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

2021-03-03 23:53:59 字數 687 閱讀 8527

興義市雲南路小學盧先尊

這個週末,老師給我們推薦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讓我們回家好好看,然後把自己的感受寫一寫。讀過這本書以後,我了解什麼是美麗中國,也開始有了自己小小的中國夢。

我們的祖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

中國是世界文明最早的發源地之一,我們的祖先曾經在思想、文化、天文曆法等方面取得眾多成就,中華文明薪火相傳,距今已經有5000多年的歷史。作為小學生,我們能感受到中華文明的魅力,更要傳承中華文明。

我們的祖國更有壯麗的河山。

這裡既有巍峨的高山和雄偉的高原,也有廣闊的平原和巨大的盆地;既有遼闊的大地,也有寬廣的海洋,形成了許多美麗的自然景觀。從遠古時代起,人們就在這片土地上勞動、生息、繁衍,在漫長的歲月裡,又不斷地開發、利用和改造著環境,創造了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壯麗畫卷。

我們是龍的傳人,保護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我現在還小,努力學習是我的責任,因為當我長大以後,我也要建設美麗中國,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盡自己的乙份力。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你的中國夢呢?

指導老師:胡天芬

作文點評:這篇三年級學生的讀後感,層次分明,先寫從書中了解到的祖國的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再寫祖國壯麗的河山,在每個內容後,小作者都把自己作為小學生應該怎麼做簡介地寫出來。再有,文章最後把自己的小小的中國夢具體化,也是本文的乙個特點。

不足之處是每個內容都不太具體,多寫點會更好。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胡馨

在遼闊的祖國大地上,綻放著56朵 花兒 每朵 花兒 都有自己的夢,合在一起就是中國夢!2003年,我國第一次進入太空,楊利偉叔叔實現了炎黃子孫的太空夢,他衝出地球的那一刻令每乙個中國人都激動不已,那是我們突破科技的一刻,那是我們圓夢的時刻!擁有5000年歷史文明的中國,在文化方面源遠流長,李白,蘇軾...

讀我的中國夢有感

這一天,我讀了一本叫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的書。此時此刻,我的心裡感慨萬千。以一篇篇文章的形式,介紹了祖國山川許多地方的美麗景色,寫下了光輝燦爛的傳統文化,寫下了幸福小康新生活,寫下了最美中國人,寫下了江山如此多嬌 等等。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我的祖國有這麼多神奇的沃土,一切都如此的美好,這才...

讀中國夢有感

信念 東方沉睡的雄獅雖然已在這世界傲立,但它的夢,它的 中國夢 永遠不會因覺醒而中斷 題記 中國夢 這句話深深扎根在我們每個人的腦海裡,中國夢 不僅是民族之夢,同樣是我們這些正在成長的學子的夢想,更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想!中國夢,我的夢 和 夢 連在一起的 國 不再空洞,和 人 連在一起的 夢 不再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