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自我鑑定

2021-03-03 20:27:28 字數 2081 閱讀 7549

炎炎夏日列日當頭。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正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我要看看我能否在惡劣的環境中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雙手和大腦維持自己的生存,同時,也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自己更進一步了解社會,在實踐中增長見識,鍛鍊自己的才幹,培養自己的韌性,更為重要的是檢驗一下自己所學的東西能否被社會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會所承認。

想通過社會實踐,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社會實踐活動給生活在都市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們提供了廣泛接觸基層、了解基層的機會。深入基層,同基層領導談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從中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理解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涵義,認識到只有到實踐中去、到基層中去,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絡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艱辛知人生,實踐長才幹。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社會實踐活動,使我逐步了解了社會,開闊了視野,增長了才幹,並在社會實踐活動中認清了自己的位置,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對自身價值能夠進行客觀評價。這在無形中使我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定位,增強了我努力學習的信心和毅力。

我是一名大一學生,即將走上社會,更應該提早走進社會、認識社會、適應社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使同學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我們學生,只重視理論學習,忽視實踐環節,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

通過實踐所學的專業理論知識得到鞏固和提高。就是緊密結合自身專業特色,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知識和水平。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每一天,捧著厚厚的問卷,懷著乙份份堅定的信念,我們在烈日下奔跑著。

感謝這次暑期實踐活動,讓我們在這過程中成長了不少,懂得了不少。

做為一名大學生,我深深地感到初會實踐的重要性。並希望以後能夠經常參加實踐,這種社會實踐活動是在大學中的社團生活所無法比擬的,只有在真正的社會實踐活動中體驗生活,親身的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才能使自己得到鍛鍊,才能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得以運用到實踐,才能使自己成為真正有用於實際,使自己成為真正有用於社會的學生。社會實踐彌補了理論與實際的差距和不足,社會實踐的意義也在於此。

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自我鑑定(二):

有幸成為農村政策宣講團的一名成員參加了安徽大學大學生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經過這次實踐活動,我收穫很大,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良好的團隊以及隊員團結合作的團隊精神是完成一項工作必不可少的前提條件。

在前期準備工作中,面對紛繁複雜的與農村相關的政策檔案,我們團隊成員根據自己的能力,進行了合理的分工,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順利的完成了前期的工作。為此次活動的順利的完成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由於大家多是第一次參加三下鄉活動,經驗不足,在開展具體工作時,不但要開展政策的宣講、諮詢、解疑,還要與當地的鄉鎮領導、農民朋友開座談會、進行入戶調查等多項工作,大家顯得有些力不從心。

但是大家並沒有退卻,而是發揮團結合作,互相學習,互相幫助的精神,各司其職,各盡其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在這種和諧的氛圍中,我們順利的完成了此次社會實踐活動。從這次活動中,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了團隊的力量及團隊的重要性。

二、社會責任感是我們當代大學生必須具備的素質。

這次活動,我深入了農村,接觸了我國社會中人數最多,而且最苦、最窮的乙個階層,對我的震撼很大,同時也感到了肩上的擔子更重了。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進步發展,農民的生活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農民的生活依然很苦,生活環境很差。

在當地聽到農民經常提到三不通,即路不通,水不通,電不通。就是說與農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道路、水、電都不能得到切實的保障,由此可見農民的生活之苦,也可以看到要解決三農問題,真正的富民增收,提高農民的生活水平,任重而道遠。雖然,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也為農民朋友作出了一些貢獻,但這是遠遠不夠的,這就要求我們無論是現在還是工作了,要關注我國的熱點,關注制約我國發展的問題,盡自己所能,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作為一名當代的大學生,作為一名青年,要深入調查研究,全面的了解我國的現狀,增強自身的社會責任感,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盡乙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乙個無愧於國家、無愧於人民的青年。

三、通過參加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也發現了自身的許多不足之處。比如:專業知識的欠缺,人際交往能力、處事應變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也為以前不了解實際情況,不進行實地的調查研究而亂下結論的行為感到汗顏。

這些不足,我將會努力的克服,培養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爭取自己進一步更好的發展。

2019大學生社會實踐

自從2月6日啟動儀式結束後,關於三位一體模式的調研立即就開始了。調查問卷的製作和發放排在最前,來自各地的隊員們先後根據自己的時間與各自的高中 初中同學聯絡,進行採訪和諮詢,調研進展如火如荼。2月7日,隊長呂彥龍將製作完成的問卷發給隊員們,並要求每個隊員 至少50份有效答卷,隊員們接到任務後立即採取行...

2023年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策劃方案

為促進我鎮大學生在社會實踐行動中深化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引領,在實踐中接受教育 增長才幹,培養大學生的學習能力 實踐能力 創新能力,促進大學生全面成長,為將來畢業後盡快融入社會作好充分準備,鎮團委 鎮關工委根據團市委 關於開展2011年大學生創業 社會 實踐行動的通知 要求,...

2023年大學生暑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為進一步豐富我係學生的實踐經驗 拓展素質能力,暑假期間我係將繼續開展主題社會實踐活動 二 活動主題 高舉團旗跟黨走青春建功十二五 三 活動時間 2012年7月 2012年9月 四 指導思想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契機,以促進大學生健康成才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