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的秘訣創業成功案例分析

2021-03-03 23:46:25 字數 2037 閱讀 5619

周邊有家誼,易初蓮花,好又多三家超市,他們基本上每天都會有特賣活動,你收集好他們的這些訊息,到時走路去大量買進就可以了(超市雖然限量每人不可超過5斤但事實上你多買些也沒事),每天不是最少有10—20元錢進帳?

做這些你根本不需要很多資金,你現在也拿不出很多資金。但是加上上面那個200卡專案,你是否馬上就有兩個專案在手了呢?你馬上就是創業者,就是自由的老闆了,而且風險不高,基本上算是白手起家,每個月就有最少一千元的收入,不僅你現在的房租無憂,還少有贏利,把這些錢存下來,就是你的資本原始積累了。

這2件事情我只當是跟他說說而已,後面我也就忘記了。那麼後來怎樣呢?

兩個月後他打**給我,說一起吃飯,再看到他嚇了一跳:他後面真的這樣做了,堅持了兩個月,每個月的收入還不錯。

他現在已經把他的200卡業務拓展到我們住的整條街道裡,每天都會發些傳單到那些地方,那裡有很多類似的裝有200卡的房屋。

他已經開始成為那條巷子裡所有的走鬼的水果**商,他賺了點錢後,腦袋靈活,他就去跑水果批發市場,因為與那些走鬼都混得很熟,他是先從走鬼們那裡拿到水果的訂單後再去批發市場進貨,避免了壓貨從而水果爛掉的風險,他自己踩3輪車在凌晨拉回來,以此來節省運費。

又請了個親戚準備在菜市場開個水果檔,他的檔口不是開在市場裡面,而是在外面的乙個露天地方租了塊地,他的家鄉在江西,那裡盛產水果,價錢和廣州相比差好多倍,他借了點錢加上最近賺的錢,把整車整車的釉子拉來,堆在那裡以便宜的價錢,像特賣一樣來快速銷貨。賣完一車馬上再用第一車賺的錢去買第二車貨。他現在除了以很便宜的價錢向周圍的走鬼們批發他從家裡拉來的水果外,每天的零售利潤已經讓他可以進帳頗多。

這個真實的故事還沒有結束,因為還沒到結束的時候。我相信他有可能日後會做得很大。

故事沒結束,慚愧的我卻從中看到了以下的問題:

1)他沒錢還想創業,這簡直是不太可能的任務。

創業是需要些基本條件的。錢尤其是最主要的條件。

2)從一開始與他聊天的時候,我僅當這些是說說而已,我也不當回事情,可是他卻留心了,而且去做了。這表明他是個很實在的人,不會夸夸其談,他明白自己的劣勢(沒錢),但是他善與利用訊息,因為我所說的基本上是不用什麼成本的生意。

腳踏實地,善用訊息,馬上去做,這是沒錢的創業者的基本功。

3)當他去做200卡專案的時候,做的是利用現有的資源,住的樓裡家家都要用的東西;都是鄰居,客戶關係容易建立;**商是以前的朋友,可以獲得最低價支援和減少庫存的壓力。

在創業之前建立良好的人脈關係,那怕是你以前公司裡搞清潔的阿姨,永遠不要輕視你手裡的每件事情,你身邊的每個人;善於利用你之前的資源,日後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銷售先從你身邊熟悉的人和事情開始。

4)他做水果的時候,是利用特殊的機會(超市限時特賣活動)來獲得最好價錢和進貨機會(去批發市場需要一定數量才划算,而且有壓貨的風險,對沒錢的他是不太現實的),然後以接近100%的毛利來賣出,還沒有庫存壓力。

白手起家需要良好的觀察力,在最簡單的東西中發現商業機會。還需要機會。

銷售其實是件很簡單的事情,低價買進,**賣出就可以了,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複雜。但是要有你的競爭力(如價錢好,產品獨家等等),我們很多時候是把簡單的事情弄得太複雜。找對正確的產品和通路,用合適的方式賣給合適的人就可以了。

關鍵在如何整合這當中的關係和資源。

5)他穩定下來後,就開始想辦法做大(由零售轉向批發)培養客戶資源(所有的走鬼都向他拿貨),想辦法控制成本(自己親自拉貨回來)來提**錢競爭力;再想辦法來自己做通路(租用地方快速銷售)直接面向最終客戶,減少中間環節賺取更多利潤。

聰明的創業者會穩健的在本行業中不斷尋找做大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他會開始自己慢慢地培養行業資源,並利用各種差異來尋求獲得利潤的機會。

創業者會做專自己的行業。如果不了解自己所從事的行業,講得不好聽給你100萬,你未必知道你應該把錢往那裡投。專業是成功的要義。

這個年輕人是我認識的很多朋友中的乙個,也是讓我最欣賞的一位,他沒有念過多少書,他最初的目標很簡單,每個月可以有1000塊錢存進銀行,然後他也不想上班,想自由的做。然後,他現在終於實現他的目標了。

感悟:到處都是商機,關鍵是你敢去做。有了好的思路就要去做。不要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

銷售輪胎,要快速行動,養豬場要聯絡西塞,制定銷售策略。

開咖啡飲品店,雇人來開。和穆魯一起開,你來投資。

如何白手起家創業致富

3 良好的信譽和人品 作為玻璃工藝製品公司負責人的陳亞東,能有今天的輝煌事業離不開誠信待人。當初創業時,他的工廠還是乙個小作坊,可謂一窮二白,他又出不起高工資招聘到合適人才。但是,他以誠信對待手下的員工。經過幾年的打拼,他的信譽度大大提高,有很多技術人才和其他小作坊都願意加盟投靠他。三種方法兩個觀念...

白手起家創業致富流程圖

白手創業通常要經歷三個階段 學習期 一至五年 奮鬥期 一至四年 發展期 六個月至 學習期的目的 是通過給別人打工,為自己創業做準備。跳槽期 找到你喜歡的行業和立足點。修煉期 在別人的企業裡打工,積累經驗。記住乙個原則 一年入行,兩年入門,三年有小成。等待期 尋找和等待創業機會,下定決心做什麼。強調 ...

女性創業成功的秘訣

1 要有條理 有秩序地安排工作,召開會議前要做充分準備。發言時要採用通俗易懂的言辭,簡明扼要地進行講述。說話要大膽,乾脆利落,不可吞吞吐吐,另外要注意不要讓別人打斷你的話。2 不能過多地以打手勢來闡明你所表達的意思。3 不用裝做對自己的下屬都一樣喜歡,要懂得 看事不看人 要將精力集中到本公司要做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