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自薦書去年求職作

2021-03-03 23:46:25 字數 1041 閱讀 6251

自薦書韓超頓首:

古有毛遂自薦,今有伯樂點將。借尊伯樂慧眼,始吾千里之行。常言道:「我勸天公重抖數,不拘一格降人才。」

誰查悉?也曾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珠江源頭源流長,三江之間麒麟站,雄壯瑰奇世無雙;始皇開築五尺道,昔有黃巢自殺地,封狼居胥霍去病,二爨寶塔千秋立,由隸入楷第一局,留有南園流業篇;八塔墓前將台下,旌旗招展刀光戟影,猶見孔明七釋孟獲處。

歷史滄桑,片語不足達意。吾之何幸生長於斯,坐享史之漣漪,仰觀天之精華,韻吾性之毓秀。

餘,本一頑石,年二十有四,家麒麟。出於寒門,幼侍農事。歷二十載,沐山川之靈秀,秉日月之精華,終因天資愚鈍且幼不好學,丙戌年秋,未列金榜。

負笈西行,遠學西都。晝夜苦讀,弗敢鬆弛,或夜昏怠,輒以水沃面。反覆自誡: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於西京得遇名士姚滿老先生,先生厚愛,不以餘愚魯,添為關門之徒,授文學書法國畫。隨師居於陝西國畫院聆聽教誨,得畫院眾多長輩細心指導,甲骨入手,轉入金文,兼二王草書,今五載有餘,小有根基。授業天恩不勝感激涕零。

吾雖一介書生,三尺薄命,自知亦非名駒,才能不及賢人遠矣。然,胸中自有抱負。寒窗五載,自學以成,略有所得。

此往日心跡,安敢不盡言哉?吾自幼好詩文,長於寫作,蒙恩師錯愛,所學日漸精進,受益匪淺!予常念:

父母之多艱,故鄉之不及京滬,掩涕嘆息。故,叩首以別恩師,攜書千零六三冊乃歸。

不及,歸來毫無建樹,無用武之地,生計難以為繼,大有萬金寶劍藏秋水,滿馬春愁壓繡鞍之思。非吾所願爾,古有姜尚直鉤釣文王,亦有劉備三顧拜孔明,姜尚、孔明者,當世奇才也,是為人中龍鳳,然非遇明主不能嶄露頭角。故昌黎先生作《馬說》曰: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言不同,意如斯。及至當下,其理亦然。良禽擇木而棲,良將擇主而遇。

惟明主求賢若渴、不拘一格、士居其位、君臣相得、偉業遂成。雛鳳學飛,萬里風雲從此始;潛龍奮起,九天雷雨及時來。人亦雲:

玉在櫝中求善價,釵於奩內待時飛。吾深以為然,千里馬有,伯樂自不當難求!

茲以作文以奉之,不揣固陋,誠惶誠恐

清深頓首再拜

時辛卯年五月二十五日

求職自薦書

個人求職簡歷 尊敬的領導 您好 懷著對貴公司無比的憧憬和敬仰,謹將本材料呈遞於上,十分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關注我的自薦書。我叫張淵,是河西學院工商管理專業2010屆學生 在校期間,我一直信守做事盡心盡力的原則,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刻苦鑽研專業技能,積極投入實踐,全面充實和發展自己並取得一定的成績。...

求職自薦書

南京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自薦人 徐威威專業 會計 涉外 勤奮進取團結創新 聯絡位址 南京市浦口區珍珠南路65號 郵政編碼 210015 聯絡 152qq 24476022 e mail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翻閱我的自薦信,你的關注將翻開我人生的一頁。通過對貴公司的了解,我願到貴...

求職自薦書

自薦信尊敬的貴公司領導 您好 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閱讀我這份自薦材料,藉此擇業之際,我懷著一顆赤誠的心和對事業的執著追求,真誠地推薦自己。以下是我的自我介紹 我是電氣與電子工程系應用電子專業的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我熱愛我的專業並為其投入了巨大的熱情和精力。三年的學習生活中,在與課程同步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