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控菸工作制度

2021-03-03 20:41:45 字數 1024 閱讀 7826

一、醫院控菸領導小組負責全院的控菸、禁菸工作,將控菸工作納入醫院工作計畫。控菸領導小組成員在院內不吸菸或帶頭戒菸。

二、各科控菸檢查員負責本科的控菸督導檢查工作。

三、全院職工進入院內禁止吸菸,並有勸阻他人吸菸的責任和義務。

四、醫院保潔員,負責院內及病區巡查吸菸情況,發現菸頭及時處理。

五、醫院門診大廳、候診室、病房、手術室等候區、公共場所等張貼禁菸標識。

六、在醫療工作中,醫務人員要將「吸菸有害健康」的知識宣傳給患者。

七、開展多種形式的控菸宣傳教育活動。

八、違反以上規定者,在院內吸菸按醫院《控制吸菸獎懲措施》執行。

控菸領導小組職責

一、認真落實控菸工作方案,按照統一安排,做好院內各科室的控菸、禁菸工作。

二、所有工作人員,禁止在工作時間、辦公室、病區內吸菸,明確醫院制定的控菸考核獎懲制度。

三、領導全院同志共同努力,人人宣傳吸菸的危害及戒菸的益處,控菸、禁菸,確保無菸醫院的順利建立。

四、發現吸菸者應主動和藹的勸阻,努力為病人提供乙個乾淨、舒適的醫療環境。

控菸檢查員職責

一、控菸檢查員要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對全院職工、病人及家屬(吸菸者)進行督教,發現有在工作場所及病區吸菸者,應及時勸阻。

二、嚴格按照無菸醫院標準對吸菸者勸其在指定區域吸菸。工作區域、病房嚴禁吸菸,對吸菸者進行耐心、細緻的勸阻工作。

三、在監督過程中,發現問題及時上報控菸領導小組,並做好工作記錄。

四、配合控菸工作,加強禁菸宣傳,同時對所管區域的菸頭,負責清理。

控制吸菸獎懲制度

一、控菸領導小組成員帶頭控菸,把禁菸、控菸活動與班子考評和年度考核結合起來。

二、醫院內完全禁止吸菸,醫院門診大廳、候診室、病房、手術室等候區、公共場所等醒目位置設定禁菸警示標識,各科室設控煙檢查員。

三、嚴禁醫院職工在院內吸菸, 發現一次罰款50元。

四、鼓勵和幫助吸菸職工戒菸,對於戒菸時間六個月以上,醫院將給予適當的獎勵。

五、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各科控菸檢查員除負責本科的禁菸工作,同時對病區病人及家屬吸菸者進行勸阻。

醫院控菸工作制度

一 醫院控菸領導小組負責全院的控菸 禁菸工作,將控菸工作納入醫院工作計畫。控菸領導小組成員在院內不吸菸或帶頭戒菸。二 控菸小組負責各科的控菸督導檢查工作。三 全院職工進入院內禁止吸菸,並有勸阻他人吸菸的責任和義務。四 醫院保潔員,負責院內及病區巡查吸菸情況,發現菸頭及時處理。五 醫院門診大廳 候診室...

控菸工作制度

為了減少菸草的危害,世界衛生組織制定並通過了 菸草控制櫃架公約 按照 防止接觸菸草煙霧準則 要求,要求結合單位實際,制定如下控菸制度。一 加強對控菸工作的領導,單位成立以主管領導為主的控菸工作領導小組,貫徹執行上級控菸工作精神,制定符合本單位實際的制度,做到單位有明顯的控菸標誌,有控菸責任區,有嚴明...

控菸工作制度

為了讓廣大患者和醫務人員有乙個文明 健康 和諧的醫療服務環境,提高控菸知識和控菸參與意識,依據 哈爾濱市防止二手菸草煙霧危害條例 制定本制度。一 在醫院控菸領導小組的領導下,由醫院控菸工作辦公室具體負責本制度的實施。二 本院職工 患者以及家屬一律不得在醫院內診療區域 辦公室 樓道等所有室內環境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