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黨總支創先爭優活動總結

2021-04-01 00:54:04 字數 2298 閱讀 7651

在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加強黨的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創先爭優活動開展兩年多來,我村黨組織按照省、州、縣、鎮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科學發展這個主題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條主線,結合實際,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開展了「黨員亮身份、公開踐承諾」、「學習楊善洲·為民辦實事·發展見實效」主題實踐活動及幹部作風整頓和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年、機關幹部掛鉤聯絡自然村、「四群」教育實行幹部直接聯絡群眾制度、跨越發展先鋒行動、農村黨員致富先鋒工程,創先爭優活動取得了顯著成績。

一、加強基層黨員遠端教育建設

認真貫徹落實縣黨委、鎮黨委做好農村黨員遠端教育工作,按質、按量、定期組織黨員群眾學習遠端教育,認真做好遠端教育**、簽到、討論等相關記錄。合理安排**內容,以創新、新奇的教育方式調動廣大黨員學習的積極性,組織黨員群眾密切討論,交流學習,認真,客觀分析每個黨員的意見,以保證黨員的合理化意見和建議得到及時反映和落實。

二、加強思想建設,把楊善洲光榮事蹟

提到學習程序楊善洲同志一生愛國愛黨,無私奉獻,事蹟感人,在我村委會積極開展學習期間,很黨員心中已經形成了這樣的共識,學習楊善洲同志,就要學習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學習他無私奉獻、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學習他艱苦樸素、苦幹實幹的優良作風;學習他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通過學習,現場交流討論,寫觀後感等形式深入領悟,以楊善洲同志為榜樣,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愛崗敬業,艱苦奮鬥,刻苦學習,不斷創新,為國家、為黨的事業甘於奉獻的精神。

三、從實際出發,開展黨員公開承諾活動。

為了加強自身建設,找準黨員幹部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不斷提高整體素質,更好地履行工作職責,我黨總支積極開展了黨員公開承諾。在承諾環節,實行分類指導,嚴格標準,以科學承諾、規範承諾、公開承諾為原則,確保承諾內容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在黨總支書記的帶領下,我黨總支從工作實際出發,要求各部門立足崗位進行承諾,明確了承諾的各個事項和踐行的方法措施。

要求每一位黨員幹部要踐行諾言,踏踏實實地乾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爭當先進黨員。

四、提高思想認識,開展幹部作風整頓和建設活動

通過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使我縣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絡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我黨總支走出困境的根本保證。我們幹部要鞏固執政地位,完成新的執政目標,必須繼續保持先進性,按照「****」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

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我們黨鞏固執政地位、提高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完成好黨所肩負的執政任務、歷史責任,廣大幹部就必須始終保持先進性,充分發揮幹部先鋒模範作用。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加強我縣幹部隊伍建設、永葆黨的生機與活力的迫切需要。

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幹部隊伍中出現了一些與新的形勢任務不相適應、與「****」的要求不相符合的問題,迫切需要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使廣大幹部始終保持先進性,確保黨的肌體不受腐蝕,黨的戰鬥力不受削弱,黨的形象不受損害,永葆黨的生機和活力。

五、與時俱進,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

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我們要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深入研究解決基層組織建設中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積極創新,真抓實幹,努力開創基層組織建設工作新局面。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活動,關鍵是加強領導,努力提公升科學發展水平。圍繞經濟抓黨建,圍繞黨建促發展,必須牢固樹立科學發展理念,努力提公升科學發展水平。

在工作實踐中要切實加強領導,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除了將具有較高的政治素質、較強的經濟意識、較好群眾威信的致富能人選拔到村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中來之外,還要經常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及時掌握他們的思想動態,工作動向,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科學發展理念,逐步加快新農村建設步伐,提高科學發展水平。

六、深入群眾,開展四群教育活動

為增進新時期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黨與群眾的血肉聯絡,雲南省第九次黨代會決定在全省範圍內深入開展「四群教育」(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利益、群眾工作)教育活動,雲南新一屆省委2023年底在昆明組織召開了全省開展群眾觀點群眾路線群眾利益群眾工作教育、實行幹部直接聯絡群眾制度動員大會,專門就廣泛深入開展「四群」教育活動作出了安排部署。「四群教育」活動是雲南新一屆省委結合本省實際,針對當前群眾工作薄弱環節,就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促進幹部密切聯絡群眾的新舉措、新形式、新嘗試。

我黨總支將以迎接黨的十八大為主題,繼續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全面落實基層組織建設年各項任務,組織引導廣大黨員牢固樹立創先爭優的價值理念,在推動中心工作、促進和諧穩定、服務人民群眾中奮力創先爭優,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村黨總支

村黨總支創先爭優活動先鋒承諾書

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按照鎮黨委關於創先爭優活動的具體部署和要求,圍繞實踐科學發展 爭做 桃源先鋒 目標,深入開展以勞動競賽為主要內容 的創先爭優活動,創新創造實幹,創先創優為民,為建設富裕幸福新姚庄鎮作出應有貢獻。村黨總支現作如下承諾 一 紮實做好農房改造集聚,在推進城鄉一體建設上創先爭優。按...

供水黨總支「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供水車間黨總支在站黨委的直接領導下,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積極帶領全體黨員職工,緊鑼密鼓地投入到的 創先爭優 活動當中,現將活動開展情況作以匯報 一 認真學習文電精神,加強組織領導。為確保供水車間深化 創先爭優 活動取得實效,黨總支召開了支委會 創先爭優 活動推進會 黨員 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大會...

社群黨總支創先爭優活動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一 基本情況 自活動部署以來,綠江社群黨支部積極響應長白鎮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統一部署,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在社群全面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並堅持把活動定位在實踐活動上,在行動上論先進,在崗位上創優秀,把群眾和企業的滿意度作為活動評判依據。讓全體黨員在各自的工作中盡職盡力,讓黨旗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