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美麗中國

2021-03-03 23:53:59 字數 2075 閱讀 2297

第三,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才能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我們這一代要發展經濟、增加財富,過上好日子,但既要堅持以我們這一代人為本,也要以子孫後代為本。這樣,才能保障中華民族世世代代永續發展。

[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具體措施]

第一,要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思想基礎,體現了新的價值取向和生態倫理。我們必須摒棄人定勝天的思維方式和做法,按照人與自然和諧的要求,在生產力布局、城鎮化發展、重大專案建設中充分考慮自然條件和資源環境承載能力。

第二,要把生態文明建設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各方面和全過程,推動形**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實質和本質特徵,也是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出的更新、更高要求。

第三,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基本政策和根本方針。制定各項經濟社會政策、編制各類規劃、推動各項工作都必須遵循這一國策和方針。

第四,著力推進綠色發展、迴圈發展、低碳發展。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基本途徑和方式,也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任務和重要內容。

第五,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目標。要努力形成同傳統工業文明的大量生產、大量消費、大量廢棄、大量占用自然空間不同的經濟結構、社會結構和發展方式。

第六,從源頭上扭轉生態環境惡化趨勢,為人民創造良好的生產生活環境,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貢獻。這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目的。我們不僅要建設強大富裕的中國,也要建設美麗的中國。

如果我們富裕強大了,民族復興了,但聽不見春天鳥的喧鬧,看不見秋日的繁星,喝不到清潔的水,見不到綠色森林,這不能叫富強之國。因此,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建設既富強又美麗的中國,不僅要增加gdp,也要提高人民生活質量,擁有健康,這就要有清新的空氣、清潔的水、茂密的森林、廣袤的草原。建設美麗中國,應該是社會主義的基本特徵,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目標之一。

三、文章素材

[標題示例]

1、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需要每個公民的努力

2、踐行核心價值觀關鍵在行動

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發展進步之「魂」

[開頭示例]

1、價值觀直接影響和決定乙個人的理想、信念、生活目標和追求方向的性質。而價值體系是社會、民族在一定時期社會意識的集中反映。任何乙個國家、乙個民族的背後都有其核心價值觀。

它是乙個國家歷經苦難滄桑後,繼續創造「今天」幸福的動力;更是乙個民族歷經血雨腥風後,繼續追求「明天」夢想的執著。

2、.乙個國家的強盛,離不開精神的支撐;乙個民族的進步,有賴於文明的成長。「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黨的十八大從國家、社會和公民三個層面概括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價值目標、價值取向和價值準則。這三個「倡導」,勾繪出乙個國家的價值核心、乙個社會的共同理想、億萬國民的精神家園,在全社會激發起強烈的共鳴。

[結尾示例]

1.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全社會的高度重視和共同努力。全體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主流**要愛憎分明,不能是非善惡美醜不分;要盡快建立起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一致的制度機制;還要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到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之中,在全社會真正形成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新風尚。

2.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是一群人柏拉圖式理想社會藍圖的構建,而是乙個國家、乙個民族點滴推進,日拱一卒地去踐行24字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基本內容,並將這種核心價值觀昇華為為中華民族追逐夢想中的獨特氣質。

3、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現需要每個公民的努力,從自身做起,每個人的公民意識不斷增強,對於不公平、不健康的現象的容忍度變低,才能有倒逼改革的可能,對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需要才會越來越大。

4、讓我們始終用一顆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愛我們的國家、愛我們的人民;讓我們工作中愛崗敬業,在平凡的崗位中爭創驕人業績;讓我們在社會生活中誠實守信,為社會的和諧、進步增磚添瓦;讓我們愛護、善待身邊的每乙個人,在你我之間把友愛和善良傳遞。只要我們每個人為了國家和人民的明天,人人體會、人人踐行,努力塑造和凝聚強大的靈魂力量,積極為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增添正能量,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華兒女的中國夢就一定會實現!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

四年三班趙桐 夢想是多姿多彩的,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只要我們從自身出發,為自己的夢想,只要我們從自身出發,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努力,就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要讓山更綠,保護樹木,多植樹,讓鳥兒們在森林中嬉戲。要讓水更清,水面波光粼粼,可愛的小魚在水裡游玩。讓天更藍,天空就像被水洗過一樣,一抬頭,...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中國,它是屹立在世界東方的一座高山 中國,它又是奔湧在世界東方的一條長江!而中國夢,是千千萬萬中華兒女乙個共同的夢想!它是由中華兒女共同編織成的乙個夢!這個中國夢,是中國人前進的方向 是中國人共同的期盼 是中國人共同完成的願望.所謂的中國夢,就是要 山更綠 水更清 天更藍 還要讓 國家更富強 人民生...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中國夢裡有我的夢 王克橋小學李明哲 我們都有乙個家名字叫 中國 家庭中每個人又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夢想,這些夢想匯集成了所有中國人的 中國夢 真高興這其中也包括我的夢。夢想是人奮鬥的目標,是前進的方向,更是乙個人永遠的信仰。我的夢就是讓繁榮昌盛的大中國變成 最美麗的國家。以前,大家走的是土路 路上只有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