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自我鑑定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359 閱讀 1766

在大學四年,就這樣匆匆而過了。回顧一下這四年走的路,可謂是有得有失,和有必要總結一下,為了更好地認清自己,也是為了明白自己的方向,更好地走自己以後的路。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積極地向黨組織靠攏,使我對我們黨有可更為深刻的認識。現在,我已經從乙個懵懂的小女孩到乙個中共預備黨員,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

我覺得乙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對別人所做的貢獻來衡量的,我自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原因就是要以黨員的身份督促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努力實現自我價值。我認真學習黨的各種理論,並希望把他們付之於實踐,希望能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能以自己多學為人民做點實實在在的事情。

在學習方面,我覺得大學生的首要任務還是學好文化知識,考試的分數遠沒有你所真正掌握的知識重要。所以在學習上我態度端正,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知識很有幫助,學習也應當特別講究效率。

所以我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充分利用時間,這樣,在課外,我則有更多的時間來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乙份耕耘一分收穫,每每看到自己有一點進步,就會感嘆只要你有決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對於我們新聞學專業的學生來說,光光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知識不僅要專,而且面還要廣。

我利用課餘時間經常閱覽各個方面的書籍,如社會學、心理學、管理學、美學等,還輔修了政治教育學專業,收穫頗多,那些知識不僅豐富了我的思想,而且在我平常的學習中、與同學的相處中、大四的專業實習中都發揮了很大的指導作用,讓我感覺到了學習的快樂和知識的價值。學習其實是自己的事,大學裡的學習更需要自覺,寬鬆的學習環境給了我自學的能力,也讓我學會了怎麼學習。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漁比魚更重要。

本人對於實踐能力也是特別重視的,不僅積極參加社團的活動,獲得了《西華師大報》優秀通訊員的稱號,並且抓住了專業實習的機會,讓自己的專業方面的能力有了實質性的提高。

在擔任班幹部期間,對於班上的工作認真負責,答應同學的事情一定盡力辦到,辦不到也要有所交代,一心一意為同學們服務;在生活中,我誠懇待人,與同學相處融洽。在我看來,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真誠的,當你以笑臉迎接別人的時候,別人一樣會還你一張笑臉。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從周圍人的身上,我感覺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也種感覺是快樂的,同時還能夠促使我努力奮鬥,為了實現更大的價值。

大學四年,雖然說收穫不少,但是,也有不少的遺憾。在計算機和英語這兩項上,花費的時間太少,對自己的要求太低,只是取得了學位證所需要的證書,而沒有更進一步學習;在考教師資格證時,到最後試講驗收的時候,由於一些原因也放棄了。總之,就是做事缺乏毅力,有的時候甚至還存在著逃避的心理,自信心不夠,這都是我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特別需要注意的。

相信只要努力,一定能夠克服的。

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這條線上的一小段,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劃平人生的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以後的路上,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去描繪自己的人生藍圖。

2019大學生自我鑑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大專幾年,我盡力學習專業知識,同時也不忘在工作上積聚實際操作經驗。雖然一心難以兩用,但我始終把握著兩者之間的平衡。在校期間,我始終以進步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個人的全面發展為鬥爭方向,建立準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本人具有酷愛等祖國等的精良傳統,積極向上的生涯態度和普遍的興致喜...

2019大學生自我鑑定

大學生自我鑑定范文三篇 一 時光荏苒,在老師和實驗室的兄弟姐妹的幫助下,我度過了快樂而又充實的一年。這一年,我的專業知識更加豐富,我的思想覺悟更加上進,我的生活熱情更加高昂。在學習中,不斷了解和掌握實驗室新購置實驗儀器的使用方法,對一些新的實驗方法進行摸索,積極參加各項學術活動與學術會議,努力提高自...

2019大學生畢業自我鑑定

大學生畢業自我鑑定3篇 1.在大學四年的學習時間就快要結束了,這期間我成長了很多。在即將畢業之時,我對自己這四年來的收穫和感受作乙個小結,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學習上,努力學習掌握本專業的理論基礎知識以及所必需的技能,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 應用能力和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