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畢業30年同學聚會致辭

2021-03-03 20:45:38 字數 655 閱讀 1153

2023年到2023年的三十年,在宇宙中可謂滄海一粟,但在我們每乙個人的生命中,都是重重的一筆,它承載了我們的希望和不懈的追求;這三十年,跨越了我們從青年到中年的人生轉折。

三十年來,我們雖然各奔東西,聚少離多,有的甚至失聯。但是,我們始終惦記著同學之間的真摯,無私的同學情誼,恰如陳年老酒,歷久彌香,彼此的思念,始終是深藏心底的乙份牽掛!這位同學,別想歪了——這種牽掛不單單是——初戀的牽掛!!!

三十年後的今天,我們都將步入孔子的「知天命」的年齡,我的「天命」是什麼?我坦率地說「不知道」。不過,我一直思考乙個問題——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想了很久,想出乙個結果:生命的本質是——傳承。

傳承,是繼承和接受,不單是傳宗接代,它是基因的遺傳,是文化的繼承。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人類文明進化鏈條中都擔當者即微不足道又不可或缺的角色,這是生命賦予我們的重任。我們有責任將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的精髓傳承給我們的子孫,好讓我們的子孫早日生活在「中國夢」裡。

大家說——好不好?!

今天,是同學初中畢業30年後的第一次大團圓!讓我們通過這次聚會彼此增進了解,緊密聯絡,並以這次聚會為開端,常來常往。友情提醒:七夕剛過去,不要有非分之想啊!

最後,衷心地祝願我們的老師——

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晚年幸福!

希望各位同學今晚玩的開心,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謝謝大家!

初中畢業同學聚會致辭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 教諭 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 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 教習 一稱。其實 教諭 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 教授 和 學正 教授 學正 和 教諭 的副手...

大學30年同學聚會致辭 30年的回眸

我們曾一起有過青澀的2年!這青澀的兩年舞 迎新的年夜飯 徒步踏青 徒步走過沒有華麗棧道的濱海路 付家莊的天然泳池 老校遺址外的楓林商店 人民廣場 勞動公園 植物園 南山街 南山影院 更不用說那穿梭往來的 南 北 兩院兒 男女混居的紅四樓 一號樓宿舍 俱樂部都留下了我們的腳印 笑聲 讀書聲 睡前的鬼故...

同學聚會致辭

各位同學,新年好!八年的分別,八年的牽掛,給了我們相約與相聚足夠的理由,這是我們廣英小學03屆畢業以來的第一次同學聚會,相信大家今天都玩得很開心吧!八年前,我們懷揣著同乙個夢想,齊聚廣英小學,從此情結同窗 如今,八年的翹首期盼,終於成了今天的歡聚一堂,匯成了你我的心潮澎湃。沒有太大的容顏改變和物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