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費用管理辦法

2021-03-04 00:00:08 字數 1108 閱讀 8404

為規範專案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高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水平,保障安全、文明施工費的合理使用、支付。特制訂本辦法。

一、安全文明施費合同的簽訂

在新建工程開始勞務隊進場之前,由公司根據建設工程專案規模、施工要求、工程造價等確定安全、文明施工費總額。

由專案部、勞務隊根據圖紙及現場情況繪製各階段文明施工平面布置圖,由工程安全部審批存檔。同時根據各階段平面布置圖及安全、文明施工規範要求起草《安全、文明措施費支付計畫》。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計畫》中必須包含安全文明基本費、考評費及獎勵費三部分。

安全、文明施工基本費主要指為完成各階段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和《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計畫》中所列的各項直接材料及人工投入。

安全、文明施工考評費指由公司安全部根據《安全停檢點》要求和公司聯合檢查組現場考評結果支付的費用。

安全、文明施工獎勵費是指在專案按公司要求取得相應獎項後或積極主動配合現場突出檢查及其它情況而支付的費用。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計畫》必須做為合同重要部分明確寫入合同中。安全文明施工費合同必須在勞務進場前單獨簽訂,嚴禁與施工中補籤或與勞務分包合同並籤。

二、安全、文明施工建設

安全、文明施工基本費對應的材料、人工投入由勞務隊按計畫落實。安全、文明施工直接投入時,必須將相關的考評標準及要求以書面形式下達勞務隊,由勞務隊按要求實施。

專案部應根據投入計畫監督、指導勞務隊的現場文明施工建設。

三、安全、文明施工考評

首次考評。由安全部根據工程實際進展對現場安全、文明硬體投入按《安全、文明施工掛牌驗收辦法》及相關規定進行驗收,合格者下發首次驗收合格證。

階段考評。在施工階段各項直接投入首次驗收合格並由安全部下發首次驗收合格證的基礎上,由勞務隊提出《安全、文明施工階段驗收考評申請》,經專案部、安全部審批後組織相關部門組成驗收組進行聯合驗收。根據驗收情況,驗收組在7日內將相關驗收結論或整改資訊下發至專案部、勞務隊。

整改後由安全部或組織相關部門進行二次驗收。

四、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

1、基本費、考評費支付。根據聯合檢查組的考評意見,按考評合格項填寫《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申請》同《驗收申請》、首次驗收合格證**、考評組意見、整改結果報安全部。

2、獎勵費的支付。在所建工程取得規定獎項後,由勞務隊申請支付獎勵費。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辦法 渝州賓館

渝州賓館改建工程 為有效控制渝州賓館改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保持市級安全文明工地的稱謂,擬定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辦法,本辦法自發布之日起生效執行,竣工後廢止。1 安全文明施工目標及適用標準 1.1 目標 無重大 事故 無重大投訴情況 無 事故,達到市級文明施工工地要求。1.2 適用標準 國家相關安全文...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管理辦法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管理辦法具體內容是什麼,下面下面為大家解答。第一條為提高公司施工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水平,維護人身和財產安全,為公司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提供資金保障,根據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重慶市安全生產條例 等法規 檔案,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經公司安全環...

2安全文明管理辦法

每棟外封閉架入口處須設標牌,註明施工棟號 施工單位和施工負責人 並在封閉架適當位置設定質量 安全文明施工標語。鋼材堆場必須作場地硬化 堆放整齊 作材料標識。周轉材料必須及時清理,堆碼整齊,不得隨意堆放在施工道路兩側。如有違反,根據監理方或建設方的 按施工合同中相關條款進行處罰。3 現場掛牌標識 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