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集鄉衛生院控菸工作計畫

2021-03-03 20:41:45 字數 800 閱讀 8725

解集鄉衛生院

一、制定全院控菸工作發展規劃、工作制度、獎懲措施及無菸科室評估標準。

二、召開建立「無菸醫院」動員會,號召全院職工,特別是醫務工作者要作戒菸、控菸模範,為建立「無菸醫院」作出貢獻。

三、開展建立「無菸醫院」的宣傳工作。

1、在醫院大樓的主要入口處等明顯位置設定明顯的禁止吸菸警示牌,在所有禁菸區域張貼禁菸標誌,告知醫院員工、患者、家屬和來訪者不得在醫院室內吸菸。

2、分別在門診樓和住院樓前面兩地設定吸菸區,有明確的引導標識,並配置吸菸危害健康的警示語標牌。

3、在導醫臺、門診候診處等擺放控菸宣傳資料供取閱或向就診者、來訪者發放控菸宣傳材料,宣傳菸草的危害和控菸知識(如吸二手菸的危害、戒菸的益處、戒菸方法與技巧)。

4、利用醫院**、宣傳欄、電子顯示屏等工具以及例會、職工大會等形式,向全院員工、就診者和來訪者進行控菸宣傳。

5、將控菸宣傳資料納入門診、住院患者指南,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的醫學知識,告誡病人、家屬和來訪者禁止在院內吸菸。

6、醫務人員在診療活動中,主動向病人及家屬口頭宣傳吸菸的危害性,積極勸阻在控菸區域內的吸菸行為。

四、定期做好針對醫務人員和社會吸菸人群的有關吸菸危害性和戒菸方法的講座,做好新員工上崗前禁菸教育培訓,提高員工的控菸能力。

五、組織控菸工作辦公室人員進行月抽查、季度檢查工作,將結果納入科室質控當中。

六、做好包乾區域的控菸工作,力求在室內場所(包括候診區、**區、病房、檢查室、手術室、醫護辦公室、值班室、會議室、機關各科室)全面禁菸。

七、建立一支監督員隊伍,做到群眾參與、群防群治,為我院的控菸工作打下良好基礎。

二o一二年元月二十

鄉鎮衛生院控菸工作計畫

xx鎮衛生院 2014年控菸工作計畫 根據 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 以及縣級健康教育工作的檔案精神要求,為給我鎮廣大群眾創造健康良好的工作環境,提高廣大群眾控菸意識和控菸技能,降低吸菸率,保護廣大人民群眾身體,進一步推動我鎮控菸工作的深入開展,做好控菸工作,把開展控菸工作作為我鎮精神文明建設和健康教...

長壽鄉衛生院控菸工作制度

醫院控菸工作制度為了讓廣大患者和醫務人員有乙個文明 健康 和諧的醫療服務環境,提高控菸知識和控菸參與意識,提供戒菸諮詢和技術指導,將我院建立為 無菸醫院 根據衛生局檔案精神,結合我院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在醫院控菸領導小組的領導下,由醫院控菸工作辦公室具體負責本制度的實施。二 本院職工 患者以及家...

育民鄉衛生院控菸工作總結

2011年育民鄉衛生院控菸工作總結 為切實貫徹落實縣衛生局 縣疾控中心制定的控菸計畫,我院通過健康教育 開展各種宣傳活動 張貼宣傳畫等多種形式,向全院職工積極宣傳吸菸有害健康等知識,認真學習有關衛生常識和健康促進知識,讓職工充分認識到吸菸的危害和控菸的意義,嚴格執行控菸規定,做到醫院公共場所無人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