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普拉溫弗瑞哈佛演講觀後感

2021-03-03 20:45:38 字數 1029 閱讀 9026

我想,首先,我們應該弄清我們究竟想成為怎樣的人。的確,我們所受的教育更傾向於按社會的需要來培養我們,像生產產品一樣使我們變得標準化,專業化,也無可避免得機械化。但我們是有思想、有靈魂的活生生的人我們應該捫心自問,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奧普拉說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建立內心深處的道德情感的***定位,它會引領我們走自己的人生之路。她還引用名言說問問你自己是什麼讓你過得更好的,然後就去做你喜歡的這件事,因為這個世界需要的就是我們每個人活的更精彩。不要把工作作為你的目的,它只是我們謀生的手段而已,我們的終極目的應該是做最好的自己!

而且我們不應該安於現狀,要不斷為自己設立更高的目標。當你發現自己滿滿的都是幸福時,那只能有兩種情況,第一,那是個幻想。第二,你已經停止了進步。

奧普拉在事業達到頂峰之時都能果斷轉身,創立own,何況我們!

弄清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後,我們需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夢想需要實幹來支撐。也許,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遭受失敗與痛苦,正像我們已經遭受並正在遭受的一樣。

但失敗並不可怕。奧普拉說,當你處於低谷時,要給自己悲傷的時間,想想自己失去了什麼,之後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要學會從每一次失敗中汲取營養,因為每一次經歷、挫折、尤其是你所犯的錯誤都會讓你更加明白你是什麼樣的人並幫助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堅定不移地走下去,就會如一句古老的格言所說,「 漸漸地,黎明的曙光終將到來!

」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無疑是件幸福的事。但在這個過程中,我希望我們也不要忘記讓自己成為乙個有價值的人,為這個社會貢獻一點正能量。因為畢竟我們能夠生存並活得越來越好,靠的是許多我們知道或者不知道的人的默默奉獻。

奧普拉說,「w,hen you learn,teach.when you get,give.(有所學時,便去施教。

有所得時,便去給予。)」在當今世界,我們這一代似乎在變得越來越冷漠,許多人也許對此觀點會嗤之以鼻。但我們是這個社會的乙份子,責任的喪失,冷漠的蔓延,將會帶給我們自身痛苦。

這是乙個需要奉獻,需要改變的社會,而實施者只能是我們!

希望奧普拉的演講能對每乙個迷茫的人有所裨益,找到自己人生的意義所在,行動起來,和周圍人一起去改變世界!希望我們的寢室裡不再滿目是dota,只聞「擼啊擼」!

奧普拉演講譯文

給畢業生的三個經驗 奧普拉在美國史丹福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 1954 歐普拉 溫弗里 1 這個世界將會教會你們很多。我認為這個世界,這個地球,就像乙個學校,而我們的人生就像教室。有時這些課程會是彎路和障礙。有時會充滿危機。我所學的應付這一切的秘密就是去勇於面對這些來自於這座最巨集大的大學的課程,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