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80 閱讀 3382

暑假我**了紀錄片《美麗中國》,隨著翩翩起舞的丹頂鶴在金色的陽光下歡快鳴叫的聲音,紀錄片開始了,看到詩情畫意的湖泊,聽到豪放莊嚴的背景**,我立刻被這紀錄片吸引了。看完後,我非常震撼,《美麗中國》是我看過的最美的記錄片!

《美麗中國》這部六集大型紀錄片,從各個角度反映了我們國家的魅力。我發現我們的祖國是如此美麗,有廣袤富饒的田野,縱橫交錯的河川,遼闊無垠的草原,人跡罕至的沙漠,雄偉壯麗的雪山,波瀾壯闊的海洋……

《美麗中國》帶著我觀賞了散落在我國各地的奇麗風光。我隨著鏡頭,沿著長江,看到喀斯特地貌造就的奇石怪林,探訪了峭壁深洞的神話世界。我認識了身體半透明的洞穴魚,它們悠遊於漆黑的溶洞湖底。

長江滋養出了富庶的魚公尺之鄉,最讓我驚奇的是燕子、鸕鶿與水鄉居民結下的不解之緣。我最喜歡的動物是雲南機靈可愛的黑葉猴。雲南有著雪山竹海,裡面住著憨態可掬的小熊貓,長相奇特的熊狸,啃食竹根的竹鼠和寄宿於竹筒中的竹蝙蝠,還有奇特的森林蟹和森林女巫——象芋花。

通過**《美麗中國》,我欣賞了神秘遼遠的青藏高原,這裡居住著虔誠信佛的藏民。我看到了名貴藥材——冬蟲夏草,還有很多異獸珍禽——野犛牛、盤羊、藏羚羊……寺廟僧人餵養著藏馬雞,人與動物和諧相處。我還看到風雪塞外赫哲族用傳統方法破冰捕魚,哈薩克族訓金雕捕獵,維吾爾族養蠶織絲綢,動物與少數民族生活息息相關。

沃土千里的中原則孕育了中華古老的傳統文明和民族精神。

紀錄片《美麗中國》讓我更加了解了我們古老而神奇的祖國,為我們的祖國驕傲!中華民族文明源遠流長,大自然賜予了我們國家豐富的自然資源,各型各色的傳統生活方式與周圍自然生態是關係密切的。雖然中國這片美麗的土地地大物博,但是面臨著巨大的環保問題,人們沒有與自然和諧相處,有很多稀有物種已經永遠的消失。

如果繼續破壞自然生態,今天我們欣賞到的美麗中國,將不再美麗。我認為我們每個人都該保護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讓中國永遠充滿魅力!

美麗心理觀後感

2 感知覺障礙 在感知覺障礙方面,納什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幻覺。幻覺就是指虛幻的感知覺,即患者感知到的刺激並不真實存在。一般出現在意識完全清醒的狀態下,幻覺內容於現實生活是怪異的,兼有聽幻覺 視幻覺和觸幻覺。聽幻覺為真性,聲音清晰,主要是下達指令 威脅等,也有對自己有利的好的方面。納什能夠聽到他的三個 ...

美麗心靈觀後感

約翰納什真的可堪稱為乙個奇蹟!影片 美麗的心靈 講述的是孤獨的天才數學家 約翰.納什的曲折離奇的生活經歷。講述了他無人能敵的才智 講述了他作出的偉大貢獻 講述了他正值人生巔峰卻不幸的遭受到精神 症的困擾 講述了朋友與妻子的不離不棄的支援 講述了他終於克服病魔,榮獲諾貝爾的艱辛。一顆美麗堅強的心,讓他...

美麗心靈觀後感

金成奎看完美麗心靈,感觸良多。這部影片的主人公,約翰納什,在普林斯頓大學學習和研究數學,這個天才有點神秘,他不喜歡上課,也不去上課,他認為上課抹殺了學生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他熱衷於 前人的理論和生活中的一些東西,並把它記錄和演繹在窗戶玻璃上,很有鑽研和探索精神。由此,我想到了乙個問題,同樣是不去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