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體育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7:20 字數 2594 閱讀 5786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專家大家好:

我叫高麗,92年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體育系,2023年被聘為小教高階教師。先後在懷仁一中,六小任教。 2023年被朔州市評為電教能手,2023年和2023年被評為縣、市級優秀教師,2023年和2023年被評為縣標兵教師。

2011調到教育局從事體育教研工作。作為體育教研員,我以培養高素質人才為目標,以提高教學質量為根本,以培養學生自主合作**能力為主導,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將具體工作匯報如下:

一、加強學習提公升素質

1、認真進行政治理論、專業知識的學習,記好學習筆記,寫好學習心得體會。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為了充實自己,我不斷加強學習,閱讀相關的業務書籍,《體育教學內容選編技巧與案例》《小學體育教學策略》《體育教學評價技巧與案例》,瀏覽各級體育教育教學**,更新教學理念,獲取最新的教學資訊,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理念。

兩年來學習筆記計有兩萬字,為指導教學實踐打下堅實基礎。參加了全市的集中培訓,通過學習深深感到,學無止境,不進則退。

2、關注最前沿的教育資訊,學習《體育與健康新課標》等相關

書籍,並且訂購《體育教學》、《中國學校體育》等雜誌,提高了工

作質量和教科研能力。

3、根據工作的需要,研讀了有關體育教師專業發展的相關檔案及工作要求,並研讀了一些相關理論,學習了《中小學生體質健康執行標準》、《學校體育與衛生工作條例》和有關國家體育總局對學校體育工作的有關檔案。

4、身為體育教研員,「研究」是其自身工作的乙個重要內容。本學期,重點對聽評體育課的有關細則進行研究,了解評課的意義、原則、方法、注意事項。通過學習,切實地從自身轉變觀念,提高素質,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理論型、研究型、學者型教研人員。

二、開展形式多樣的教研活動,提高教師的專業水平。

1、提公升教師的專業素質是教研員的本位核心工作。我非常重視聽評課工作,經常深入到基層學校聽課調研。對新任教師、年輕教師給與針對性的指導。

多次參與各校「行動研究、高效課堂」的活動,在活動中就《如何上好小學體育課》做了專題講座。下面就從兩方面做一下具體闡述:

(1)兩年中在城鄉共聽課200節,每月進行一次集體評課。體育教學內容通常只是以運動專案來進行,劃分後的教學內容之間又都是平行和並列關係,無法按難易程度來排列。所以教案的選編就要切合學生生理和心理,而且要把傳授體育知識、技能、技巧、啟迪思維以及進行思想品德教育三者有機的結合起來。

通過講評課去發現一堂課的成敗得失,使教師能不斷改進教學,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和課堂教學質量。在此過程中,四小的王老師、六小的梁老師、海北頭小學的劉老師經多次指導之後,已成為體育學科的帶頭人。

(2)每個學期我都要講兩次示範課,上學期我講的《跳雙繩》和《滿園春色》示範課就給了聽講老師以啟發和幫助,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七小的夏老師一節《50公尺跑》就上得趣味十足,把單一的跑的課與遊戲相接合,大大的激發了學生學習興趣,同時學生的奔跑能力也得到了提公升。一小的文老師更是把一節《佇列隊行》課上的歡聲不斷,她更是把模仿動物融入了課堂。

這兩年來在我的引導下,我縣的體育課是開足、開滿。學生的體育達標率直線上公升。

2、開展城鄉聯動活動,為教師搭設了相互交流、借鑑、學習的平台。

為了提高教研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加強城鄉學校之間的教研交流與合作,推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我在全縣開展了四次城鄉聯動教研活動。做到每次教研精心準備有主題,有實效。參與的城鄉體育教師人人有提高。

(1) 我在實驗基地六小進行了桌球引進體育課教研活動。本次活動在課前就進行了培訓與布置。通過本次活動一改以前體育課的跑、跳、投的形式。

促進老師教學觀念更新。學生學習也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在縣教育局舉辦的中小學桌球比賽中取得了優異成績。

(2) 組織高年級教師集體備課教研活動。

主題是培養學生協調性和團結合作精神。活動方式是確定主講人,給參訓教師做示範,大家共同**使教學設計完美成型。

活動做到四定:定時間,定地點,定中心發言人,定內容。力爭每次集體備課形成備課共案,又能觸動或解決教學過程中遇到的一些熱點、難點問題。

(3) 在縣四小教研組中開展了棋藝競技比賽,有效的提公升了學校校園文化品位。

(4) 成立了體育學科研討群,討論並實施文體不分家。韻律操、拉丁舞、武術動作與**節拍柔和一起,大大提高了學生學習興趣。

3、參與組織**學校的送課下鄉活動。

去年城內小學與鄉下小學進行送課下鄉活動,在活動中給予了指導與評課,並提出了教學要求,促進城鄉教學的均衡發展。

4組織教師參加青年教學競賽和說課活動。通過活動讓教師們感覺到學無止境。

三、制定課題,指導教師課題研究

2023年我申請了《小學「體育大課間活動」》實驗研究,首先是在六小開始實驗,根據課題實驗研究的校本原則,充分考慮學校規模、場地、設施等特點,挖掘體育資源潛力,發揮師生員工的主觀能動性,豐富活動內容與形式。於是制定了「魅力籃球操」的大課間活動,學生的鍛鍊興趣和積極性明顯提高,這一活動在今年的六一節基本成型,得到了縣、局的一致好評。與此同時,五小也進行大課間活動,根據五小的實情,選擇了呼啦圈為他們的活動內容,這一活動也初具規模。

體育大課間活動是學生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的重要環節。這一活動將向其它學校進行推廣,分組分項,多形式進行。

回首這兩年來的工作,忙碌而又充實,儘管有了一定的進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今後的工作還等待著我去思考、去探索、去實踐。我會以嶄新的精神面貌、創新的工作思路、塌實的教研作風一如既往地加倍努力去迎接全新的挑戰。

2023年10月

小學體育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初到奧園,就被這所學校所吸引。乾淨整潔的校舍及操場 熱情主動的領導跟同事,使我很快的融入了這個大家庭當中。本學期我負責給二年級的六個班帶體育課,懷著對孩子們的喜愛跟我對體育事業的熱情我全身心的投入進去。在 奧園 工作,我找到了不一樣的我。彷彿重新找到了剛畢業時候的感覺。每天忙忙碌碌,早出晚歸為教學跟...

小學體育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要寫事實,但不是把已經發生過的事實簡單地羅列在一起,它必須對蒐集來的事實 資料 材料等進行認真的歸類 整理 分析 研究,通過這一過程,從中找出某種帶有普遍性的規律,得出公正的評價議論,即主題和層義以及眾多小觀點包括了經驗和規律的思想認識。篇一 尊敬的領導 20上半年的乙個學期即將過去,又到了...

體育教師述職報告

劉英利,女,中 員,1985年12月出生,xx年年畢業於湛江師範學院體育學院的體育教育專業 獲教育學士學位。xx年年7月走上工作崗位,現任教於廣東省羅定市實驗中學。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強烈的敬業和奉獻精神,有強烈的進取意識。xx年年剛畢業第一年就教高中,並且協助高三體育高考。在這年的教學工作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