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藝品展示及現場義賣活動策劃書

2021-03-08 10:49:32 字數 3468 閱讀 9274

**醫學系順利開展「花樣手工藝品展及義賣」活動

為了加強**系學生的應用科技水平,5月13日中午12點,**醫學系學社聯在服務長廊開展了「花樣手工藝品展及義賣」為主題的活動。出席此次活動的有**醫學系團總支書記蘇小林老師,以及**醫學系學社聯副書記王金陽、主席周念鵬。

活動開始前,由學社聯主席和手工協會的主要成員進行會場布置。活動開展中,有很多的同學前來**作品展覽,並對這些作品讚不絕口。並且有優秀的手工製作者進行現場教學活動,來滿足同學們對手工製作興趣的需求。

在活動中還有現場**環節,給每位前來**的同學贈送一些小的手工藝品。最精彩的是手工藝品進行現場義賣,由手工協會**的,以此來滿足那些對手工藝品有需求的同學的要求。每個活動都是有條不紊的進行,使得會場顯得熱鬧非凡。

最後此活動在大家的歡笑聲中此次活動圓滿結束。

通過這次活動不僅增加了同學們對手工藝品的了解,激發他們對手工製作的興趣,同時讓同學們參與到手工製作當中,獲得到更多的關於手工製作的知識。通過參與此次活動來發揚與傳承中華文化美德,將手工藝品製作發揚光大。

「花樣手工藝品展及義賣」活動策劃

一、活動主題:花樣手工藝品展及義賣

二、活動目的:讓在校的學生對手工藝品製作產生一定的興趣;通過參與本次活動發揚與傳承中華美德,學習傳統文化的精髓;展示手工藝品的魅力,同時,手工藝品的義賣,增強學生對手工藝品更大的追求;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

三、活動意義:同學們在活動參與中增進知識,在活動策劃中增進能力,在活動組織中增進交流,使手工協會的活動更加貼近同學的生活,更好的展示手工的魅力,使更多的同學參與到手工協會這個大集體中,擴大手工協會的規模,使手工協會進一步深入人心。

四、活動時間:2023年5月13日

五、活動地點:服務長廊

六、參與物件:全體學生

七、承辦單位:**醫學系學社聯手工協會

八、活動流程:

1、手工協會辦公室寫策劃書,工作人員收集本次活動的相關手工作品;

2、宣傳部在活動前對本次活動進行宣傳;

3、工作人員把作品進行分類,並由手工協會**義賣;

4、會長邀請優秀的手工製作者進行現場教學並與觀眾進行現場互;

5、進行現場**活動;

6、活動結束後,由相關的工作人員清理場地。

九、注意事項:

1、本次活動需要手工協會各部門積極協調配合;

2、必須注意本次活動的細節問題,處理好突發事件;

3、在活動結束後,安排工作人員清掃好現場,保管好剩下的手工藝品。

十、活動預算:

1、打版條幅100元;

2、一等獎30元(乙個);

3、二等獎20元(兩個);

4、三等獎15元(三個);

5、優秀獎筆記本6元(四個)

初步估算總計239元(上下浮動十分之一)

**醫學系學生社團聯合會

手工協會

2023年5月17日

「花樣手工藝品展及義賣」活動流程

一、活動名稱:花樣手工藝品展及義賣

二、活動時間:2023年5月13日

三、活動地點:服務長廊

四、參與物件:全體學生

五、承辦單位:**醫學系學社聯手工協會

六、活動內容:

前期工作:

1.手工協會辦公室寫策劃書,工作人員收集本次活動的相關的手工製品,其包括絲網花、串珠、刺繡等手工製品;

2.宣傳部在活動前對本次活動進行宣傳;

3.實踐部通知會員參加活動,並告知活動的內容,聯絡參賽人員(所有上交作品的學生)通知會員活動的相關事宜

4.把作品編製成號,進行展覽;

5.邀請新聞部或者本協會的娛樂部負責照相,記錄現場活動的內容;

6.由手工協會**想賣出自己作品的參賽者進行現場義賣,對於**合理且滿足參賽者內心所要求的**,將由手工協會所有幹事做證人進行售賣儀式;

7.會長邀請優秀的手工製作者進行現場教學並與觀眾進行現場互動;

8.進行現場**活動,贈送給**者一些手工作品;

9.全體幹事製作活動所需要的道具、桌子、條幅、材料等;

10.活動結束後,由相關的工作人員清理場地。

中期工作:

活動的開展,時間暫定2個小時,在這段時間內維持好會場秩序,有序合理的進行各項活動。

後期工作:

在會員中反饋意見,建議,指出不足並開臨時會議討論本次活動存在的問題,並及時改正錯誤,對於那些餘下的沒有**的展品,將由參賽者帶回,獲得獎項的參賽者的作品將帶回社聯。或者爭取所有參賽者的意見將其捐給紅十字會,貢獻自己的一片愛心。

**醫學系學生社團聯合會

手工協會

2023年5月17日

「花樣手工藝品展及義賣」活動總結

2023年5月13日中午,我係學社聯在服務長廊舉辦了主題為——「花樣手工作品展及義賣」的活動。

5月是乙個充滿熱情的季節,晴空萬里,樹木茂盛。我們帶著這份熱情來開展我們的手工展覽活動。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學到了許多,也留給我們許多的感想。

首先,活動前後各部門成員做事時激情澎湃,從開始的分類、整理,到展示當天,都安排的井井有條,無形之中加強了我們部門內部的團結,同時也增強了與其他部門的交流。

其次,通過此次活動我們開闊了眼界,從對作品的登記、管理,我們得到了不少啟發,也接觸了新事物學到了新知識,對部門工作有了新的認識。

縱使這樣,我們也存在著許多不足:

第一,活動前期宣傳力度不夠,以至於各系準備不夠充分,作品不具有代表性。

第二,作品收集過程中管理不當,個別作品有所損壞,無法還原。

第三,幹事服務意識不強,沒有對作品做充分的了解,以至於出展程中無法向同學們做出詳細的介紹。

通過以上的總結,我們了解到我們的工作還存在著許多不足,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會加以改正,杜絕類似的錯誤再犯。

在活動開展過程中我們也學到了許多,如何跟同學們進行有效的交流,如何向他們介紹作品等等。這次活動不僅鍛鍊了我們的能力,同時也激發了同學們對手工製作的熱情以及對手工藝品的喜愛。我們更發揚和傳承中華文化傳統美德。

參與並組織此次活動的同學說:「即將畢業,我們回首三年的大學生活,通過這種作品展覽,一方面把所學知識運用藝術的手法達到自身實踐,是對大學生活的乙個總結,另一方面這些作品是我們對未來生活的一種憧憬和嚮往,也是自己思維的一次提公升和認識表達的機會。」

總之,在老師的正確指導和學社聯的大力協助下,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通過此次活動我們再次認識到了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性。看到了同學們的創作熱情和創新潛能,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加入校園活動中來,盡情展現我們當代大學生的風采,為構建和諧校園譜寫燦爛篇章。

**醫學系學生社團聯合會

手工協會

2023年5月17日

獲獎名單:

一等獎:曹婷的十字繡《家和萬事興》;

二等獎:林柳巨集的十字繡《福》;李倩的《精品錢包》;

三等獎:胡前華的《香水百合》;藍文平的《哈哈兔》;易雁峰的十字繡《幸福》

優秀獎:楊婷婷的《富貴牡丹》;張玉鑫的《花錦簇》;譚巧萍的《中國結》;彭双萍的《繡花球》

(手工藝品展覽中)

(十字繡在展覽中)

(現場手工教學)

(現場手工教學)

(蘇老師到現場**手工藝品)

(蘇老師到現場**手工藝品)

關於「手工藝品展覽」的通知

為了陶治同學們的高尚情操,給同學們乙個施展才華的空間,學生會女生部決定組織一次 手工藝品展覽 無論男生 女生皆可以參加,其參賽事項如下 1 數量要求 有女生的班級作品不少於12件,全男生的班級作品不少於8件.2 參賽方式 並請同學們在各自的參賽作品邊角處貼上標籤,內容包括班級,姓名以及參賽作品的名稱...

手工藝品大賽策劃

策劃一 活動背景 以環保創意方案和手工藝品為題材,為更好地宣傳環保,和傳承中華民族偉大藝術,我們特以關注環保,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為核心,向全校展開此次活動。二 活動目的 為了傳承傳統文化,培養同學們的動手能力 創新能力,豐富校園生活,陶冶藝術情操,水利工程系青年志願者協會舉辦了第二屆 新生杯 手工藝大...

愛心手工藝品製作

策劃書主辦方 共青團華北科技學院委員會 承辦方 華北科技學院學生會 2012年6月 一 活動名稱 舊物再利用,愛心籌善款 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又一輪的畢業在即,畢業同學們有好多不方便處理卻又很有價值的東西焏待解決,而我部也在積極了籌集 愛心 特此舉辦小物品義賣活動。活動意義 1 充分利用物品價值,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