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對學生說的話

2021-03-04 00:18:50 字數 649 閱讀 1169

10.不要以為老師或父母管你很嚴是針對你,你要問問:老師和父母針對你什麼?也不要因為老師放任你自由你就覺得他好,以後是要你自己「埋單」(付出代價)的!

11.當你竭盡全力去學習的時候,你並不知道知識會送給你怎麼樣的人生,或者你的知識能夠送給別人什麼樣的恩惠;當你不斷地將知識沉澱積累起來,需要使用,在腦中隨時可取的時候,你才會感到知識的饋贈。

12.你現在有很優越的學習條件,生活安定,社會發展,科學昌明……你周圍的外界**也確實很多,網路、社會上不好讀書的氛圍等等……但是,關鍵在你自己,你能有自己的選擇和判斷嗎?你能左右自己的意志嗎?

堅持自己的原則,不隨波逐流,始終朝著自己的目標前行。這樣的你,若干年後,一定會讓人刮目相看的!

13.現在很多這樣的壞現象:沉迷遊戲、網路,放棄學習,課堂上常見不認真聽課、吃東西、玩手機等行為,聽不進老師的批評,逆反——這都不是乙個學生應該有的行為!

我告訴你:別因為老師也視若無睹(你應該悲哀自己生活在乙個老師不敢管學生的年代)而放鬆對自己的要求,不要以為一些小節就無關緊要,小處也是不可小視的。想想你的將來吧,你願意為了這幾年的痛快,葬送你一生的幸福嗎?

14.人生匆匆,時光不再!師生相處幾年,也將天各一方。老師又會迎來又一批學生,但願那時老師能對新學生說,你們曾經多麼優秀!

15.留點對下一屆學生說……

2023年9月2日

考前對學生說的話

一 調整狀態,有充沛的精力去對付考試 明天就考試了,我知道你心裡很急很急,語文還想背一背古詩詞,數學還要看一看錯題,英語的短語或者語法還想再整理,科學的後兩章節又忘記了 請問同學們,那麼多作業要做,今天晚上不吃不睡,你能看完嗎?不能?既然不能看完,那就不用急了,安下心來。休息休息,至於考試,明天能考...

老師該對學生說的話

1 最近怎麼有些沉悶?我需要你的熱情!點評 老師的話語猶如陽光播灑到學生的心靈,使學生充分感受到老師時時刻刻在關注 關心著自己,並且願意隨時給自己提供幫助。學生感受到了老師的心和他的心緊貼在一起,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2.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點評 淺顯通俗的語言極富...

對老婆說的話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食物可以有標籤,說明 請在此之前食用 女人不是食物,青春是有期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