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基礎知識介紹

2021-03-04 00:25:03 字數 2159 閱讀 5961

蚌埠大洋感測系統****

經銷商業務培訓教材

一、 獲得客戶需要知道以下五點:

1. 測量的物質是什麼,用在那裡。

這樣可以大體知道他需要哪一類的感測器,便於大體選型。例如:混凝土攪拌站需要測量每次出貨混凝土重量,一般選用稱重感測器。

2. 感測器的量程是多少。

便於細緻選型。例如:稱重感測器5噸以內量程的一般給客戶選用s型感測器5噸以上一般給客戶選輪輻式感測器。試客戶要求和現場情況而定。

3. 輸出訊號是多少。

感測器一般是電壓毫伏(mv)輸出,需要接專用儀表才能實現數顯,如果感測器與儀表距離較遠傳輸過程中會有損耗就必須要接變送器,(也被稱為放大器)實現電流毫安(ma)輸出(4-20ma)或正常電壓(v)輸出(0-5v、0-10v)。

4. 要求精度是多少。

我公司感測器精度一般可達到萬分之三。更高精度需定做。

5. 螺紋介面是多少的。

螺紋介面所有廠家通用型一般都是m20*1.5,也有特殊m14*1.5、m12*11/4npt(zg1/4)、g1/4

二、力敏感測器主要分為六大類。

1.扭矩感測器

扭矩感測器主要分為動態扭矩和靜態扭矩。

動態扭矩感測器主要應用在測量旋轉體的轉速。例如電機、發電機、減速機、柴油機的扭矩、轉速和功率的檢測。風機、水幫浦、齒輪箱、扭力板手的扭矩及功率的檢測;

鐵路機車、汽車、拖拉機、飛機、船舶、礦山機械中的扭矩及功率的檢測;可用於汙水處理系統中的扭矩及功率的檢測;可用於製造粘度計;可用於過程工業和流程工業中。應用在機械裝置中可以起到扭矩測量、扭矩報警、過載保護的功能。

靜態扭距感測器主要測量靜態物體能承受的力。例如:傳遞電動機、內燃機等旋轉動力裝置輸出扭矩訊號。

傳遞發電機、風機、幫浦、攪拌機、減速器、變速器、捲揚機、螺旋槳、鑽探機械等裝置的負載扭矩訊號。 傳遞各種機械加工中心、自動工具機的工作過程中的扭矩訊號。傳遞各種旋轉動力裝置系統所產生的扭矩訊號。

可用於製造粘度計、電動(氣動液力)扭力扳手。

2.壓力變送器

主要測量液體、氣體、等流動體壓力的測量。例如:測量液壓及氣動控制系統、液位測量與控制、測量石化管路、環保、空氣壓縮、水利發電站執行巡檢、機車油路制動系統、輕工、機械、冶金、樓宇自控、恆壓供水、其它自動控制和檢測系統、工業過程檢測與控制、實驗室壓力校驗。

比如石油工業測量管道壓力到達管道壓力極限的時候會報警。

3、稱重感測器

稱重感測器分s型感測器和輪輻式感測器,其中s型感測器屬於常用感測器。稱重顧名思義就是量具,稱物體重量的,這個比較廣屬於比較常用的,主要用在各種秤,基本上哪一行業都用得上它.,需要有重量計量的工業上用的是最多的。

例如:工業上有皮帶稱、平稱、罐稱、小的台稱、電子秤、地磅、機械行業,電器行業,**行業,做工程的都能用到。主要是製造各種稱的工廠和代替各種稱。

比如:乙個工廠需要測量乙個很大物體的重量,就可以用四隻感測器,上面放一塊板,四角放感測器。配乙個儀表就可以很精確的測量出物體的重量。

4、拉壓力感測器

拉壓力感測器就是可以拉,也可以壓,拉主要用在起重行業,壓是和稱重感測器是一樣的。

5、起重行業感測器(超載限制器)

超載限制器主要也是用在起重行業,起重機超載限制器,要求能夠進行自動監測、超載報警和斷電保護。例如:用於主副鉤起重機、閘門啟閉機等雙吊點式的起重機構,單個感測器時可於塔機、捲揚機等,採用兩個感測器可用於施工公升降機。

本產品是主要針對比如額定載重量小於1.5t的起重機。 (1).

當起重機超載限制器工作時,若起重機承受重物在額定值的90%以內,則該限制器能顯示物體的實際重量; (2).若重物的重量超過額定值的90%但在105%以內,該限制器在顯示重物實際重量的同時發出聲光預警訊號; (3).若重物的重量達到或超過額定值的105%,限制器將發出報警訊號,同時自動切斷起重機電源。

(4).該限制器還要具有能自動記錄超載的次數的功能。

6、流量計

流量計主要測量液體流量,例如:啤酒機、電解制水機、能量水機、熱幫浦熱水工程、一**管理系統、智慧型水表ic水表、蒸汽裝置設施、噴灌裝置、校園卡售水系統、自助售水(販賣)機、水處理裝置、配水配藥裝置、冷卻系統、迴圈系統、智慧型馬桶(坐便器)、潔身器,機械冷卻裝置、加熱裝置、儀器儀表、製藥(制濟)裝置等。家庭用的水表就是很常見的流量計。

可測量單位流量和總流量。

蚌埠大洋感測系統****

公司**:

聯絡**:1510552-*******

聯絡人: 李煒

感測器基礎知識問題

姓名 劉楠得分 1.填空題 1 1 m 10 6 m,1 106 1mpa 1000 kpa 2 1000kn相當於 100 噸的力,5kpa相當於 500 mm 高水柱壓力。3 f s符號表示滿量程 表示直徑 4 乙個量程為5kpa的液位變送器,其精度為 0.05kpa,用百分號表示為 1 f s...

感測器基礎知識1模擬部分

第一部分模擬感測器 第一章各種原理感測器簡介 表徵物質特性或其運動形式的引數很多,對這些引數有各種分類方法,通常就其電學特徵來分,可分為電量和非電量。非電量電測法,是對非電量進行測量的諸多方法中,使用較為廣泛的一種。其原理是,把被測非電量變換成與之有一定關係的電量,並用相應的電工儀表或電子儀器來測量...

感測器介紹

感測器用途與特點 特有的t型過載保護裝置,抗過載能力強。適用於皮帶秤 配料秤等。可選擇一體化標準訊號輸出,三線制,0 10ma 4 20ma或0 5v輸出。量程3,5,10,20,30,50,100,150kg技術引數 感測器用途與特點 經密封處理,適應惡劣環境。用於工程力檢測 過載安全檢測及衝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