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下發特車分公司責任書承諾書簽訂的通知

2021-03-04 00:03:15 字數 1186 閱讀 9734

機關各辦、各基層隊:

為了規範年度hse責任書和承諾書簽訂方法,明確全年工作目標,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產職責,根據公司2023年度hse工作安排結合分公司工作實際,現將簽訂2023年hse責任書、承諾書有關要求通知如下,望各單位認真落實。

一、hse責任書的簽訂

1、要求分公司機關各辦、各基層隊全員簽訂率達到100%,各單位要在2023年2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簽訂工作。

2、按照「逐級簽訂、全員承諾;目標量化、合法符規;責任明確、追究得當」的原則,由上至下逐級分解年度hse指標,明確責任人和責任追究條款。

3、實行由上至下逐級簽訂的方式,即分公司行政主要領導向機關各辦的主要負責人以及各基層隊主要負責人簽發;機關各辦主要負責人向下屬管理人員簽發;各基層隊主要負責人向崗位員工簽發。

4、分公司領導班子中,行政主要領導向副職管理人員下達責任書並明確責任追究內容。

5、責任書的內容

包括:責任指標(包括年度業績指標和主要管理過程指標)、責任追究、簽發人、責任人,具體參照公司下達的責任書。其中:

(1)年度業績指標:一是應依據專業(工種、崗位)特點,確定事故類別和級別;二是分公司各單位在分解業績指標時,事故級別控制在一般b級及以上,目的是鼓勵員工積極主動報告一般c級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及各類未遂事件,確保事故資源的有效利用,深化安全文化建設,逐步杜絕各類傷害。

(2)管理過程主要指標:一是體現本部門、本單位、本班組的hse管理職責,體現出「管工作必須管hse」的原則;二是量化本部門、本單位應完成的主要hse管理過程指標,並利於操作;三是與考核掛鉤。

二、hse承諾書的簽訂

機關各辦、各基層隊應組織各崗位人員依據所簽訂的「安全環保責任書」內容,結合本崗位實際,制定確保為實現責任目標所要開展的具體工作和保障措施,並形成書面的「安全環保承諾書」。

1、凡參加簽訂安全環保責任書的所有員工均應簽訂安全環保承諾書,要在2023年2月20日之前全部完成簽訂工作。

2、自下而上,向與本人簽訂責任書的上級管理者做出承諾,順序與責任書的簽訂應互為對應關係。

3、承諾書的內容至少包括:遵守和落實的hse職責重要內容、遵守和落實hse其它規章制度等具體描述條款。

4、承諾內容的履**況應作為對各級人員hse職責日常考核的重要依據。

附件:1、2023年員工安全環保承諾書樣本

分公司hse委員會

二o一一年二月十四日

2023年員工安全環保承諾書(樣本)

備註:可另附頁

分公司安全生產責任書

內蒙古包頭興業集團十一分公司 安全生產責任狀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和 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 促進分公司的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工作,強化安全意識,加大監督管理力度,落實好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保證職工的安全和健康,以及確保分公司2006年全年安全生產指標的完成,經研究,對興業集團十一...

分公司安全生產責任書空

為了加強公司安全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各級領導的安全管理責任。預防和減少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保障廣大員工的生產 生活和健康,促進公司各項工作的健康有序的發展。特簽定本責任書。1.責任目標 1.1杜絕重大人身 裝置 交通 火災 等事故 1.2無重傷 死亡事故 多人 事故 2.責任範圍和要求 2...

總公司與分公司安全生產責任書

以下簡稱甲方 以下簡稱乙方 為進一步明確乙方年度安全生產目標,落實責任制,杜絕重特大事故的發生,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強制性條文,特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書。一 安全生產管理目標 1 在寧波分公司管轄範圍內的建築工程必須全部合格 2 不發生一起四級 含四級 以上重大責任事故 3 不發生因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