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美麗中國》有感張羅淵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34 閱讀 5458

南湖中學七年級(3)班張羅洲

讀完了《美麗中國》這一本書,我心潮澎湃,我是多麼的自豪,我是中國人。五千年燦爛文明源遠流長、博大精深,以其輝煌成就屹立於人類文明之巔。

中華文明對世界文明貢獻巨大,在漢代建立了文官考選制度,這種制度,在當時世界上有著無可攀比的地位;儒家思想對歐洲的啟蒙主義運動產生了無可替代的影響;在農業方面,中國是最早的農耕文明發源地之一,對世界作出了巨大貢獻;在醫學方面,中華醫學在當今科學史上唯一保留下來的傳統學科;五千年的文明孕育了萬千璀璨耀眼的藝術瑰寶,珍貴文物及書畫作品,更是浩瀚如海。它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新時期,中國騰飛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在這六十多年的風雨歷程中,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神九」飛天,首次載人交會對接圓滿成功,展示「中國精度」;「蛟龍」入海,載人下潛成功突破7000公尺,重新整理「中國深度」;京廣高鐵、青藏鐵路如同巨龍穿越祖國萬里河山,聯通了大江南北,彰顯「中國速度」;中國新世紀的四大工程,南水北調,西氣東輸,西電東送氣貫長虹。

現在,我們為建設能源創新型國家而奮鬥,並取得了豐碩成果,科技提公升,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生改善,無不體現我們中國的實力!如今,我們走上了強國富民之路,中國依然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中國有絕美的風景,無論是從北國漠河到南海曾母暗沙,還是從西牆帕公尺爾高原到東邊烏蘇里江,處處都有絕美之境。浩瀚大海,是她廣闊的胸懷;巍峨長城,是她堅強的脊梁;滔滔黃河,是她奔騰的血液;巍巍青藏高原,是她挺立的雄姿。

中華民族所凝聚團結奮進的精神正是我們名族的生命之所在,力量之所在,希望之所在,我們相信,在中華大地上,未來一定會湧現出更多的「最美中國人」,許許多多的仁人志士為江山多嬌而灑熱血,拋頭顱!

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是代代中國人的美好夙願,它凝聚著全體中華兒女的心血與汗水。我的夢想是當一名科學家,因為中國雖然是世界大國,國防事業十分強大,但這遠遠不夠,我要研究更好的國防**保家衛國,為祖國的強盛奮發拼搏。我向祖國宣誓:

中國夢,我來圓!

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點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

壯哉,祖國五千年悠久的文明歷史!美哉,中華民族輝煌燦爛的文明成果!中華民族飽受了風霜屈辱,今天,我們站起來了!

中華民族正在走向全面復興,我們繼往開來,一定會讓祖國母親成為最強大的國家,引領世界走向更加繁榮與美好。

指導教師:柳江壽(南湖中學)

讀《鄉土中國》有感

長久以來,中國 不僅僅是乙個國家,也是乙個具有深厚內涵的代名詞。土氣 的帽子在中國冠了幾十年,至今仍然不能完全擺脫。其實,這也成為一種帶有象徵意義的形容。就 土 字而言,個人給予這種象形是筆直站立的中國人深深扎根於泥土中。中國的鄉土氣息,追溯其裡,我覺得費先生這句 從土里長出過光榮的歷史,自然也會收...

讀《鄉土中國》有感

農村社會學和農村社會工作作業 鄉土中國 是費孝通在四十年代後期,根據其在西南聯大和雲南大學所講 鄉村社會學 一課的內容而寫成的十四篇文章,整本書篇幅較小,但所謂 小書大意 這本書言簡意賅,精闢的分析出了中國鄉土社會的若干理論與實際問題。看完之後,感覺受益非淺,不過,在讚賞佩服之餘,我也產生了一些小疑...

讀《可愛的中國》有感

在學校組織的此次 讀紅書 活動中,我選擇了 可愛的中國 一書,通讀 下來,我受益匪淺。可愛的中國 是革命領袖方志敏烈士在牢獄中提筆的,記 錄了方志敏許許多多感人的事。文章以三段式結構 血肉 清貧 可愛的 中國 通過紅十軍突圍 前後 獄中鬥爭等時空交叉,講述了方志敏偉大 而感人的一生。影片以波瀾壯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