教學工作的正常進行。

6.科研工作

在全系教師的共同努力下,科研工作有了較大進步。一年來共發表科研**18餘篇,其中核心4篇(ei收錄2篇)。完成地廳級以上專案2項、校內專案3項,參與出版教材5部。

7.教師隊伍建設

2023年教師申報並通過中級職稱評審3名,轉評實驗師1名,暑期選派2名教師參加了骨幹教師培訓班。

三.學生工作

2023年學生工作也是乙個不平凡的一年,在書記、副書記崗位缺失的情況下,在團總支副書記劉祖鵬、學生支部書記申琳的帶領下,全體輔導員積極配合,提高了服務意識,加強了學生輔導員隊伍的管理;建章立制,規範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加強對學生幹部的培訓和指導,充分發揮學生幹部的橋梁作用和服務意識;深入開展校風、學風建設,積極引導,培養大學生自我管理意識,建立良好的精神風貌;積極開展校園文化建設;認真做好學生獎、助、貸、補工作,幫助困難學生完成學業;完成學校安排的就業、收費等其他任務。取得的成績及榮譽如下:

(1)河南機電高等專科學校春季運動會,榮獲老校區運動成績第一名和精神文明獎。

(2)榮獲河南機電高等專科學校「紅歌頌&機專情」大合唱比賽二等獎。

(3)我係學生熊正振在2023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中榮獲河南省一等獎。

(4)榮獲2023年大學生「誠信校園行」辯論賽季軍。

(5)榮獲我校「誠信校園行學生資助政策及相關知識競賽」三等獎。

(6)榮獲我校「誠信校園行誠信展板設計」二等獎。

(7)榮獲我校「迎新杯」排球賽冠軍;籃球賽亞軍;足球賽第四名。

(8)在第九屆「挑戰盃」贏響中原河南省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中,我係選送作品《智慧型控制的焰火遙控燃放系統》,《led電子魔術板》,榮獲三等獎。

(9)周新月、遊佩文(指導教師:楊其鋒,李明)獲2023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英特爾」杯晶元級檢測維修與資訊服務賽項技能比賽河南賽區一等獎。

(10)2023年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中,我校參賽的9個隊經過努力拼搏,在眾多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取得了乙個一等獎、兩個二等獎、兩個三等獎、四個成功參賽獎的優異成績。

(11)在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中,我係張海濤獲高職高專類全國特等獎,是我校獲此獎項第一人。

(12)在第二屆全國高職高專英語寫作大賽中,我係學生熊正振榮獲河南賽區特等獎。

四.工會工作

2023年,在工會主席周虹退休以後,新的工會主席未任命的情況下,我係工會工作克服困難,取得了較大的成績。一是2023年春季運動會電子系分會獲得總成績第一名;二是2023年秋季全校教工排球比賽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

總之,一年來,在校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系教職員工的努力下,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的責任目標。取得成績的主要原因總結如下:

始終與校黨委保持一致,能夠正確處理集體利益與全域性利益的關係;

注重班子團結,加強溝通,密切聯絡群眾,努力構建和諧小家;

注意調動全體教職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努力做好教職工的思想工作。

存在不足:

班子成員結構不夠合理,缺少書記、副書記、副主任、工會主席等職位的配備,各項工作條理性不強,有待進一步加強。

青年教師的思想工作做得不夠深入。

在新的一年裡,在校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兄弟部門的幫助下,在全系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發揚長處,改進不足,爭取2023年取得更大的成績。

電子通訊工程系

張新成2023年12月22日

通訊工程系組織部總結

2012年九月工作總結 1 由於我院2011級多數學生去富士康實習,2012級本月還在軍訓中,所以本月我們只對2010級所有團員收繳了團費,同學們都比較積極。2 按學院統一安排我們部門參加了迎新工作,組織部主要負責收團員證和團籍,並對有黨關係的同學進行轉入,同時進行了登記,按專業分號好,便於將來整理...

通訊工程系生活部工作計畫

生活部工作計畫 新學期到來,我們通訊系生活部一系列的工作即將拉開帷幕。在過去的一年裡,上屆生活部工作做得不是很優秀。有很多需要改進和加強的地方,在新的一年裡,本著 從同學中來,到學生中去,全心全意服務於同學 的原則,我部會勤於工作,認真負責,吃苦耐勞,為學生會的各項工作的開展做出巨大貢獻,為同學們服...

通訊工程系組織部十一月總結

上乙個月裡,在學院和系團委的領導下,本部門始終圍繞著服務學生團員,努力提高團員的思想覺悟及培養其創新意識的宗旨,開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主要包括常規工作和特色工作兩部分。一 常規工作 1 對大一新生的電子團員證進行註冊並完善大二大三的電子團員證。2 對未入團的同學推薦入團。二 特色工作 1 定期開展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