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典禮教師發言稿

2021-03-27 06:04:59 字數 1401 閱讀 5927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炎炎六月,百花爭艷,雲雀歡唱,滾滾而來的熱浪激盪著我們的心潮。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心緒飛揚,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2012屆初三學生畢業典禮,在此,我首先代表九年級所有任課教師向順利完成初中學業,即將展翅高飛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此時此刻,回憶起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三年初中生活,回憶起我們已經建立起的師生情同學誼,內心格外激動,難捨之情油然而生。1000多個日日夜夜,留給我們太多的回憶:三年來,你們由幼稚走向成熟、由頑皮走向規矩、由懵懂走向聰慧、由浮躁走向沉穩……你們學會了求知、學會了合作、學會了共處、學會了做事、學會了做人。

我祝願你們再接再厲,在各個方面繼續不斷完善自我。

三年來,老師和同學們一起苦樂共擔,榮辱與共;作為老師,我們「快樂著你們的快樂,痛苦著你們的痛苦」。這三年裡,難忘我們風雨共度、同舟共濟,解決乙個個難題;難忘我們共慶佳節,齊聲高歌,留下一片片歡聲笑語;難忘我們共同**人生、暢談理想;難忘我們齊心協力在競技場上取得佳績……你們是否也記得?多少個不眠之夜,老師們為你們籌畫理想。

你們的乙個小小的失誤,都是老師們無數次的追悔;你們的每一次成功,都是老師們難得的喜悅;多少次手把手的親切教誨,多少次面對面的促膝談心,你們的喜怒哀樂、一顰一笑無不牽掛著所有任課老師的心。他們用心良苦掩飾自己的憂愁鬱悶,他們全力以赴忘掉了自己的病痛疲勞,同學們,你們是幸運的,你們遇到了一批敬業愛生的好老師!也許她曾經錯怪了你,也許她曾經忽視了你,也許她曾經傷害了你,請原諒他們吧!

原諒他們的無心之過、無私之過;原諒他們的恨鐵不成鋼。他們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無不是為了你們健康成長。

我總是怕見少了你們身影的校園,怕我忽然閒下來的深深失落。但我深知,教師這個行業,恰如船伕,你們正是一船乘客,我們的職責是將你們平安地渡到對岸,你們必將登岸奔赴前程!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

揮手別君去,返程渡新人!

同學們,初中畢業,意味著一段教育歷程的結束,但更意味著新征程的開始。今天,我們師生相向,難捨難分;但明朝,老師們相信,你們必將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你們不愧為我校的優秀學子,你們將搏擊長空,勇往直前,不斷實現自己美好的夢想。同學們,無論你們走到**,請記住,母校永遠是你們前進的堅強後盾;母校的老師時刻都在關注著你們的每一點進步,你們的成功將是老師最大的安慰和驕傲!

正如一首詩所雲:「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是和你連在一起。

」同學們,以後你們無論走到**,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裝載著你們青春故事的校園,看看永遠牽掛你們的老師,看看你們曾經生活過的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母校!

同學們,老師們期待著你們回家的腳步,更祝福你們燦爛的明天!讓我們共同銘記這一刻,共同珍藏這份人世間最真摯的情感。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明天你們將意氣風發走向遠方!讓我們莊嚴的許下承諾:今天,我以母校為榮;明天,母校必將以我為榮!

最後請同學們帶上我們的真誠祝福上路:祝願你們的人生前程似錦、一路順風!

初三畢業典禮教師發言稿

同學們,你們即將離開母校,面臨新的挑戰,抒寫新的篇章。昨天,你們為了理想艱辛地付出,今天你們收穫著成功的快樂,而明天,你們就要朝著嶄新的夢想,繼續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老師期望同學們能在新的環境中,秉承和發揚五中求真務實的精神,做出更大的成績。同學們,今天是你們最後一次參加我們五中的公升旗儀式,這...

初三畢業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又逢一年畢業季!在這令人緊張而又興奮的六月,不管我們有著怎樣的不捨,今天的離別依然來臨!時光之舟又將載著即將畢業的你們到達新的彼岸。在此,我僅代表九年級的全體老師向即將畢業的同學們表示衷心的祝賀!祝賀你們即將開啟新的征程,實現新的騰飛!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

初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同學們,你們滿懷著對未來生活的憧憬,即將踏上人生的另乙個旅程,走向更精彩的青春舞台!在此,我謹代表全體初三老師,向圓滿完成初中學業的你們送上最真摯的祝福和最深切的希望 向關心 呵護初三畢業班師生的領導 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即將離別之際,環顧母校,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