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2021-03-04 00:53:12 字數 1599 閱讀 1443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將以學校的工作計畫、政教處的工作計畫為依據,本著「從大處著眼抓風氣,從小事入手具體抓」的工作原則,不斷提高管理標準和管理水平,加強對於班級「班風」「學風」的建設,努力營造乙個和諧向上的班級氛圍,為學生提供乙個舒心的學習環境,從而為學生習慣的養成和能力的提高提供保障。

二、 工作目標

1、 學生的自律意識不斷加強,養成乙個良好的行為習慣。

2、 杜絕學生各類違紀現象的發生。

3、 營造乙個乾淨、整潔的班級及分擔區衛生環境。

4、 班級幹部的管理意識和管理水平更上一層台階。

5、 使學生的學習效率有所提高,提高課堂的實效性。

6、 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努力完成學校的各項任務。

三、 具體工作

(一)加強跟班管理。

本學期我們已經進入高二學年,雖然經過高一學年一年的強化管理,學生在各個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但還是不能把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訴諸於學生的自覺。他們的自我約束能力較差,意識也較為淡薄。因此,班主任老師必須經常深入班級,特別是在課間時間,要消除時間的死角。

要及時的發現問題,對於有不良苗頭的傾向要及時制止,爭取把問題消滅在萌芽之中,避免事態的進一步惡化。

(二)定期開展班會,進行班內自查。

總結與反思可以更好的發現學生自身的缺點與不足。因此,每週進行一次總結是必要的,也是必須的。班會課上,可以採取以學生為主體的形式,讓學生暢所欲言,把在活動中的感受尤其是所獲得的收益講出來讓大家分享,這不僅能堅定學生的信心,也能起到很好的榜樣及示範作用。

班主任老師適當的點撥,起到穿針引線的作用。會後,讓學生以書面的形式總結自己的收益及缺點和不足,以便更好的改正。

(三)經常與行為隨意的同學交流,提高他們的紀律意識。

對於經常愛出問題的同學,要做到重點盯防。對於這樣的同學要打好「預防針」,經常提醒,但也不能操之過急。針對不同個性的學生,採取不同的切實可行的辦法,爭取在短的時間內收到好的效果。

對於他們取得的進步,要給予恰當的表揚與鼓勵,來堅定他們的信心。

(四)充分發揮班級幹部的作用。

班級幹部在班級起到表率的作用,因此要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使他們能投身到這次活動中來,這不僅可以減少班主任的負擔,還能提高他們自身的能力。定期的組織班級內部的班級幹部會議,一方面總吉他們自身的問題,另一方面,通過他們的觀察與了解,更好的發現班級其他同學的問題,這樣對於工作的全面落實會起到很好的作用。

(五)加強與任課教師的交流

本著「人人都做德育工作者」「全員育人」指導思想,任課教師也是學生管理的重要力量。這樣就要求班主任與任課教師的合作。同過和任課教師的交流,可以從不同側面全面了解學生的表現,齊抓共管,從而可以保證消滅班主任管理上的死角。

(六)加強和家長的溝通

雖然學生的絕大多數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但家長作為學生的監護人,作為教育的間接受益者,他們也是學生行為習慣養成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利用好學校定期舉行的家長會,充分和學生家長溝通,全面了解學生的發展。另外,我還將努力克服困難,爭取時間進行家訪,這樣更能保證教育的效果。

總之,我一定會做好充分的準備,認真配合學校的各項工作,堅決不打折扣,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在今後的學生德育工作中,我會一如既往的以高標準來要求學生,為我們班級的整體管理水平更上乙個新的台階而努力。

二年六班

陳立波2015-8-21

高一第二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國際部10b的學生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學習和能力培養,大多都能有正確的方向,而且積極完成作業和學習專案,學生有明確的目標,並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努力,這是難能可貴的。但是,同時在生活能力和自律性上需要很大地提高。針對這樣的現狀,做出以下班級規劃,以使班級能蒸蒸日上...

高一第二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新學期工作計畫 太原市外國語學校 張煒班主任工作計畫 對於高一新生,經過第一學期的磨合 規範,學生基本適應了班主任的管理方式,也基本了解了學校的規章制度,同學之間更是得到了有效的融和。在這種大勢已定的情況下,即使再有部分學生轉進來,也會很容易將其同化,所以下一步的任務主要就是再給學生一新的目標。讓學...

高一a2班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一a 2 班工作計畫 2012 2 7 一 班上基本情況 本班有男生 23人,女生33人,共 56人。全班期末進格人數為44人,平均分 語101.4 數118.3,英80.4,班上成績在四個南大班中排在前列。但也有12人未進格,給我們教學工作也帶來挑戰。二 本學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