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站社團總結2019

2021-03-04 00:15:43 字數 1258 閱讀 6588

小記者跟隨工作人員參觀車間、展廳和各種設施,與這些企業的領導面對面交流,了解企業文化,感受企業蓬勃發展的歷程。領導的優雅與風度也深深感染了小記者。這些外出實踐體驗活動,大大開闊了學生的視野。

三、讓小記者在競爭中提高能力

「歡樂六一嘉年華」大型公益活動是本中心的一項品牌活動,今年的社團展示活動,我們又一次得到上海浦發銀行太倉支行領導的大力支援,我們精心策劃開展了 「浦發杯」爭當全能型小記者——金銀寶貝擂台賽。

此次比賽設三個環節,分別是自我介紹、情景問答和才藝展示,旨在為小記者搭建展示才藝、鍛鍊能力的舞台,通過不同的形式,促進相互學習和提高,收穫成長的快樂。

在整整三個小時的角逐中,小記者們依次深情地講述了學做小記者以來發生的變化、收穫和體會;自信滿滿地進行了現場採訪、機智問答;個人才藝展示環節更是精彩不斷。優美動聽的電子琴獨奏、熱情奔放的拉丁舞表演,神奇變幻的魔術秀等將活動推向了最高潮,小記者們的出色表現令在場的家長和老師掌聲不斷、驚喜連連,這次活動,較好地創設了競爭氛圍。在激烈的競爭中,小記者們發現「人外有人」,「強中有強」,從而激勵他們更加努力地投入學習和活動中。

四、讓小記者在展示中體驗成功。

為全面展示和總結小記者站的教學成果,我們策劃並成功舉辦了「2012我在成長」小記者學習成果匯報會暨小記者辯論賽。此次匯報會上所有學生都有機會上台展示。整個活動分為四個環節,第一環節是「小記者在行動」新聞發布會,以小記者學做播音員的形式向家長介紹一年來新聞學校組織開展的各類實踐體驗活動;第二環節是小記者學習成果匯報會,共有十位小記者上台朗讀了2023年度在全國徵文比賽獲獎及各類報紙發表的文章;第三環節是頒獎活動,任課老師對全國第三屆愛糧節糧徵文獲獎選手、2023年「紅讀徵文」活動獲獎選手以及年度優秀學員進行了表彰,並頒發了獎狀和獎品。

最激動人心的是第四環節的小記者辯論賽。辯論賽以「小學生該不該有零花錢」為題,正反雙方展開了唇槍舌劍大辯論,小記者們靈活運用所學知識,進行思想的碰撞與智慧型的較量,他們的精彩表現令現場掌聲不斷。在充分展示小記者學習成果的同時,又為學生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鍛鍊能力的機會,真可謂一舉多得。

活動讓小記者充分體驗到學習的快樂,成功的快樂。

踏著歌聲,小記者一路收穫,一路成長;迎著朝陽,小記者勇往直前,追尋夢想。創設展示機會,發展學生綜合素質,促進學生健康成長,讓小記者在活動中感受、感動並收穫成功,我想,這就是小記者站開展活動的目的。

這一年來,我們還組織了三次較大規模的徵文比賽,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如何更加有效地提高學生的寫作水平,仍然是我們亟待解決的問題。我想,明年我們將在出版學生成長作品集上要下功夫,不僅讓每乙個學生的能力在活動中得到鍛鍊和發展,在語文素養,寫作能力的培養、提高上也要取得突破。

小記者站總結

2014 2015學年小記者站 工作總結 時間飛逝,轉眼間又一學期即將結束。回顧這學期來小記者工作,有喜有憂,有收穫亦有值得改進的地方。在學校領導的重視下,在各位小記者和指導老師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在不斷磨礪 不斷摸索中逐漸成長。一 領導重視 小記者站作為我校的乙個專案,得到上級領導 學校領導的大力支...

英才小記者站

英才小記者站 社團簡介 英才小記者站 社團成立於2005年9月,歷經10載,本屆社團26人。10年來,小記者站成員採訪報道學校大型活動 如 開學典禮 聯歡晚會 法制報告 國學傳統教育報告會等 圍繞各種教學工作舉行活動,參加縣大型活動 如 縣木蘭文化節 團縣委慰問孤寡老人等活動 對舉行的各種活動跟蹤報...

2023年小記者站工作總結

光陰荏苒,歲月如梭,伴隨著新的一年的臨近,2015年小記者站的工作也接近了尾聲。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們庄頭小學小記者站在 晉江經濟報 的幫助和指導下,小記者站作為少先隊工作的特色專案,得到校長的大力支援和老師們的配合。經過一年的學習,實踐,從校內到校外,小記者在不斷成長中。他們的知識經驗和情感體驗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