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責任承諾書

2021-03-04 00:03:15 字數 3077 閱讀 6356

建設工程主體專案負責人質量

終身責任制檔案

工程名稱

工程位址

填報時間

目錄1.填表說明1

2.建設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2

3.建設單位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5

4.建設單位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6

5.勘察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7

6.勘察單位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9

7.勘察單位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10

8.設計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11

9.設計單位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13

10.設計單位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14

11.施工圖審查機構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15

12.施工圖審查機構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17

13.施工圖審查機構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18

14.施工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19

15.施工單位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21

16.施工單位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22

17.監理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23

18.監理單位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25

19.監理單位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26

20.檢測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27

21.檢測單位工程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28

22.檢測單位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29

23.預拌混凝土生產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30

24.預拌混凝土生產企業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32

25.預拌混凝土生產企業工程專案法人授權委託書33

填表說明

1、為加強對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監督管理,保證工程建設質量,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落實參建各方質量責任,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河北省加強建築工程質量管理工作意見》等規定,制定《河北省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責任承諾書》。

2、凡在本省行政區域內參與新建、擴建、改建房屋建築工程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的建設、勘察、設計、施工圖審查、施工、監理、檢測單位及其質量責任人員,在辦理施工許可前分別簽署本承諾書。預拌混凝土生產單位和質量責任人在與工程使用方訂立合同後,簽署本承諾書。建設單位依法直接分包的樁基、鋼結構、建築幕牆、門窗、外牆外保溫等工程的施工企業應單獨簽署承諾書,施工總包企業分包的不再單獨簽署,施工總包單位及其質量責任人員承擔相應的質量責任。

各填報單位對簽署的承諾書真實性負責。

3、若同一標段內的某項建設內容由兩個或以上單位共同參與完成的,參與單位均須簽署本承諾書。

4、施工過程中需變更的質量責任人員,要按規定程式履行變更手續,並在本承諾書中明確記錄。

5、本承諾書一式三份,由建設單位負責保管。工程竣工後,乙份建設單位留存,乙份由工程所在地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留存,乙份與工程技術檔案一併交城建檔案管理部門存檔。

6、建設工程施工過程中,參建各方責任單位及其質量責任人員應嚴格按照本承諾書內容認真履行職責,並接受建設主管部門的監督管理。

建設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

本單位及該工程主要責任人承諾在該工程建設過程中一定認真履行下列相應職責,並依法承擔終身質量責任:

(一)依法對工程建設專案的勘察、設計、施工、監理單位以及與工程建設有關的重要裝置、材料等的採購進行招標,並將工程質量作為擇優選擇承建企業的重要內容。

(二)將工程發包給具有相應資質等級的施工、監理、勘察、設計、檢測和施工圖審查等單位,不肢解發包工程,嚴格依法依規進行招標,擇優選擇隊伍,不迫使投標方以低於成本價競標,不任意壓縮合理工期,按合同約定支付工程款,對工程質量總負責。

(三)嚴格按照基本建設程式組織工程建設,堅持先勘察、後設計、再圖審、最後施工的原則進行,將施工圖設計檔案報送有資格的審圖機構審查,按規定辦理工程質量監督註冊手續,領取施工許可證後方可開工建設。

(四)工程開工前,及時組織設計、施工、監理單位進行設計交底和圖紙會審,向施工、監理單位提供審查合格滿足施工需要並加蓋圖審專用章的施工圖設計檔案,

(五)工程開工前,建立相應的質量管理制度,按照工程建設規模,設立相應數量並具有一定建設經驗的施工現場代表,負責監督施工、監理、工程檢測等承建企業的質量行為。單位法定代表人、專案負責人及施工現場代表對工程質量終身負責。

(六)不明示或暗示勘察、設計、施工、檢測和材料生產**等單位違反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或使用不合格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

(七)工程開工前委託具有相應檢測資質的工程質量檢測機構負責工程檢測。監督施工現場見證取樣制度的執行和工程實體進行檢測,對檢測不合格的原材料監督清退出廠。對實體質量不合格的,組織監理、施工單位按設計要求整改。

自行採購的材料、裝置,保證其質量符合設計要求。

(八)凡涉及荷載增加、結構型式、主要使用功能、建築節能和消防設施變動的重大工程變更,報原施工圖審查機構審查合格後方可施工。

(九)工程完工後,組織勘察、設計、監理、施工等有關單位進行竣工驗收,並接受工程質量監督機構監督,經驗收合格的工程專案方可交付使用,並在工程驗收合格十五日內,辦理竣工驗收備案手續。

對於住宅工程,先組織分戶驗收,分戶驗收合格後進行竣工驗收,竣工驗收合格後,向使用者提供住宅使用說明書。住宅工程竣工驗收合格前不向使用者發放入戶鑰匙。

(十)負責編制、歸檔工程檔案,收集《承諾書》,建立健全工程專案檔案,並自竣工驗收合格後三個月內向城建檔案管理部門移交建設專案檔案。

(十一)工程交付使用後,認真受理業主的質量投訴,發現影響結構安全、重要使用功能的質量缺陷時,積極組織承建單位檢查維修。

(十二)其他法律法規規定的質量責任和義務。

單位公章) 法人代表簽章:

年月日建設單位質量責任人資訊登記表

勘察單位質量終身責任制承諾書

本單位及該工程主要責任人承諾在該工程建設過程中一定認真履行下列相應職責,並依法承擔終身質量責任:

(一)遵守國家和我省工程質量相關的法律法規和規範標準,認真履行建設工程合同所規定的責任和義務。

(二)嚴格按照核定的工程勘察資質等級和業務範圍開展勘察業務,不越級和超範圍開展勘察或以其他工程勘察單位的名義承攬勘察業務,不允許其他單位或個人以本單位的名義承攬勘察業務,依法簽訂工程勘察業務合同,不轉包或違法分包所承攬的勘察業務。

(三)建立健全科學有效的質量管理程式和質量責任制,嚴格執行工程勘察標準,保證勘察現場作業人員的身份和資格以及勘探點、鑽探、取樣、原位測試、原始記錄等的真實性,並對其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四)在勘察過程中及時整理、核對工程勘察工作的原始記錄,確保取樣、記錄的真實、準確,不離開現場追記或者補記。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布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 監督管理規定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5號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等有關法律法規,於2010年8月1日制訂並發布了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5號 本規定從2010年9...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5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10年09月02日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 已經第58次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10年9月1日起施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二 一 年八月一日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令第5號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10年09月02日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監督管理規定 已經第58次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常務會議審議通過,現予發布,自2010年9月1日起施行。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二 一 年八月一日 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