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同學聚會詩朗誦

2021-03-08 02:25:10 字數 1576 閱讀 5152

(男)三十年時光夢一場,

(女)今天大家歡聚一堂。

(男)重逢的時刻

目光停留在每一張陌生而熟透的面孔上

(女)有些生澀卻又親切的聲音

找尋著內心深處乙個又乙個生動的模樣

(男)見了面可能有的同學都叫不出名姓了,

(女)那又何妨?

雙手相握時,流露的真情依然滾燙!

(男)三十年的時間不算很長

(女)卻帶走了表春年少時的夢想

(男)共同的追夢讓我們曾經走到一起

(合)今天的重逢,

又讓我們共同追憶那純真的時光。

(男)在那座三颱的最高學府,

在那棟吱吱作響的木樓房,

(女)印著我們成長的足跡,

還有老師為我們傳道授業的課堂。

(男)還記得嗎?

你放在女生課桌下的紙條,

一句句發自肺腑的話語,

現在想起來都心燙

(女)還記得嗎?

老師批評審視而含著希望的目光,

不諳世事的我們曾經有意無意地和老師對抗,

也就是從那時起我們才懂得那是老師恨鐵不成鋼(男)忘不了教室裡勤奮苦讀的身影,

忘不了852帥哥美女縱橫馳騁的操場,

(女)忘不了課桌上那道男生女生的界線,

忘不了少男少女那朦朧的幻想。

(男)那時的我們還不太懂事,嘰嘰喳喳、打打鬧鬧,甚至是荒唐,(女)但不管怎樣,我們相依相伴,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

(合)因為那裡有我們共同的青春,共同的憶想,值得我們用一生去眷戀和珍藏。

(男)三十年啊,不論你身在哪,還是我在忙,(女)不經意間還會想起你,我的老同學,你是否無恙?

(男)多少次,我在腦海裡猜想著你現在的容顏,(女)多少次,你在夢中想象著他現在的模樣,(男)多想知道,陪你傳紙條的兄弟,

是誰愛上了頑皮的你,是誰在清晨把你喚起?

(女)多想知道,同桌的姑娘,

是「誰把你的長髮盤起,誰為你做了嫁衣?」

(男)說不完的點點回憶,

(女)道不盡的件件過往。

(合)看眼前,是同學們笑意激動的臉龐。

(男)推杯換盞,跳動在眼波中一定溢彩流光

(女)熱鬧非凡,逸聞趣事閃亮登場。

(男)關懷與溫情暖了我們的心房

(女)友誼的花在此刻盡情綻放!

(男)不管你是平凡的工作,還是已經當上了經理、處長,(女)無論你地位高低,收入怎樣,

(合)最可貴的是同學,最難得的是同窗

(女)三十載同學情,如心香一瓣,在那花瓣中芬芳,(男)三十年同窗誼,如醇香老酒,在酒杯裡肆意流淌,(女)似水流年的三十年,在我們臉上刻下了些許許皺紋,在我們髮間染上了點點秋霜。

(男)但我們的心卻依然是年輕的模樣!

歷經蒼桑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正午的驕陽!

(女)不必感嘆我們將漸漸老去,

中年的我們才是社會的脊梁。

(男)讓一杯杯美酒醉紅我們的臉龐,

讓一句句知心的話兒溫暖我們的心房,

(女)伸出你的手,十指相扣傳遞友誼的溫暖

(男)捧出你的心,心心相連訴說三十年的牽掛(合)讓我們為相聚舉杯祝願:

祝我們的情誼地久天長,

祝敬愛的老師,永遠幸福安康!

二十年同學聚會詩朗誦

一朝結業,志在四方,轉眼離別二十載,聚首石門,撫今憶昔,萬千慷慨上心頭。重逢的時刻,目光停歇在每一張陌生而熟悉的面孔,找尋著內心深處乙個又乙個生動的模樣,雙手相握,流露的真情依然滾燙。二十年的時間不算很長,卻帶走了青春年少時的夢想。共同的求學讓我們曾經走到一起,重逢又讓我們共同追憶青春的時光。生命將...

同學聚會詩朗誦

男 一次苦難的磨礪,必有一次陽光的贊禮 一次幸福的相聚,必是一次遠行的積蓄 女 三十年彈指一揮間,來了,我親愛的同學,相逢在2011年8月的今天相聚在這樣乙個終身難忘的美好日子 男 巍峨的祁連山說 我認識你,我看過你發芽時的倔強天空說 我認識你,我看過你飛翔的翅膀 女 遼闊的原野說 我認識你,我看過...

三十年同學聚會致辭

三十年彈指一揮間,昔日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如今已兩鬢白髮.三十年後再聚首,讓人興奮和自豪!興奮的是五十歲開外的人仍然擁有一顆年輕的心,自豪於我們還儲存著乙份至純之情,至真之情!延續至今的友情,真情,熱情讓人興奮不已!感動至深!這是乙個令人激動的時刻,在這激動人心的歡聚時刻,我在這裡,用一顆虔誠的心,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