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對女兒說的話

2021-03-04 06:39:47 字數 2346 閱讀 2907

篇一:婚禮上母親對女兒女婿說的話

母親在女兒婚宴上說的三句「不是」

乙個從來不主動講話,碰到重要場合就逃避的母親,在女兒的婚禮上卻震撼全場, 講出了一篇婚姻哲學,耐人回味,值得借鑑用來學習經營婚姻的訣竅。

原文如下: 「親愛的各位親戚朋友:大家好!

非常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放棄休息的時間,前來參加這個宴會。作為母親,看著自己心愛的兒女長大,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感到很幸福。在座的很多親戚,是看著孩子長大的, 所以,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大家這麼多年來對孩子的關心和幫助。

雖然今天是大喜的日子,但是作為母親,我不想說什麼「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百年好合,天長地久」之類祝福的話。我想對女兒、女婿叮囑幾句,說三句「不是」:

第一句,

婚姻不是1+1=2,而是 0.5+0.5=1。

結婚後,你們小兩口都要去掉自己一半的個性,要有作出妥協和讓步的心理準備,這樣才能組成乙個完美的家庭。現在的青年男女們,起初往往被對方的「鋒芒」所吸引,但也會因為對方的「鋒芒」而受傷。媽媽是過來人,想對你們說,收斂自己的「鋒芒」,容忍對方的「鋒芒」,才是兩情永久的真正秘訣。

第二句,

愛情不是親密無間,而應是寬容「有間」。結婚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交往圈子,夫妻雙方有時模糊點、保留點,反而更有

吸引力,給別人空間,也是給自己自由。請記住,婚姻不是占有,而是結合,所謂結合,就像聯盟,首先要尊重對方。 第三句,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更不是算賬的地方,家是乙個講愛的地方。不是有這麼一句話嗎?男人是泥,女人是水。

所以男女的結合不過是「和稀泥」。婚姻是兩個人搭伙過日子,如果什麼事都深究「法理」,那只會弄得雙方很疲憊。

好了,我就說這些。最後,媽媽還是衷心地祝福你們婚姻美滿,幸福甜蜜。也祝福在座的各位親朋好友家庭和睦、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篇二:媽媽想對女兒說的話1

媽媽想對女兒說的話

孩子,你知道媽媽的心願是什麼嗎?你能夠說出什麼事情讓媽媽高興嗎?作為一位母親,我可以在這告訴你:

媽媽的心真是比天高呀!每一位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長大**後,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對人類有所貢獻的人,對家庭有愛的人,對長輩孝順的人……你也許會說這期望值也許太高了,但是,你也許不知道,其實不管媽媽的心有多高,媽媽是乙個最容易滿足的人,你每一點小小的進步,每一點小小的成績都會令媽媽陶醉,幼兒園裡一次小小的書法比賽,你得獎了,媽媽心中是何等的興奮,彷彿你得了奧運會冠軍;第一次上小學,看著你揹著小書包蹦跳著跑向校園的背影,媽媽心中是希望、是暢想……;孩子,看著你漸漸長大,看著你一點點進步,媽媽的心中是怎樣的欣喜埃

孩子,媽媽還想對你說,你生活的世界不僅僅是文明、友愛、健康、和平……它也有著陰暗的一面,有邪-惡、疾並戰爭、死亡……作為母親都會在你年幼的時候奮不顧身地把你擋在身後,把你放在最安全的地方,哪怕自己多麼艱難萬苦。但是,你現在開始長大了,開始要自己走進社會了,讓媽媽最最不放心,最最擔心的是你的天真無邪會受到傷害,怕你會受到誘-惑,怕你會走彎路,怕你汙染邪-惡……所以,媽媽會時時的把自己整個人生的經驗告訴你。希望你健康成長,孩子,你應該認真聽一聽,仔細想一想,了解母親的用心良苦,我們不僅是母女,我們還可以做朋友。

篇三:媽媽用心對女兒說的話,有點多,請耐心讀完

媽媽說:乙個人在外闖蕩,受了再大的委屈,也不要放棄,不能氣,要記,記在心裡,早晚有一天,讓他們全部連本帶利還回來。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要做,就做讓別人後悔的事。

一輩子不長,如果盡活在回憶裡了,就廢了。

1、不要試圖什麼都爭第一。

不要試圖什麼都要第一,只要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你就是贏家。

2、不要試圖交到乙個完美的朋友,也不要交到很多朋友。

想要乙個完美的朋友不容易,但是太多的朋友也不好,只要一兩個知心朋友就足矣。

3、幫助別人,自己也會強大起來。

助人為樂,幫助別人會使自己得到快樂,更會讓自己得到更多人的尊重敬仰。

4、學會用真誠的簡單,對付虛偽的複雜。

不要把任何複雜化,用自己的真誠打敗虛偽,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5、考上大學,你是我的女兒;你掃馬路,更是我的女兒;只要保持高貴的人格,掃馬路也可以掃出乙個光明純潔的世界。

無論從事什麼工作,只要正直都是光明的,母親不會在乎女兒的高低貴賤,只會在乎女兒心靈的純潔。

6、學校裡的考場上可以有59分,人生的考場上決不允許不及格。

人生的考場不容易,只能要自己拼搏,與學校考場不同,它顯得格外重

要。7、美德是這個世界上惟一不會凋謝的花朵。

美德是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它不會凋謝,只會在人們的心中開放,而且永遠美麗。

8、愛情是一朵美麗的浪花,然而你生命的航船卻要繞開它小心翼翼的行駛,因為你稚嫩的雙槳運載不動神聖的職責。

9、不管怎樣,你都是要學會培養自己有一項業餘愛好或特長。

擁有一項特長,不為別人,只為自己。當你擁有這項特長時,你會有一種成就感。

10、錯誤犯過一次,盡可能的不要再犯第二次。

想對女兒說的話

篇一 媽媽想對女兒說的話1 孩子,你知道媽媽的心願是什麼嗎?你能夠說出什麼事情讓媽媽高興嗎?作為一位母親,我可以在這告訴你 媽媽的心真是比天高呀 每一位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長大 後,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對人類有所貢獻的人,對家庭有愛的人,對長輩孝順的人 你也許會說這期望值也許太高了,但是,你也許...

想對媽媽說的話

媽媽,我想對您說 您像風兒般溫柔,您像花兒般美麗。如果您是太陽,我就是小草,您把您的光芒灑在我的身上,讓我長得更高 更綠 更美。如果您是大地,我就是禾苗,您用您的愛讓我茁壯成長。每當我看見您 媽媽 那張燦爛的笑臉,我就忘記了憂傷和疲勞。媽媽,今天早上,您突然想起我今天要期末考試,您早早地起了床,為我...

媽媽對孩子說的話

32 研究碰到困難,別退縮,相信自己,一定能行!33 你瞧,通過努力,你成功了,祝賀你!34 自信,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35 相信自己,研究就是錯了再試的過程!36 有耐心才能做好任何事情。37 繼續努力,相信自己,你會做得更好!38 只要認真細心,什麼也難不倒你!39 孩子,你仍然很棒 積極培養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