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黨課學習小結

2021-03-03 23:08:24 字數 1438 閱讀 6996

通過這次黨課培訓,學習了黨的先進理論知識,對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老師們以生動又通俗的言語為我們講授了關於黨的知識以及做人的道理,使我獲益匪淺,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對黨有了新的認識。

一、爭取加入中國共產黨,必須要有實際行動,不能只喊口號而

通過這次黨課培訓,學習了黨的先進理論知識,對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老師們以生動又通俗的言語為我們講授了關於黨的知識以及做人的道理,使我獲益匪淺,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對黨有了新的認識。編輯。

一、爭取加入中國共產黨,必須要有實際行動,不能只喊口號而不付諸行動。首先,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樹立崇高的理想,要把自己的命運和國家的命運結合起來,立志為家人,為國家,乃至為全人類社會,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王江水書記在講課中提到乙個關於人生期待的故事。換位思考,如果有人問我,我的人生期待是什麼,我想,豪房香車是次要的,只要我們有那份為國家為社會奉獻的心,那麼,無論我們以後身處社會何種崗位,都算是為我們的遠大目標共產主義奉獻了力量。

這也正如孫中山先生所說的,不要立志做大官,但一定要立志做大事。

其次,在當前國家和國際形勢下,金融危機的影響仍在持續,甲型流感威脅著全人類的健康,我們在校大學生,處於乙個相對受保護的地方,更應當珍惜時間,勤學奮鬥,努力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用馬克思主義哲學武裝自己的頭腦,掌握好專業技能,爭取畢業後成為工作的尖子,業務的能手。這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基礎,同時,我們也應該期待著能在社會,在人類面臨危機的時候盡可能地奉獻我們的青春力量。

二、牢記****,爭做先進分子,永葆黨的先進性。對於先進性這個概念,我之前認為存在著一套確切的標準來定義這三個字,但在通過《始終站在時代前列,保持黨的先進本質》這一專題黨課的學習後,我深刻認識到先進性並非黨員的自我評價。評判的標準,應該來自老百姓。

中國共產黨的根源在於群眾,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有時刻銘記這一點,才能使先進性這三個字有了意義。

只有老百姓感到你先進了,你才是先進的安教授在講課中如是說。這也讓我想起了最近**的影片《焦裕祿》,片中,焦裕祿為了人民的生活挪用上級用來改善**待遇的專款去購買糧食,在受上級處罰時,蘭考縣的老百姓們為其求情的情景。那是多麼的感人啊,為了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而付出,也必將獲得人民的不斷支援和擁護。

三、正確對待作風問題,做好模範帶頭作用。我們在校大學生應該注意培養良好的作風,在思想方面,我們要堅定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培養為社會奉獻的高尚情操;在工作方面,我們要有歷史的使命感,我們要注意增強自己的責任心;在學風方面,我們要養成珍惜時間,勤奮刻苦的學習習慣,要保持好學謙虛的態度,並且勇於實踐。我們可以通過了解如王瑛這樣的先進事蹟,以及從長輩中了解他們以前的艱苦生活,來促使自身做到艱苦樸素,情趣健康。

在學校,我們要秉持良好作風,注重通過與同學、老師的交流去獲取知識,要注意通過學校社團組織的平台去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好模範帶頭作用。

黨的大門是敞開的,但是黨的入門條件是嚴格的。我深知要想加入我們偉大的黨組織,必須先在思想上入黨,要立大志,嚴作風,在實際行動中團結同學,服務同學,起到模範帶頭作用,自覺接黨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2023年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上學期,我有幸參加了xx中醫藥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第五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並十分榮幸的作為09心理學習小組的組長,更使我誠惶誠恐,不敢絲毫懈怠,努力聆聽學習。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

2023年大學生黨課學習心得

上學期,我有幸參加了xx中醫藥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第五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並十分榮幸的作為09心理學習小組的組長,更使我誠惶誠恐,不敢絲毫懈怠,努力聆聽學習。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

2023年大學生黨課學習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黨課是我獲取我黨理論的重要途徑,通過黨課學習,我學會用科學的方法思考。科學發展觀反映了時代進步的要求,體現了實踐發展的需要,順應了廣大人民的心願,是指導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大思想 青年大學生很遙遠,應該腳踏實地地從自身做起,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研究學習科學發展...